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曲,那是大树对滋养它的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绘画着一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俗话说:"滴水之恩,定当涌泉相报。”那我们的父母,我们的亲人,对我们的恩情,又何止“滴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我们应该怀着一颗炽热的心,去感恩、去拥抱身边的一切。尊老爱亲,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祖祖辈辈留下来的宝贵精神财富,在缓缓的历史长河中,我们更应继承老祖宗的优秀品质,把我们的中华美德发扬光大。
百善孝为先。古人亦云:“慈鸦尚还哺,羔羊犹跪足。人不孝其亲,不如禽兽。”是啊,连小乌鸦也知道把自己口中的食物吐出来让给长辈,小羔羊也晓得跪着喝奶感谢母亲,它们都知道感恩,做个孝亲敬长的好动物,是多么令人敬佩啊!古有刘恒亲尝汤药,王祥卧冰求鲤,子路百里负米,今也有陈毅探母洗尿裤,孟佩杰携母读书尽孝心,刘国江敬老模范......挟泰山以超北海,此不能也,非不为也;为老人折枝,是不为也,非不能也。他们的孝心,都是我们人道主义上闪闪发光的一颗星星,汇成了一条璀璨无比的银河。
午后,毒辣的阳光似红红的帷幔笼罩大地,路上行人匆匆。“帮帮我吧,帮帮我吧,我的老伴儿都还在医院病床上躺着呢!”不远处传来一个低沉而沙哑的声音,我循声望去,只见一个满鬓斑白的老人坐在一棵大树下,他旁边放着一个纸箱子,里面星星零零地有几张零钱。老人衣着朴素,额头上的皱纹长短不一,满是老茧的手可以看出他生活的艰辛,真挚的眼神望着过往的人们。见了此情此景,我摸了摸口袋里的几块零钱,正打算拿过去时,突然,街道边的几个漂亮女孩子像云一样飘过,他们轻轻地向老人这边一瞥,就飘走了。是啊,她们怎么会关心这样的人呢?就在我暗自嘀咕时,她们又飘回来,还买了一瓶水和面包,老人接过食物,一滴泪水滑过他脸上的千沟万壑,落在地面,瞬息便蒸发了。就在这时,一位打着吊瓶的老妇人颤颤巍巍地拄着拐杖走到老人面前,轻声说道:“别把自己累坏了,休息休息吧!”“看样子他们真的是碰到困难了,我们就尽力帮帮吧!”一朵漂亮的云说道。“是啊!”其他几朵云也一边附和着一边掏出零钱放在老人的箱子里。我也赶紧冲过去放下了我的一点心意。围观的人越来越多,箱子里的钱也越来越多,还有几个小孩子在老夫妇面前讲笑话逗他们笑呢!云儿散去,凉爽了炎炎夏日,滋润了我们干枯的心田。
“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这是奶奶最爱听的一首歌。奶奶虽然生了三男两女,可大家都忙,每天为各自的生计而劳累奔波着,不是很有空陪奶奶。但他们一有空就会和奶奶一起泡茶,聊聊天。我从小就和奶奶亲,我总喜欢一放学回家就跑到奶奶跟前,跟她说说我的小烦恼小快乐,和她分享我的喜怒哀乐。每次我给她做按摩的时候,她总会笑眯眯地闭上眼睛说:“乖,我孙女真乖!”在奶奶身上我看不到一点“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的悲哀与凄凉,她快乐的度过自己的每一天,满是只有孩子才会有的快乐与幸福。时针慢慢地转动着,溪水慢慢地流淌着,我也慢慢地长大了。不知不觉中,爸爸的头上多了几根银丝,妈妈的脸上多了几道皱纹,奶奶的身体也是大不如前。我知道,他们老了,他们更需要我去孝顺了,我也一定会珍惜与亲人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好好的孝顺他们。
孝亲敬长,是黑夜里的一盏灯;是寒冬里的一把火;是沙漠里的一泓泉,是久旱时的一场雨。在他们需要帮助时,我们伸上一只温暖的手;在他们需要谈心时,我们递上一颗火热的心;在他们需要关爱时,我们送上一句亲切的问候。只有这样,他们才能感受到幸福与快乐。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让我们献出自己的所有爱心与孝心,为老人们创造出一个可以安度晚年的良好环境,让人间处处有天堂,世界处处有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