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作文
假如我是发明家
假如我是一个发明家,我会发明各种各样的东西。但我最想发明的是一款多功能车——旅行车,它的全名叫随时随地都会变的车,有些人把这种车叫做神变车。
旅行车全身是彩色的,五彩缤纷,非常耀眼,跟小汽车差不多,但是用途多了很多。方向盘上有五个按钮,分别是紫色、红色、粉红色、蓝色、棕色。紫色左转;粉红色右转;深蓝色是自动开门;棕色按一下,就能变成你想要的东西;红色是急刹车;白色是自动驾驶。
它会飞翔,当你驾着车在马路上飞驰时,遇上堵车,不要着急。轻轻按下红色按钮,车子的两侧会缓缓伸出一对翅膀,随后你一踩油门,翅膀就会伸出两个加速器,嗖的冲入云霄,让你远离堵车区。
它会潜水。当你因飞速驾驶冲出护栏,最终掉入水中时,不要害怕,轻轻按下蓝色按钮,车子的轮胎就会变成平的,排气管向里一翻,就变成了加速器,带你逃离危险区。平时要是有空,你可以开车去西湖湖面上逛一圈,一边吹着微风,一边欣赏景色,惬意极了!
它会伸展。当你出差在外,一时找不到住宿的地方时,不要着急,轻轻按下绿色按钮,车子的空间就会扩大一倍,顿时变得富丽堂皇,只要你一说出你想要的东西,它都能满足你。同时,座椅马上进入按摩状态,椅子会伸展出许多大手,给你全方位地按摩,保你一天的疲劳消失得无影无踪。
假如我是发明家,我会用智慧为人类作出更大的贡献,我相信这不是我的梦想,在如今社会发展,中国这个梦想一定可以实现。
春天到了
春天到了,我突发奇想。我要猜出春天的秘密。
清明节来了,我到山上去给祖先们扫墓。到了山上,趁大人们正烧纸钱时,表妹非要拉我去探春,一眼望去,颇有春的味道。阳光和煦,春风拂拂。笋从地下冒出了头,树上冒出了嫩芽。冬眠的动物也纷纷苏醒。急忙觅食来补充冬眠时耗费的蛋白质,万物都争先恐后,犹如春运时的机场,每个人都急急忙忙。看了这些后,春天问我:我的第一个秘密是什么呢?我绞尽脑汁的想,突然,我的脑子里冒出了一个答案:争先!春天在我的认可的心头点了点头。
当春天再次问我:你知道我的第二个秘密吗?我不假思索的回答:争鸣!小鸟站在高高的枝头上,唱起好听的歌曲。蝉在树梢上互相取乐。还有青蛙在夜里呱、呱的叫着,小溪流水声犹如狂放的土耳其进行曲。春雨绵绵,滴答滴答地响,就像每一次的钟声。他们是春天的演奏家、伴奏家。春天的夜晚是多么容易入睡,因为有它们的催眠曲。这就是争鸣给春带来的乐趣。
当春天最后一次问我:我的最后一个秘密是什么?我思考了一会儿,肯定地回答:争艳!春天到来时,总会牵着一阵花香。吸一口气,一定会被花香陶醉。春天是百花争艳的季节,牡丹,玫瑰、郁金香。开的那么灿烂,开得那么优美,开的多么鲜艳,犹如一张张笑脸,在默默地争艳。芬芳扑鼻的花香给春天带来了许多新意。一抹抹花香,也是春天自己的特色,和对人的魅力之处。
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我的心头。春天的秘密在哪里呀?春天的秘密在大自然里。
在大自然里,万物都争先恐后。我也要奋发图强,和同学们争一把。
压岁钱
我想每次过年小朋友们都会收到亲朋好友的压岁钱,那你想不想知道我收到的多少压岁钱呢?
大年初一早上四点钟,我不知不觉从梦中醒来,隐隐约约看到奶奶和爷爷在祈福,保我们平安。我立刻从床上跳下来,穿上崭新又舒适的新衣服,跟他们一起祈福。祈福结束,妈妈连忙从厨房端出香喷喷的饺子给我们吃。
吃完饺子,我和妹妹一起去二爸家拜年。刚进二爸家,二奶奶在口袋掏出两个红包,递给我和妹妹,我和妹妹接过红包给二奶奶拜完年,我们就去三奶奶家,三奶奶家的人多,所以收到红包的数量就多,我们先去给三奶奶拜年,再给三爸爸和三妈妈拜年,最后给四爸爸拜年,拜完年我和妹妹又收到了三个红包。我正准备回家,却看见姥姥来了,急忙把姥姥扶回家,说:姥姥您的身体不好,不要多跑。
姥姥安慰我说:没事,哦,对了,我还没有给你发红包呢?
我说:不用。
姥姥说:这个钱是给你买学习用品的。我和妹妹无耐之下,把红包收了。
回了家,我和妹妹很高兴能收到这么多红包!也感受到了幸福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