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可以重新来过作文
那棵西府海棠依旧开的那么盛,只是,物是人非。
抬头,明媚的阳光大把大把地洒在我全身的每一个细胞上。五月的天气,正是怡人的时候。路上,人们骑着单车融进倾下的光芒里,仿佛随着那光而到达了一个美好的不似真实的空间。一切,都是那么和谐,那么安宁。
我紧紧攥着手里的信封,浑身上下感受不到丁点温度。不知不觉,两行清泪顺着脸颊滑下,滴入脚下的泥土,瞬间消失了。
我顺着那条不知走过多少次的路走进依旧熟悉的花园,那抹白色的身影已不复存在,仍旧在的,是正中央的那棵西府海棠,和满树的旖旎之花。
还记得上一个春天,就在这里,我们嬉笑着给海棠剪枝。你说,等到来年,我们剪过枝的海棠一定会开出满树漂亮的花,到时候我们一起来看,一起拍很多很多照片。是啊,你看,正如你所说的,它开了满树的花,那么美,那么动人。可是,你呢?你去哪了?说好的约定呢?你食言了?
我怎么都不相信你会离我而去。现在的医学那么发达,怎么会治不好你!
原来,一年前,你就知道你的时间所剩无几。既然你早就知道,为什么要瞒着我,为什么不告诉我!我恨你,恨你为什么不让我和你一起承担!我也恨我自己,恨自己为什么要在你最后的时间里和你吵架,恨自己没有让你走的时候是快乐的,是面带笑容的!
你写信给我,说你最后有我陪伴很开心。可是我不要你这么说,我宁愿你现在出现在我面前和我争吵,怨我惹你生气!
我常常会想,如果时间可以倒流,如果可以回到以前,如果生命可以重新来过,如果……
可是,终究是如果,这世上,注定没有如果。只有现实总是那么残酷,残酷的不给人任何喘息的机会,就狠狠的把你踩倒在地上,再也起不来。
我想起了我们一起看的那本书:《那些回不去的年少时光》。桐华总是能触动读者的心。我想,葛晓菲走后的罗琦琦,应该也如我现在一般思想吧。想着如果一切都没有发生,那该会是怎样的情景?晓菲和琦琦应该还是很好的朋友吧,我们也应该一起在海棠树下拍照了吧?
如今,我拿着相机,站在海棠树下,一张一张的拍着,只是,每张照片都少了些什么。哦,是那些回不去的时光。
假如可以重新来过,那棵西府海棠肯定还是开的那么盛,那么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