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地处珠江三角洲南部,是亚洲发展蓬勃、实力强大的商业区之一,也是国际贸易和金融重镇。香港是一座自由港,货物出入港口没有进口关税。
1月31日至2月3日,爸爸妈妈带我到香港游玩,在那里玩的非常开心,记下来与同学们一起分享。 1月31日早上6:30分,我们吃完早饭,就去坐出租车到北京首都机场,如果开自己家的车去首都机场停车的话,需要花许多不必要的钱。到了北京首都机场,我们到候机厅去休息,我带来一些透视眼丛书,和爸爸一起看。透视眼丛书里讲了许多早期和现代化飞机的结构,讲解和历史。有时候我们还会讲各种各样的笑话,让人大笑不止,或者出一些脑筋急转弯。这样,时间很快过去了。快要登机了,人可真多呀!幸亏我们提前排好了队,才第二个登上了飞机。上了飞机,我们就把安全带系好,起飞前,服务员把电视打开,为大家讲些安全知识,电视说:“请不要将行李放在飞机的走廊上和安全出口的门前。飞机上是禁止吸烟的,如果吸烟会罚港币5000元。当舱内有烟雾或缺氧时,氧气面罩可以让游客在舱内安全呼吸15分钟左右。当飞机紧急降落时,要做好自我保护的姿势。飞机降落到大海时,把救生背心穿上,系上绳子,用力拉救生背心下面的把手,气会自动充满。救生衣的旁边还有发声器和信号灯,能引起救援队的注意……祝大家旅游愉快!”
飞机就要起飞了,开始飞机在跑道上,发动机发出巨大的声响,这时,飞机开始在跑道上飞快地奔驰,好像比汽车的满速还快得多。飞机在慢慢地升起时,感觉像在坐过山车,飞机的速度可真快呀!在飞机慢慢起飞的时候,我向窗外一看,房子越来越小,最后小的就像蚂蚁一样。从北京到香港的路真是太远了,而这架飞机千里之遥只要3个小时到,下午1:30分到达香港。我觉得香港的机场比北京的机场要大得多,而且设计得比北京好,里面有80个登机口。当我们到达候机楼里取完行李后,奇怪的是,还要坐地铁,地铁里面不像北京地铁那里有座位,爸爸说:“香港的地铁比北京发达得多,香港原来是英国的,北京的地铁在中国算好的,但和外国的地铁相比那就差远了。”1分钟后,地铁到站了。我发现地铁的外层也有个玻璃做的门,地铁的门打开的时候,外面的门也一起打开了。我们下了地铁,发现地铁走了以后,外面的门是没动的,这样可以让人更安全。不像北京没有这一类的安全设施。我们到了扶手电梯上,发现电梯比北京的电梯要宽,这样可以能上更多的人。出电梯后,我看见机场里有各种各样的植物,把机场装饰得更漂亮。机场的外壳有点像澳大利亚的悉尼歌剧院,比北京的机场漂亮的多。
到了停车场,我们坐导游的车到帝国大酒店去住。我发现香港人行车都在左边,而北京人行车都在右边。香港司机在车里的右边开车,而北京的司机在车里的左边开车。在机场的附近,我看见左边有路面地铁,地铁很快就超过我们的汽车。我看见汽车上的速度表是120千米一小时,我想地铁的速度是140千米一小时,香港地铁可真快呀!到了酒店后,我们开始登记房间,趁着这个时候,我就在酒店大厅走一走。当到房间的时候,只有一个大床,这个大床根本无法睡下我们三个人,而且房间很小。我们让服务员给我们换房间,服务员让我们到957房间。刚到957房间时,服务员说:“这个房间有人。”其实房间是857。
到了晚上,我们去宾馆附近的大快活饭店吃饭,香港的饭真是很好吃。我们经过么地道,走到北京道,走到海港城去购物,这个商店可真大呀!旁边就是码头,妈妈一个人去购物,我和爸爸走来走去,走得脚都累得不行。就在这时,我发现了有坐的地方,休息一会儿后,我又看见有一间游戏厅,我爸爸花了20港币,买了10个游戏硬币。好玩的需要3个游戏硬币。我和爸爸终于缓过劲了。我们先玩打球游戏,里面有两个挡板,有一个球,如果谁的球球掉到挡板后面的通道里,那么谁就输了。我和爸爸开始玩,投了3个游戏硬币,玩了一会儿,觉得挺过瘾的,玩得挺开心的。玩完以后,我们往回走,准备找妈妈,因为海港城太大,所以找到妈妈也是不容易的事。找到妈妈以后,已经10点多了,我们都很累。我们回到了宾馆,洗完澡,开始睡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