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天,爸爸妈妈带着我参加“大方旅行社”去了香港两大著名旅游地点之一——海洋公园,我高兴极了,现在回想起来仍是记忆犹新。
那天早上5:30分的时候,我和爸爸妈妈就乘上了通往香港的旅游大巴。我们吃了早餐,一边休息,一边欣赏着窗外的美景。当时正是凌晨,路上还有路灯在辛勤地工作,给寂静的夜晚增添了几分色彩。窗外绿树成荫,一棵棵的树随着汽车的快速移动而快速地在你眼睛闪过,让你感觉像是走进了绿色的海洋。大约几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就到了过关的地方,我们拿着港澳通行证跟着导游吃了点东西,过了关。
香港的空气真清新啊,大街上闻不见一丝汽车的尾气;香港的大街真干净啊,道路上看不见一片肮脏的纸屑;香港的环境真安静啊,马路上听不见一点汽车的噪音。这与我们新会可是大不相同啊!我们坐上了出租车,来到旅游大巴接我们去海洋公园的地方。这时真是天公不作美,雨,大得就像天上的银河泛滥了一般,从天边狂泻而下,黑沉沉的天就像是要崩塌下来一般,使我们一点也没有游玩的兴致。我们真希望这雨早点停,不要给我们游玩造成麻烦。
下了好一会儿,雨终于停了。经过了一场风雨的洗礼,蓝蓝的天空绽放了笑脸,清新的空气扑鼻而来,美妙绝伦。等了一会儿,我们就坐在了通往海洋公园的大巴上,导游说:“还有一个小时车程,我们才能到海洋公园,请各位稍安勿躁,很快就到了!(这句话是我整理出来的,原句我也不清楚了)”这时,我们心急如焚,眼看就要到正午了,还没到达海洋公园,但是着急也急不来,我们在车上玩手机,赏风景,讲笑话,这一小时,不知不觉也已经过去了。
我们到了海洋公园,兴奋极了。我们约好下午5点30分在正门口聚集,藏好待会吃的食物,便匆匆进去了(因为进去不准带食物,我们也没那么多钱在里面消费,那价格我们买不起啊,所以要藏好食物,这样也不怕过多消费)。一进大门,我们排着队进了海洋公园里面。一进海洋公园,就看见许多花卉雕塑,是一些海洋里的动物,雕塑栩栩如生,嘴里时不时喷出水花,吓你一跳。
我们拿到了地图后,决定先做观光缆车一直上山顶玩机动游戏。我们绕了几个圈,排坐观光缆车的队伍长得像一条巨龙。经过一个小时的漫长等待,我们终于坐上了观光缆车。妈妈恐高,我和爸爸自然会调侃一番。在缆车往下望,有一种“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让你一饱眼福。不一会儿,我们就登上了山顶。天气变化无常,几小时前还是倾盆大雨,现在却烈日炎炎,有一种“足蒸暑土气,背灼炎天光。”的感觉,我们只好举着伞前进。我们拿出藏好的午餐,津津有味地吃了一顿美味。吃完后,我们眺望远方,欣赏着风景。我们看到了一片蓝蓝的海,一望无际,美极了。在海面上,有几个游客架着游艇在海面上行驶,划过的弧线像是将海面分割。许多游客与我们一样,拿起手机,照相机拍照。我们如痴如醉。
欣赏了一会儿,我们就准备去玩机动游戏了。我们准备先玩漂流。经过一段漫长的等待,我们坐上了一艘橡皮艇。我们操纵着方向盘,在水里漂着。突然一股水花从水管里喷出来,冷不防地被喷了一下,弄得我衣服和裤子都湿了。又过了一会儿,一大股水花有喷出来,我们都不能幸免于难。就这样,每过一段路程,我们就会被水花喷射。当我以为没有水花喷出来的时候,突然有一个下坡道,我们的橡皮艇剧烈地抖动,吓人一跳。很快,我们就回到地面上了。这时,我们的衣服已经湿了一半了。我们休息了一会儿后,便又去玩别的游戏了。
接着,我们陆续参观了北极之旅,南极奇观,热带雨林馆。我们被奇妙的大自然和大自然中的生物所吸引,使我们的眼界大开,一饱眼福。
突然,爸爸妈妈说想带我去玩旋转木马,我想:我小时候都没玩过,现在不玩,以后也没有机会玩了吧。我们等待了一会儿,终于轮到我们了。我和爸爸骑上马,随着音乐的响起,骏马旋转着,一边绕圈,一边上下移动。在玩的人群中,有几个比较年迈的人,他们痴迷在木马的旋转之中,重温着儿时的回忆。我们也沉浸在木马的旋转之中,感觉真的美妙极了。不一会儿,便结束了。
然后,我和爸爸去玩“萤战”,这是用水枪进行战斗的游戏。我们换好带来的泳衣,戴上眼罩,拿起吸水枪,冲进了“战场”。我们冲进里面后,我们就拿起水枪,吸饱水,向前喷射。“滋滋滋”,我和一名小朋友开始进行激烈的斗争,但是由于他“换弹夹”比我慢,所以我胜利了。我又继续“深入敌营”,但是遇到了一群人,他们拿着水枪向我喷射,我双拳不敌四手,只能落荒而逃。这时,我正想找爸爸在哪,发现他正在整理眼镜哩。我趁他不注意,喷他一脸水,赶忙逃跑了。接着,我又跟着一群大哥哥一起“打仗”,战斗异常激烈。玩了很久,我腿酸手软,但是我依然兴致勃勃,进行着战斗,跟着爸爸一起欺负小朋友,高兴极了。这时,管理员告诉我们,我们必须出去了,我们只得扫兴而归。
换好衣服后,我们去吃了点东西,然后去威威剧场看海狮明星表演。海狮跟随其“主人”大摇大摆地走出来。它跟着其“主人”做动作,吹泡泡,还给我们演示了它生孩子的地方和哺乳的地方。我们都喜欢上了它憨憨的样子,热烈地鼓起掌来。表演结束后,许多人又和海狮一起拍照,我们没有拍照,又去参观别的动物了。我们就去参观大熊猫馆。可是大熊猫趴在地面上睡觉,我们也看不到可爱的大熊猫表演了。只得回去了。
这时,我们的肚子都敲起鼓来了。我们便去吃点东西,我们到了一个小餐馆,点了2个火腿面包和1瓶饮料。火腿面包的火腿很咸,面包也是半生不熟的,非常难吃,若不是干粮吃得差不多了,我们也不会来这儿吃。填饱了肚子,时间也差不多了,我们该去门口等候导游的安排了。我们来到了门口,等候着导游的安排。
我们人到齐了,也该回家了。我们真想继续玩游戏,但是参加的只是一日游,时间有限,所以我们只能意犹未尽地离开了海洋公园,踏上了回家的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