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总是这样,一到春天便如期开放,过了一段时日又如期凋零——花开之日,看庭前花开鸟啼,好是悠闲自在,心中充满无限快感;花落之时,花瓣随风飘摇,好似天女散花之境,美妙万分,但是,此景虽美,心中却难免有丝凉意——美丽的樱花枯了……
太阳高照,门口的樱花开了,开得满树都是,一朵朵,一簇簇……风一吹,伴随着阵阵“哗哗”声,樱花一点一点的开了,展出了灿烂的笑脸。我见了,也“扑哧”一声笑了出来,如此爽朗,如此灿烂——或许,暴风雨前的太阳就是这样多彩艳丽吧!
“王子祺!”陆羚在远处挥挥手,向我跑来。
“陆羚!”我激动的叫了起来,心里充满了无限欢喜,像是吃了蜜一样,甜滋滋的,却不知这是暴风雨的前奏,那美丽的樱花即将凋零,“你这个大忙人今天怎么有空来找我玩了?”我对她又说起了俏皮话。
“哎呀!你就别逗我了!我哪儿是一个大忙人呀,你就别笑话我了!”她说着,笑了——嘴角上扬45°,露出了白白的牙齿,就连平日里紧锁的眉头也舒展开来,那样子,可爱极了!
“你看你,一说你就脸红,走吧,带你去个地方!”我说完便拉起她的手就跑。
“哎!去哪儿啊!远不远?……”她边跑边担心地问道。
“湿地公园!OK的,没事!”说完向她做了个OK的手势。我回过头看了看她,只见她长长的出了口气,我想,她那悬着的心该放下了吧!
不一会儿,湿地公园便到了——那儿差不多是我和陆羚两个人的秘密花园,又很少人会去那儿,一棵棵的水杉,一棵棵的白桦,一座座的水上小桥……就像一座水上城市,真可以用人间仙境一词来形容。我和陆羚见了此美景不禁停下了脚步,观赏其美景。
“呼~呼~”一阵风吹了过来。哇,好多的樱花花瓣呐,它们有的飘到了水面,有的飘到了草坪上,有的……
“哇!好美啊!”我不禁赞叹道,却没注意陆羚舒展的眉头由又紧缩了起来,炯炯有神的双眼也黯淡了下来。
“樱花美吗?你喜欢它吗?”她说着,抱紧了膝盖,抱得很紧很紧,仿佛怕失去什么。可我并没有在意这些,只是笑嘻嘻地说“当然美了,我可喜欢它了!”
“是吗?那你知道樱花为什么是红的吗?”她接着问,语调有些异样,让人感觉话中有话,且眼里也充满了无限悲伤。我见了,也便不再说什么,只是呆呆的望着那漫天飞舞的樱花,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样,不知如何是好,只是呆呆看着、看着……这一刻,我的呼吸都快要停止了,就像沉沦在时间的底部,连那时间流逝的声音我也能听见。
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陆羚突然站了起来:“我先走了。”话音刚落便头也不回的跑开了。
“陆羚!”我想叫,可这两字刚到嗓子眼儿便被我咽了回去,望着她那远去的背影,也不知是失去还是获得——背影渐渐远去,慢慢消失。顿时,我的心里变得空荡荡的,好像失去了一个极其重要且无法回补的东西。景色渐渐模糊,泪水慢慢汇集,一滴、两滴……无声的划过脸庞——我真的不明白,为什么她对樱花有此般情感?我仰头望着天,望着那随风飘落的樱花,我沉默了……在那一刻那永不凋零的樱花凋零了,永远无法开放……
傍晚,夕阳映红了半边天,我无力地站了起来,走在回家的路上。
“王子祺,陆羚呢?没跟你一起回来吗?”妈妈走了过来,笑眯眯地说着。我没有回答,只是径直向房间走去,随着“砰”的一整关门声,我倚着门,渐渐滑下……
从此以后,我再也没有见过她,直到那天,我们班新来了一个转学生,我才见到了她。可是,我们都只是笑笑、点点头,我们再也没有像以前那样手拉手,心谈心,快乐的飞驰在小道上,而那个秘密花园,也早已被盖上了一层层高楼。一晃三年,我们还是没有回到那个时节——我们两个人中间就像隔了一层雾一样,似远又近,似近又远,但不管怎样,止要我们用手轻轻一拨,便能看见对方,然而,我们都没有这个胆量——既然我们无法做到飞鹅扑火般义无返顾的扑向光和热,那我们就注定要守着理性的选择,度过余生。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我们已经毕业多时,我也知道了你和樱花的苦涩故事。虽然不知道你是否还记得我,但是,我想告诉你——那个樱花飘落的季节,我,还记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