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奇终于康复了,第二天我接他出院。
“哎呀妈呀,”洛奇向我诉说这几天的痛苦经历。“每天要吃一大堆药,还要打针,喝水……做一个病人真痛苦呐!”
我回头道:“你还是幸运的,只是伤口感染,那些得胃炎,骨折的人呢?你要是得了这些病,不得象祥林嫂似的说个没完?乐观点儿吧。”
“也是啊。”洛奇寻思道。
我们到达魔法学院时老远就看见沃尔克老师,他扯着嗓子大喊:“洛奇同学,你没事了吧!”
还未反应过来,沃尔克老师风一般地跑了过来。
“太好了,你没事了!对不起呀,我打疼你了吧?对不起呀对不起呀……”
洛奇听老师象念经似地说着“对不起”,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了。
我便打圆场:“没关系了,洛奇不是已经好了吗?咱们别翻旧账了。”
“那就好。我走了。”见没事了,老师又恢复了一往严厉的神情,扶着眼镜道。
“真是奇怪!”我俩奇怪地对视着。
“当当当”,随着上课铃的打响,老师摆好教科书,“同学们,今天我们的学习就迈入正轨了,大家要认真学。”
整个教室鸦雀无声,却不知谁自作聪明地咳嗽了一下。
“谁!”老师怒视全班,“有种站出来!”
一片沉静。
“站出来!”
一片沉静。
“再不出来,我就要打人了!”
还是一片沉静。
老师被彻底激怒了,抄起粉笔就要打,我忙道:“慢!”
谁料粉笔已经投出,幸好没打到人。
回过神的沃尔克老师很尴尬,只得不摆手:“别说这个了,大家上课吧。”
那个咳嗽的人偷偷地笑了。
老师不理他,怕又打伤了人。
“虽然不少小洛克来到洛克王国之前已和黑衣人较量过了,不过有些同学对宠物战斗还有些生疏,要我讲讲吗?”
“要!”全班齐声道。
“好。”老师挥动粉笔在黑板上写下“宠物战斗”四字,并从包里掏出一个咕噜球,一阵白光闪过,卡瓦重出现了。
“好帅啊!”
“老师真是深藏不露呐!”
“真厉害!”
下面一片哄声,克罗的三个小跟班着了魔似地盯着卡瓦重,恨不得把它吃了。
克罗低声呵斥道:“有什么大惊小怪,真是土佬冒。”
那三个人自愧不如,一副低头认罪的样子,我偷偷地笑了。
“安静。”老师一拍桌子,接着又放出了一个马兰花,“宠物战斗就是命令宠物对敌方进行攻击,直至对方失败。”老师说道,他一指马兰花,命令道:“卡瓦重,用波浪回声进行攻击!”卡瓦重便掏出一个波浪鼓,滴滴答答地敲了起来,马兰花打不过卡瓦重,败下阵来。
“这就是战斗,明白了吗?”老师问。
“明白了。”我们齐声答道。
“在宠物技能中,有些技能可以对对方造成非正常状态。”
“那个,老师您能否讲得明白一点!”我问。
“就是除正常状态,如寄生、烧伤、睡眠、混乱等状态,寄生状态每回合抽取别人的精力给自己,其他状态每回合减血,睡眠状态和麻痹状态无法攻击。”
“这样啊,那么若遇到这些状态该怎么办?”洛奇问道。
“用这个,”老师说着掏出一个瓶子,里面装满了红色的液体。“这是烧伤状态解除剂,可以解除烧伤状态。”
接着老师又提出两个瓶子,里面分别装着紫色和青绿色的液体,好象两瓶果汁,让人想喝一口。
沃尔克老师介绍道:“这绿色的是寄生状态解除剂和中毒状态解除剂。”
听了这么多,我有些烦了,便问:“老师,有没有药剂能一下解除所有状态呢?”
老师想了想,说道:“有啊。”他手在包里一翻,便提出一个试管,里面装着蓝色的液体,不象是能喝的东西,老师小心地握着它,生怕掉到地上。
“这是神圣药水,由圣泉水和芳甜蜜露混合而成,不仅宠物喝了会恢复正常,人也能喝哟。”老师道。
说着,老师拔下瓶塞,抿了一口,脸上立刻红润了许多,头发变得整齐干净,很有精神。我们“哇”地惊叹着。
“接下来,”老师拿起粉笔,写下“战斗补血”四字。“战斗时,难免会遭到攻击,这样宠物血量便会减少,当血量为0时宠物无法战斗。”
“那么这时,我们要让宠物喝补血剂。”老师又掏出一个瓶子,里面的液体比烧伤剂红多了,象血一样,难怪叫补血剂。
“补血剂的补血量取决于它的大小。”老师拿出一个很大的瓶子和小的瓶子进行对比,“大的能补100—120滴血,小的只能补10—20滴血,用于轻伤。”他详细地解释道。
拿了这么多瓶子,老师还不嫌多,又从工具包里拿出一个试管。
“这是技能药水,每个宠物都有战斗技能,但每个技能都有使用次数,当技能用完时,我们要让宠物喝技能水。”
老师话音落,下课铃声便响了,老师说了通知:“下课后去商店街买咕噜球和补血剂,明天上捕捉课。”
“耶!”听到这消息大家都蹦的老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