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个普通的女孩,并不高大的个子,她是那么一爱一笑,一张圆圆的脸总挂着灿烂的笑容。她叫董颖洁,是和我在同一个村,同一个学校的普通中学生,而且她在校成绩优异,能力很强,文娱体育活动都有她的身影,让人特别羡慕佩服。她有个很可一爱一的弟弟,一家四口与平常人一样,过着幸福美满的生活。
可突如其来,老天给她开了一个特别大的玩笑——她患了白血病。要知道,对于一个普通家庭,医治白血病的费用是一笔巨款。她住进了医院,从此学校里再也看不到她在教室中勤奋学一习一的身影。有一次我和父母去医院,不经意在医院走廊与她相遇,她坐在轮椅上,似乎是刚接受完什么治疗出来,戴着一顶白色的病号帽子,面容憔悴,眼睛深陷,看见我微微笑了一笑。那笑容,是勉强扯着嘴角笑出来的,干瘦的脸上因为皮肤拉扯而变得生硬,甚至有点狰狞,再也不是以前那么灿烂的笑容了。她的父母在旁边面无表情地站着,跟我的父母聊起巨额医药费的事,言语中尽是担忧与无奈。
幸好,我们这个社会的人心是那么柔软的。当这件事情传到学校时,九月份一开学,学校就组织了一次一爱一心捐款活动,很多老师还 把她的事迹放在朋友圈,号召朋友们一起奉献一爱一心。那一次,同学们纷纷拿出自己的零花钱压岁钱,老师们慷慨解囊,还 有很多装着钱的信封来自于老师们的亲戚和朋友们。然后,她的小学老师们听说后,也组织了一次捐款;她的乡亲们听说之后,自发地几个人把钱凑一凑,送去了她的家。
她的老师们拿着捐助款,带着同学们的心意,去医院看她。32支花,那是每个学生对她祝福的心意;一颗手工做的立体的红星,写着“祝你早日康复,我们期待你的归来”。她哭了,在痛哭治疗过程面前都很坚强的她,这一次在班主任的怀里放声大哭,她说她想回去,回到那个充满欢笑的学校继续学一习一,她想每个学期都争取做“三好学生”,她想继续升学,考进那个她一直向往的学校。病房里的人都留下了眼泪,这只是一个普通女孩子的最纯真的梦想啊,现在,这个梦想,需要走过一个多么艰难的坎,一个叫做“生命”的坎。
一爱一心的春风慢慢吹向了神州大地。不久之后,她的消息和报道被多家媒体和报纸播出刊登,于是,医院的病房开始出现了很多陌生人,带着善意的捐助,带着诚挚的祝福来到了她的身边;于是,她父亲的手机支付宝账号中,每天的数额都在增加,每天几十笔或多或少的陌生人转账,慢慢解一开了父亲紧锁的额头;于是,她们家收到了医院减免医疗费的通知,医生和护一士们都尽力安慰,这病会好起来的。
“这些好人啊,做好事都不留个姓名,以后都不知道怎么报答。”她父亲总是这么喃喃,然后转头和她说,“你一定要快点好起来,才对得起大家的心意啊!”她带着笑容,用力地点点头。
来自于身边来自于社会来自于国家,每一个人对她的帮助,对她的祝福,凝聚成了一座一爱一的梁桥,一个一爱一的世界。整个社会,将自己的希望和祝福寄托于一个女孩的生命之梦,联起手来,为一个女孩,重新铸造了一个梦想。这个社会的一温一暖、友一爱一、和谐,让我觉得身在其中,特别的幸运和自豪。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每个人都在追逐梦想的路上。感谢有那么多人,你们的梦想是服务于这个社会;也感谢有那么多人,你们尽自己所能地奉献一爱一心,帮助别人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前不久,上学路上经过她家,不经意抬头一瞥,二楼上她的身影飘然入目。她坐在藤椅上,早晨柔和的一陽一光将她整个抱入怀中,在她身后又和着风慢慢地晃动着。她正低头在看一本书,一脸安详。
似乎是感觉到我在看她,她转头看向我,然后露出了那一脸灿烂的笑容,一如既往。她朝我用力地挥了挥手,然后喊了一句:“你等我哦,很快,我就可以回去学校上课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