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解作文
父母是伴着我走过十四年的人。父母总是无私的关爱着我,也许因为是在父母的关爱下渐渐长大,觉得父母的爱不象以前那样无微不至,小时候我总在烟雨中能找到来送伞一脸焦急的母亲,可现在我有时只能望着从天飘下来的雨滴发呆。以前不管父母去哪,我都能如影随形,但现在的我只能与家中的书本做伴。每当这时总是自我安慰,自己已经张大,不再是需要照顾的小孩字,可心中却同时涌出一阵阵失落。
已经记不起来是哪一天,初春的天空吹起了寒冷的北风,下起了冰冷的血耔,原来已经感冒的我想着母亲会不会出现。天色慢慢的暗了下来,我带着失望的心走在初春的风雨中,安慰自己,父母也许不在家。
当我顶着一头湿漉漉的头发打开家门时,却发现父母坐在一起看电视,狼狈的我忍不住心中的怒起,朝着惊讶的父母叫着:“你们这么狠心,外面下雨了!你们为什么不给我送伞呢?”我非常想大声的叫出来,可感冒的身体加上刚淋雨后的愤怒,我的声音怎么都大不起来,随之而来的是一阵阵头痛,我顾不上说话的父母,扔下书包便躺在床上。
不知过了多久,妈妈轻轻叫醒了我,端来一碗姜汤,我喝的时候,妈妈注视着我,眼里全是痛苦和自责,我装着没看见,喝完后便沉沉的睡去,只是心和身体都象注入了温暖,不再冰冷。
第二天醒来,窗外已是阳光灿烂,我的头也被那碗姜汤带走了。我走到客厅发现那桌子放着感冒药和热气腾腾的早餐,旁边有一张字条妈妈的字迹跌入眼帘:“对不起,儿子!爸妈没想到你会因此而病倒,本来是想让你自己懂得照顾自己但我和你爸有点心急,才……不管怎样,你要相信爸爸妈妈都是永远爱你的……”
眼泪涌出,心中的歉意像海水般澎湃起来:“爸,妈,我错怪你们了……”
妈妈你误解了我暑假的一天,妈妈早早地上班了,只有我一个人在家写作业。妈妈走前叮嘱我说:“好好写作业,别玩,别看电视!” 我正专心地做着作业,突然“咚咚咚”传来一阵敲门声。“谁啊?”我大声地问到。“我!”原来是姐姐,我赶紧开门。姐姐说:“今天我们一起写作业。”“好,好!”我高兴地说。说完我们便认真地做起来。过了好一会,姐姐做好了,就到房间里看起了电视。不早了,姐姐回家了,我作业也做完了,妈妈也回来了。吃完饭,妈妈准备休息休息看看电视,刚要拿遥控器,发现遥控器动过了。“你上午看过电视了吧?”妈妈可疑地问。;“没有啊!”妈妈有些严肃了。“我看看你今天上午的作业!” 妈妈看过后还是不相信,接着说:“你做完作业就不能看看课外书吗!非要看电视呀。”我又解释道:“我的确没看,是姐姐到我们家来,写完作业看的。”
“好了,撒谎,撒到姐姐头上了,看了就是看了,不能撒谎。”现在我有口难辩,但我心里却很难过,看着妈妈这样不相信我,我真想和她大吵一架。“你承不承认?”妈妈问。我脱口而出:“不!”妈妈气得手一挥,狠狠地打了我一巴掌,我的脸感到一阵阵地发烫,忍不住大声哭了出来。这时电话铃响了原来是姐姐,她的一本书丢在我家了。妈妈又问了一下今天的事我终于得救了。妈妈挂了电话,走到我身旁,用手帮我揉揉脸说:“对不起,是妈妈错怪了你,妈妈向你道歉。” 虽然妈妈向我道歉了,但我还是难过了很长时间。 通过这件事,我想妈妈会认识到:她的女儿是一个诚实的孩子。 镜子 你误解了我站在明亮、光滑的你面前,我看到了一个和我长得一模一样的女孩。我调皮地动了动,她也动了动;我对她微笑,她也对我微笑;我假装发怒,她也装作生气的样子。你是那么真实地映出她来,可是,你又是多么的虚假!你有多少次误解了她呢?
(一) 镜子里,一个相貌平平的女孩子站在那里,也许连相貌平平也谈不上吧。她长得很丑,整体给人的印象只能用两个字形容:丑陋。可是,它不知道她心灵的美丽,她并不是它所看到的那样。她总是在别人急需帮助时偷偷地出现,她向别人伸出她的手,释放出无限的阳光。她的外表或许长得很丑,但她的心灵是美丽的。内在美是光芒的化身,它比外在美更加璀璨,更加耀眼。可是,它,却从不去发掘她真实的一面。
(二)她脸色苍白的模样进入了它的视线,她看起来是那么地脆弱,好像一阵风就可以把她吹倒,它看着她,以为她一个脆弱的女孩。然而,它错了,她的内心是坚强的,在困难面前,她从不低头认输,她一定会咬紧牙关坚持到底;在成功面前,她高兴,但她从不骄傲自满,她会更加倍地努力。可是,这一切,它却没有看出来。……镜子,你知道么?这个“她”,就是我。而这个“它”,就是你呀!你只会模仿我的样子,却从不知道我内心的想法,你何曾真正将我认识?我曾多少次在你面前坦露我的心声,可你有几次将我误解?你知道么?我不是你看到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