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你写的日记
明天你是否还惦记
曾经最爱哭的你
老师们都已想不起
猜不出问题的你
我也是偶然翻相片
才想起同桌的你
……
熟悉的歌声,飘荡在耳畔。那些被封存在记忆深处的故事,也在这一刻喷涌而出。
“走不走,再不走就迟到啦!第一天上学,可不能给老师留下不完美的印象。”
小男孩儿依旧我行我素。嘴边残留着面包屑,手里紧紧抓着那半块三明治,任由他妈妈拉着走,一声不吭。
快走到门口了,他的妈妈着急的要死,他倒好,一点紧迫感也没有。这让我想起一句话:皇帝不急太监急。想到着,我发笑。他妈妈命令似的说道:“你吃快点。在家里看你吃得倒挺快,现在这么慢,跟个小姑娘一样,磨磨唧唧的。”
没人知道,小男孩这样反常的举动,只是在抵抗去学校这件事情。
他妈妈说了以后,小男孩儿也不知是在反抗,还是在反对他妈妈的话,总之动了一下,松开了被她妈妈牵着的胖嘟嘟的小手。嘴里不断发出哼哼的语气。
也不知道他手中的三明治何时变成了纸巾,他的右手何时多了面小镜子,只是觉得,这样的装扮给他平添一丝可爱的气息。他对着镜子照了照,擦擦嘴边的油迹,有模有样的整理起衣着。
“别臭美了,快去吧,小祖宗。”
“哦!”
小男孩不情不愿的踏上了学校大门。他知道他的校园之旅,也在这一秒开始了。他要独自面对这一切。
我由心里喜欢他。默默发誓要好好保护他。
随之,我也松开了牵住妈咪的手。
“妈咪,我上学啦!拜拜!乖乖在家里等我哦。”
“闺女,好好听老师的话,不可以捣蛋啊。”
“知道啦。”
“知道就好。去吧,别迟到了。”
“嗯。”
妈妈就这么站在原地,看着她的宝贝离开的背影,逐渐消失不见了,才挪着沉重的脚步,离开。这不是她第一次离开宝贝女儿,女儿上幼儿园的时候,不也是一去就一上午?可不知为何,妈妈就是没缓过来。希望她的女儿能够陪她,永远不要长大。
我对这个陌生的校园充满了好奇,恨不得把学校的一切都了解个遍。
我就这么三蹦两跳地“跳”到了新生班。“和蔼”的老师把我“安顿”在一个无人问津的位置就忙她的去了。没关系,我也不在乎。
因为不知道老师叫什么,就叫她漂亮姐姐。妈咪说过,做人只要嘴甜,就能讨人喜欢。我忐忑不安看着她,也想象不到她的表情,只听她温柔的问道:“怎么啦?小妹妹。”
“哦,也没什么。就是想问一下漂亮姐姐,我的同桌是谁呀。”
“是这样的。现在的这个位置只是随便坐着,到时候再换。”
说后向我投来一个杀伤力极强的笑容,我也甜甜地回了个微笑。心想,妈咪说的对,果然有用。
看着快被坐满了教室,我开始坐立不安。我也不清楚为何会紧张,兴许是害怕自己没同桌吧!
我就这么期待着,终于有人来了,直径走到我这个方向。我来不及兴奋,只是觉得迎面走来的这个小男生很眼熟,像是在哪里见过。哦,想起来了,这不就是早上那个手拿着三明治的小男孩吗?真巧,我刚刚还豪言壮志立下誓言说要保护他来着,还烧脑找不着他在哪个班呢。这可好,都不用我找。
他走到我的旁边,放下背上的书包,安静的坐在一旁。我主动找他聊天,想着促进一下同桌友谊,
“你好,我是你的同桌,叫嘉嘉。很高兴认识你。”
说完,就伸出了我的友谊之手。
他只是回握了一下,顺带点了点头,就再没有别的什么举动了。就这样?完了?我耐着性子等了一小会,是的,就是这样的。
吃了个闭门羹啊。还从没有谁这么对我,一瞬间我的火气上升,依靠仅存着的一点理智,使我保持片刻清醒。没关系,来日方长。
随着这段小插曲的开始,我们的关系也越来越亲密。
在那之后,我想尽一切办法,他依然无动于衷。我也没办法了,就没再主动找过他。直至那天下午,我记得那天下午,天很晴朗。老师白沫四溅,激动地教学中。他用手肘推了我一下,还塞了个小纸片给我。看样子就是亲手做了。内容很简单,也就十几个字。惜字如金,他很好的诠释了出来。
内容:你好,我叫秦宇。我想请你去我的生日会,周六下午2点开始,晚上8点结束。
哇噻,真是简洁明了,多个字也没有。我犹豫了一下下,还是答应了。毕竟我是说要保护他的呀,可关于他的一切,我却一点也不知道。
我回了他的小纸片:好啊!我会去的。
不经意间,我看到秦宇的脸上有一丝笑容,却很快消失的无影无踪。是我的错觉?
我捋捋思绪,继续听着老师的课。
从秦宇告诉我他生日起,我就像神经病一样,每天超级兴奋。就这样熬了几天,就熬成了大熊猫了。秦宇也察觉出来了,问我是不是有事儿,我像摇浪鼓似的摆动着脑袋,告诉他我没事。
周六,如期举行他的生日会。来的小朋友很多,可却没有一个是班上的,我问他是不是只请了我一人,其他小朋友都不来吗?他说都请了,只是其他人都说没时间,所以只有我来了。
一转眼,三年过去了。一到三年级我和秦宇都是同桌。随着时间的变迁,同学们都更换了各自的同桌,有的就一年换一个。可是三年了,我和他一直没换,开始只是觉得老师将我们遗忘了,可到了后来才发现,老师的换位名单里根本没有我俩,她觉得我们挺好的,不需要换。我和他会心一笑。
同学们总会借机起哄,说我们是命中注定的,分不开咯。我倒还好,就是不知道秦宇心里怎么想,毕竟同桌三年,也了解了不少他的事情,知道他不喜欢别人瞎起哄,特别是起哄对象是他自己。我担心地看向他,发现他还在做人手头上的事情,情绪也没有太大的波动。
奇怪?他不是向来都不喜欢瞎起哄的吗?他就是怎么了?一连串的疑问随着同学的那声老师叫你去办公室,烟消云散。
分班前的最后一个寒假,我躺在家中,手机里播放着我最爱的音乐,突然手机震动一下。是秦宇。
“下学期就面临分班了,你还想跟我分在一个班吗?”
“那肯定。”
“还做同桌?”
“想啊,毕竟知根知底了,铁哥们。可是,能不能分在一起还不一定呢!”
“只要你心里是这么想的,我就开心了。”
“那必须是啊。希望能在未来的班级欢迎你的到来,就像一年级那会儿。”
他没再回复了,之后也没再找过我,或许找过吧,在我不上线的时候。
寒假也随着我们的无言走到尾声。
我在校门口看见了秦宇,我们一起进来的。
我手心都出汗了,在通告栏上寻找我和他的名字。哦,是一个班。我欣喜若狂。他拍了一下我的脑袋,“嘉嘉耶,有点出息好吧。有那么激动吗?跟个傻子一样。”我别过脸去不看他。对了,忘了介绍,四年级的秦宇很帅了耶,不再那么有肉感,有锁骨,大长腿,这个寒假也不知道他经历的什么,竟有如此大的变化。
他拉着我的手走回班上,当然,还有一路的“花痴”,和邪恶的眼神,感觉个个都恨不得吃了我。
成他吉言,我和他又坐了三年同桌。其他女生羡慕我,每天看我的眼神,不亚于野兽看见猎物的眼神,充满火焰。坐他旁边太危险了。
谁也不记得三年前那个肉嘟嘟的他,都喜欢眼前这个有骨感的他,只有我还在怀念那时的他。
那时的他很听话,至少很听我的话。可如今,我也不可能讲我的思想强加到他的身上,他长大了,也有了自己的娱乐圈子。我想融入到里面,可努力没有结果。
还记得他因为帮我跟其他年级的同学发生争执,手也在那次骨折了。他疼得要死还嬉皮笑脸地安慰我不要难过,他一点也不疼。可我知道,他这样没心没肺的人,晚上也会躲在被子里哭。我心疼他了。我对他,好像有着不同的情感了,这种感觉我也说不清楚。
虽然他还是一如既往的对我很好,还帮我打过架,可是我总觉得不太一样了。
这六年来,我们从未发生过争吵,这是第一次。
这天我给他发信息,一直期待着手机的那头能回应,可是等到半夜也没回。
第二天我从同学那得知,秦宇昨天和朱出去玩了,还有一群人一起,后来只有他们俩,其他人都回家了。
不知道为什么我突然很像发火,明明没什么呀,不知道是为了出去不带我,还是他俩单独在一起,总之,特别生气。之后的一个星期我都没理过秦宇。
他也没发现,只是觉得我在耍小性子,过会儿就好了。我又一个星期没理他,他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干嘛啦,不开心了吗?谁惹你了,我揍他去。”
“别啊,理我一下吗,我家嘉嘉不是那么小气的人啊。”
“唉呀,开心一点嘛。不要生气哦,长皱纹就不好看了。”
我依然无动于衷。
他想尽各种法子逗我开心,可我就是笑不起来,甚至有那么一刻觉得自己很可笑。他和朱很配啊,我又不是喜欢他,我这样的反应又算什么!
“我给你发短信收到了吗?”
“没啊,什么什么短信。”
他拿出手机,我熟练的输入密码――我的生日
打开消息,翻了一遍又一遍,还真没有。
“那你手机有人碰过吗?”
“嗯,有,有啊,朱碰了,她说要给她妈妈发短信,我就打开给他了。”
我更气了。那么多人带了手机,她谁的不拿,偏偏拿你的,你倒好,也看不出来,她那是有心机的好吧。她删了我的信息,这是我能确定的。
“你能答应我,你不跟其他女生玩,我就理你,不然绝交。”
他犹豫了,没有做出答复。此时我顺势看去,朱露出得意的笑容。
好啊,秦宇,算我看走眼了。自那之后,我没再跟秦宇说过一句话,也没跟他一起上下学了,我走我的,他走他的,冷战一触即发。可是总在校门前看见他,放学路上看见他,只不过他的身旁多了一个人占了以往我的位置――朱。我就知道是这样,我身旁也多了一个人――我的师哥
我们就这样彼此误会越来越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