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现了乌龟的秘密作文
前几天妈妈给我买了一只小乌龟,今天我作业写完了就去跟乌龟玩,我先把水换好,我再给它倒了乌龟食,一开始它还不想吃,过了一会它有点饿了,就吃起食物来了,我发现它在吃的时候,食物在它的鼻子下面就不动了,乌龟也不动了,我很奇怪就拿来放大镜来看,我看见了乌龟小小的嘴巴在动,原来乌龟吃东西的时候身体是不会动的。
在生活中,只要用心观察认真思考就会有所发现。
2我发现了乌龟的秘密
世界上的每一种生物都有不同的秘密。在一次偶然的机遇中,我发现了乌龟的秘密。
那一次,妈妈带我到晏阳舅妈家玩。一到舅妈家,我就被那白锡透明的鱼缸里装的巴西小乌龟所深深吸引了。
于是,我便不断地请求舅妈把乌龟放下来,让我玩一玩,看一看。舅妈受不住我的死缠烂打,便答应了。
我把那只小乌龟小心翼翼地从鱼缸里拿出来,放在地板上,让它爬一会儿。本来,我都以为乌龟都爬得很慢,可是,它却比我想象中的要快很多。突然,我脑子里有一个怪念头一闪而过,我想:乌龟肯定没有见过自己的样子,不如,我那一面镜子给它照一照自己的“美貌”吧!
说干就干,我找到了一面小镜子,移动到乌龟的面前,乌龟看见了镜子里的另一个它,竟然撒起尿来。
我的好奇心促使我急于去问妈妈,妈妈说:“你既然这么想知道乌龟的秘密,为什么不自己去查阅资料呢?”“对呀!我怎么没想到呢?”我高兴的说。
我在舅妈家里翻箱倒柜。终于在《百科全书》里找到了乌龟的秘密,揭开了我的所有疑问。
原来,乌龟属于胆小型动物,只要周围的环境有一点风吹草动,它就会马上把全身缩进坚硬的龟壳内。再加上它看见了镜子里面的另一个它,以为是什么怪物,所以,当然被吓傻了。惊吓过度是会撒尿的,人也是这样。
之后,我又通过实验悟出了一个秘密---小乌龟为什么比大乌龟爬的快。我做的是载重实验。把小乌龟身上的重量加到和大乌龟的重量一样,然后再比速度。结果小乌龟和大乌龟的速度一样。因此,我推断出是龟壳重量的问题。大乌龟龟壳的重量比小乌龟龟壳的重量要重,所以比小乌龟慢。
最后,我终于把龟壳硬度的秘密想来了。一只乌龟可以承受一辆小轿车的重量。这是因为龟壳里有承受重量的龟肉。如果没有了龟肉,那么,这龟壳也就不堪一击了。
动物的奥秘还有很多,需要人们去探索。这件事就给我一个难以忘却的道理:无论什么事,只要认真地观察、实验,就会有所发现。
3我发现了乌龟的秘密
我家养了两只小乌龟,看上去很可爱,圆圆的脑袋在水中一摇一摆,像两只可爱的“大头娃娃”。有一天,我呆呆的望着这两只睡熟了的小乌龟突然想起了自己的发现……
那是去年夏天的一天,明媚的阳光照在我家的阳台上。我想:这两只小乌龟也该活动活动了,同时也可以让它们出来晒晒太阳,于是我就把它们放在阳台地上。随后,我回到屋子里做别的事了。
过了好长的一段时间,我悄悄的来到阳台想看看乌龟在干什么。只见那只稍微大一点儿的乌龟正在墙角边的砖头上来回的蹭。是不是它生病了?我想,今天看上去它有些异常。我疑惑不解,不知道它在干什么。又过了一会儿,只见那只稍微小一点儿的乌龟也来到墙角边和那只大一点儿的乌龟做着同样的动作。我很好奇,便走近一看,乌龟刚才蹭过的砖头上面全是些白色的粉末,摸上去湿漉漉的,这到底是什么呢?我非常想弄明白。
进屋后,我把书柜里有关乌龟的资料书籍全都翻了一遍,可资料里面没有这方面的记载,难道它们真的是生病呢?如果它们不是生病了那又是什么原因呢?两只乌龟怎么会做出这种不寻常的动作呢?正当我苦恼时,事情柳暗花明了,我想:这种现象不就和人们不断的更换衣服差不多吗?乌龟要长大,可长在乌龟壳上的那一层薄薄的角质层却不能随着乌龟长大而长大,它会束缚乌龟的生长。因此,乌龟为了要长大,就必须过一段时间蹭掉长在龟壳上的角质层。噢!我恍然大悟,事情原来是如此的简单。
生活中,存在着许许多多的问题,这些问题需要我们去探索、去发现。如果你是一个细心观察周围事物的孩子,那么你就会发现许多奇妙而有趣的现象并从中看出许多问题,这样你既增长了知识,又得到了快乐。
世界上还有许许多多未知的东西,让我们一起去发现吧!
4我发现了乌龟的秘密
世界上的每一种生物都有不同的秘密。在一次偶然的机遇中,我发现了乌龟的秘密。那一次,妈妈带我回姥姥家,一到姥姥家就发现了那只超级可爱的巴西小乌龟,并深深的被它吸引住了。于是,我对姥姥说:“姥姥,让我玩会儿小乌龟吧!”姥姥欣然答应。
我把那只小乌龟小心翼翼地从鱼缸里拿出来放在地板上,让它爬一会儿。本来,我以为乌龟爬得很慢很慢但它却比我想象中的要快很多。突然,我脑子里闪出一个怪念头---嘻,不如让乌龟看看自己的样子吧!
说干就干,我拿出自己随身带的小镜子,移到乌龟面前,乌龟看到镜子里的另一个它,竟然撒起尿来。好奇心驱使我去问妈妈,妈妈说她也不知道,让我自己上网查资料。
我在网上搜索答案。原来,乌龟属于胆小型动物,只要周围的环境有一点风吹草动它就会马上把全身缩进硬壳里。再加上它看见了镜子里的另一个它,还以为是什么怪物哩,所以便响傻了,惊吓过度是会撒尿的,人也是这样。
之后,我又通过实验悟出一个小秘密:小乌龟为什么比乌龟爬得快。我做得是载重试验。我把小乌龟的重量加到和大乌龟一样,后再比速度,结果小乌龟和大乌龟速度一样。因此,我推断出龟壳的重量比小乌龟壳重,所以速度比小乌龟慢。
动物的奥秘还有很多,需要人们不断探索,这件事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不管发生什么事,都要认真观察,不断实验,就会有所发现。
5我发现了乌龟的秘密
春天,爸爸从花鸟市场买了两只小乌龟。两只小乌龟活泼可爱,我把它们鱼缸里,非常有趣。
别看两只小乌龟老实,其实有时候你不注意就很凶恶。乌龟在鱼缸里和小鱼儿嬉戏的时候,会吃鱼缸掉下来的小鱼,有时,乌龟也吃小虾和活泥鳅。
有一天,爸爸从市场买了一些活泥鳅,我把活泥鳅放进鱼缸里,两只小乌龟向活泥鳅慢慢的游去。突然,有一只小乌龟咬住了泥鳅,另一只乌龟也咬住了泥鳅,抢啊抢,泥鳅分成了两半,它们很快就把泥鳅吃掉了。
不知不觉,乌龟长大了一些,变成了大乌龟,慢慢得掉壳了。我问爸爸:“爸爸,乌龟为什么要掉壳?”爸爸对我说:
“乌龟每掉一次壳,就说明乌龟长大了一点。”
冬天来了,天气冷了。有一天,我拿了小虾仍进鱼缸里,乌龟连看都不看一眼。我用手摸了一下乌龟,乌龟把头伸出来了一下又缩进去了,我问爸爸:“爸爸,乌龟是不是生病了。”爸爸说:“不是,乌龟冬眠了,一直睡到明年才会醒过来吃食物。”我又问:“爸爸,乌龟不吃东西不会饿死?它为什么要冬眠?”爸爸说:“乌龟是冷血动物,每到冬天,它的血液循环慢了,就懒得动了。它们在夏天已经吃了很多食物,还存放了好多脂肪,明年才慢慢得醒过来。”爸爸又对我说:
“青蛙、熊、蛇……都是冬眠的动物。““哇,大自然有这么多的趣事。如果人冬眠了,那多好。
“爸爸说:”人要是冬眠,就会死。“我想:科学家如果研究人也可以冬眠,那该有多好。现在我要好好好学知识,要研究前人没有解答的科学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