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小的乌龟作文
我给这只乌龟起了一个名字叫小小,因为它刚来我时很胆小,因此得名小小。
我把小小养在水盆里,给它吃肉末,我躲在墙角观看。十几分钟过去了,乌龟终于伸出头来,左顾右盼,直到它确定没有敌人时,它才小心翼翼地慢腾腾地爬向肉末。先用嘴咬住一点肉,再用爪子一点一点地撕开,然后一小口一小口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
几个星期后,它不再胆小、怕生,但学会了调皮、淘气。有一次,小小爬到另一只乌龟的身上,让这只乌龟驮着它走。这时,小小就一边晒太阳,一边神气地左顾右盼,好像在说:“你瞧,我多神气啊!”而另一只可怜的乌龟却成了小小的“俘虏”。
有一次,我吧小小放在大水罐里。不料,水罐里的水太满了,乌龟一骨碌就爬了出来。三十几分钟后,我发现乌龟不见了,便四处寻找。最后,我在厨房找到它,原来这家伙趁我去书房看书时,爬到了厨房把妈妈买的肉给偷吃了。
从此,那只胆小,怕生的乌龟变成了一只淘气,可爱,贪吃的乌龟了。
2 胆小的乌龟
我家有一只乌龟,我可喜欢它了。棕色的壳上还带些绿,一些图案精美的斑纹镶嵌在上面,四只短脚藏在这神秘的壳内。两颗花椒籽般的眼睛长在它那伸缩自如的脑袋上。这只乌龟可不一般,它和老虎一样,它的壳上有一个“王”字。每天我来看它,它就似乎仗着这个“王”字,在水中傲慢地游来游去。
虽然它背上有一个“王”字,但是它其实十分胆小。
有一次,我蹑手蹑脚地来到池边,轻轻一敲,乌龟就像受了重击似的,抖了一下,快速缩进壳里,伸出一双小眼睛偷偷地向外窥探着,过了一会,乌龟见没有危险了,小心翼翼地伸出头来,左看看,又看看,才放心地继续“畅游”了。我趁机又重重地敲了一下,这次,乌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飞快地缩进壳里,再也不出来了。
第二天,奶奶从菜场拿回来几只虾,剥了壳,放进水里,乌龟有了前几次的经验,看都不看就缩进了壳内,无论我们怎么引诱,怎么呼喊,它就是不出来。奶奶思考了一会,说:“我们先走吧,乌龟一定是怕我们了!”于是,我们走了出去。过了一会,我忍不住好奇,一看,乌龟果然已经吃完了,奶奶说的真有道理啊!乌龟望着我,仿佛在说:“谢谢你,小主人,这虾真好吃!
怎么样,你们喜欢我家的乌龟吗?
3 胆小的乌龟
去年,妈妈给我爱买了一只乌龟,它身上有一个又黑又硬的壳,脑袋圆圆的,脚短短的,鼻子下面有着一张小小的嘴巴。给它喂食的时候,它总是张不开那张嘴巴。一条又小又短的尾巴常常伸出来,一摇一摆的,非常好玩。
小乌龟很谨慎,胆子特别小,它经常把头、脚、尾巴都缩在壳里,一动不动的。只有
周围没有动静的时候,才肯探出脑袋来,看看这美丽的世界;一见有人,就立刻缩回壳里,成了一只名副其实的“缩头乌龟”。
它喜欢吃肉,但又非常挑剔。冰冻过的肉从不闻一下,看一眼,好像时刻在防着坏人的偷袭。有一次,我把一块新鲜的肉扔到它的头上,它把脖子伸得足有三尺长,叼起肉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我真担心它会咽着呢!可是它朝我看了一眼,又开始津津有味地吃着它的美餐,好像什么事也没发生似的。
小乌龟,我爱你,希望你的胆子越来越大,做一只“勇者神龟”。
4 胆小的乌龟
这乌龟,是同学带来的。它一会儿把头缩进去,一会儿把脚缩进去,走走停停。我一看这姿态,想到:好一个胆小的家伙。
果然,这只乌龟非常胆小。有一次,我去喝水,发现这只乌龟的头和一只脚已经缩进了“铠甲”里,原来,它发现在缸旁边有一只比它个头大的乌龟。这只乌龟以为大乌龟要欺负它(因为缸子是透明的),竟吓得连连退缩,不仅退到了水缸的最边缘,连头、尾、四肢都不见了DD已经缩进壳里去了。我不禁笑了起来,想:多胆小的乌龟啊!
又有一次,我想吓唬吓唬它。于是,我把水杯贴在乌龟的头朝的那面缸壁上。只见乌龟一步一步地往后退,好像在说:“天哪!这是什么怪物呀!不行,我得赶快逃走,并做好防御的准备!”乌龟退到缸的最后面,只把头微微伸出来一点儿。
还有一次,我用手把小水缸壁捂住,又让另一个同学把小水缸口捂住。我透过指缝往里看,发现乌龟的四肢已经缩了进去。过了好一会儿,它才把四肢偷偷地探出来。我又把杯子在旁边晃了几下,它又赶紧把头缩进去,好久不愿“现身”。
5 胆小的乌龟
我家养了三只小乌龟。那是归我饲养的。我把它们养在一只大口缸里,里面放了一些小石头。我还给它们造了一座假山。山下还做了几个小洞,作为小乌龟的安身之家。我经常叫爸爸买一些肉来给它们吃。它们在我的照料下,过着安静舒服的生活。
这三只小乌龟身上都长着一只硬硬的壳,有一个长长的脖子,不时伸出又缩进。那乌龟的头上有两只小眼睛,一只鼻子,一张嘴巴……它有四只小脚,脚上都有爪子,它还有一个小尾巴,也可以自由地伸缩,非常有趣。
两只小乌龟胆子很小,有时候它们爬到那只大乌龟的背上去伏着一动也不动。我看到以后就用手去碰它们的背。它们更加害怕了,把头、四肢和尾巴一起缩到了龟壳里面。过了一会儿,那只大乌龟爬行起来。那两只小乌龟还是伏在大乌龟的背上一动也不动。直有趣!它们好像在睡觉呢!有时,我会把这两只小乌龟拿下来放在地上。不一会儿,它们又会爬到那只大乌龟的身上。
等到我去喂食的时候,那两只小乌龟才从大乌龟的身上爬下来吃东西。有时,我看它们的时候,它们就不敢吃东西。要等到我走远它们不看见我的时候,它们才会去吃东西。
你说我养的这两只小乌龟胆子小不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