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乌龟的作文
1养乌龟
假期里,阿姨送给我一只乌龟。我经常给它换水,喂食物,还常常放它去阳台玩。慢慢地它越长越大,都能扶着墙站起来了,而且爬得也很快。
每当我把它放到阳台上的时候,它就会爬到角落里躲起来。有时候它躲在花盆里,有时候它躲在鞋子下面,有时候它掉进了下水道卡住了,有时候它还会躲到沙发下睡觉……
一天上午,我放它去阳台玩,下午我准备捉它回家时却找不到它了。我就告诉家里人,他们把全部的东西都搬开了跟我一起找乌龟,可是都没找到。一个星期过后,全家人都以为乌龟爬到生活阳台上掉到楼下摔死了,可我却认为它还活着。后来一天,我在厅里做作业的时候,妈妈在辅导我,忽然她听到了箱子后面传来一阵奇怪的声音。她说:“是不是乌龟?”我们搬开箱子,果然发现了乌龟。
我赶紧把它放到盆子里,喂了点食物给它吃。我觉得乌龟的生命力真强!
2看乌龟吃食
中午爸爸买回了十几条小蝌蚪和小鱼准备喂乌龟,我承担起了喂食工作。
我先往龟缸里放入5条蝌蚪,起先这5条蝌蚪并没有引起他们的注意,但是过了一会儿,老二(第二大的乌龟)就忍不住了,它首先观察在它身边的小蝌蚪,找准一条,等它游到身边的时候猛地将头伸出去,啊!那条可怜的小东西被它那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一口咬到嘴里。另一条小鱼不知发生了什么事,也游到了乌龟身边,乌龟一扭头又是一口,鱼儿痛苦的扭曲着身体,但是在食肉动物面前它是逃不出乌龟们的“魔掌”的。最后小鱼被老二吞了下去。
好像受了老二的影响,老大和老三也开始捕食了,我发现,乌龟在捕食的时候爪子都会伸出来,,用那长长的爪子去撕鱼儿的身体,以便于自己的用食。而当平时的时候,爪子就会乖乖地缩回掌内。而且乌龟身上虽然有沉重的大硬壳,但是捕食的时候身手却格外的敏捷,乌龟捕食的时候一般都会咬住鱼的头部,而落到它们口中的鱼儿很少有逃出来的,即使有些鱼儿从口中逃脱,也会在不久以后负伤而死(乌龟吃鱼不会流一滴鱼血)。
虽然乌龟在吃鱼的时候十分血腥,但它们平日里却依旧温顺、可爱,招人喜欢。
3飞天乌龟
在一座茂密、充满生机的森林里,有一只抛着沉重的外壳,呆头呆脑的乌龟,大家都叫他笨笨。
笨笨一直都想到天上去玩,可是不能实现。一天,笨笨看见了长满了雪白羽毛的天鹅,便说:“天鹅姐姐,天鹅姐姐,你能不能带我飞上天?”天鹅冷笑一声说:“把你带上去,万一弄脏了我的新衣服怎么办?再说,我还要去参加舞会,再见了!笨乌龟、傻乌龟、臭乌龟。”说完,便扯气高扬的飞走了。笨笨垂头丧气地回到了家洗了个澡睡觉了。
第二天,笨笨醒了。走了出来,看到小鸟在枝头上唱歌,便说:“小鸟妹妹,你能不能带我飞上天?”小鸟说:“可是你太重了,我载不动你啊!你也别老是想飞天,以后千万别走火入魔了。”说完,便也唱着歌飞走了。
笨笨感动了精灵,精灵给他一双翅膀。从此,笨笨可以飞了。
4奶奶家的乌龟
我奶奶家养了一支小乌龟,我叫它阿龟。
阿龟在奶奶家已经有四年了,我五岁那年的一天,有位叔叔把她送给我,说是要把它煮了吃,奶奶不忍心,就把它养在一个大水桶里。现在阿龟有一个大盘子那么大了,大约两公斤重。它有一个坚硬的大壳,壳上有不规则的花纹,头尖尖的,眼睛小小的,看起动来骨碌碌地转。四只脚有我大拇指那么大,有三只锋利的爪子。平时它静静地呆在水里,它爱肉,每天吃两餐,冬天它不吃不喝,就在水桶里睡觉。
每次我去奶奶家都要逗逗它,有时在它的背壳上敲两下,它就害怕地把头缩到壳里,有时用手指在桶外面边缘撮一撮,阿龟对手指的影子很有兴趣,伸出头来看影子,样子很可爱。
我喜欢阿龟,希望阿龟能陪我一起长大。
5乌龟
我家有只小乌龟。它有着黑黑的背,有力的四肢,粗粗的脖子,有时它的脖子缩进背里,十分惹人喜爱。
一天,我想给它喂食。我先把生虾剥好,再用菜刀把每只虾切成三段。最后, 我把虾扔进养乌龟的水缸里。乌龟慢吞吞地往他的美食爬,接近了,就把脖子伸长,然后慢慢咀嚼。它这么慢,我给它取名叫“小慢”。他两眼盯着我,好象在说:“主人,你怎么给我取这样一个名字呢 ,人家知道了,多丢人啊。我不管它,做别的事去了。
过了一怀儿,我又来看这只乌龟。他竟然不见了,我进行搜龟大行动。不一会儿,我在钢琴下发现了它。乌龟能从几十厘米高的水缸爬出,真厉害。于是,小慢改名成小满神龟,它又盯着我,仿佛对这个名字十分满意。
从此,我一直记着小满神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