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晨雾的优秀作文
雾是一个调皮的娃娃,谁也抓不住,谁也猜不透;雾是一位温柔恬静的少女,文雅而美丽。
早晨,打开窗户一看,呀!窗外好美,白茫茫一片。雾轻悠悠地飘进窗来,一丝丝,一缕缕,一匹匹,不掺任何杂质。似乳白的棉纱,绵长无尽。雾飘在脸上,似一双慈祥而温柔的大手轻轻地抚摩着你,让你感觉好柔,好凉呀!真爽!
走进大雾中,仿佛置身一幅绵延不绝的画卷。一眼望出去,雾可真是野心勃勃啊,仿佛要把整个世界吞没了才肯罢手。万里江山全都披上了一层薄纱,河流似乎也没了止境,从这里望不见其尾。呵!还真成了一条名副其实的通天河呢!再看看远处的山峰,大雾遮住了大山的脑袋,给她戴上了一顶白帽儿,好似一位调皮的小孩子在与你藏猫猫呢!远山的灯火似几颗闪着朦胧亮光的星辰,一闪一闪的,又似孩子的眼睛在那里不知疲倦的眨巴。
踏在幽径上,一切显得那么静谧,偶尔传来一两声鸟鸣,当你回头看时,鸟呢?却已消失得无影无踪,真会隐身术啊。在这诗情画意里,让人不禁想起“山光悦鸟性,潭影空人心”的佳句来。大雾消散后往往是万里晴空,在我心里,这大雾透着不可猜测的希望,让人无限憧憬。
太阳公公终于姗姗来到,大雾在柔和的阳光中悄然隐退,她的质朴、温柔、恬美却留在了我的心里,永远,永远……
(二)
清晨,我推开窗户,呀!雾真大啊!晨雾把大地严严实实地笼罩着,没有一丝缝隙。近处的花园里像隔着一层薄薄的白纱,模模糊糊的,给人一种“不识庐山真面目”的神秘感。我使劲地想看清雾里的世界,而雾呢?像一个的娃娃在给你捉迷一样,东躲西,忽隐忽现。
瞧!那朵红色的小花,被大雾衬托着,一点也不鲜艳,白里透红。白色的花儿在大雾中隐隐约约,金黄的花蕊如同小星星一样,若隐若现,把茫茫大雾点缀得更美了。鸟儿的含着“清—轻—和—美”,一阵清风吹来,把花草的香,的吹进了花园,使整个花园里都有一股淡淡的清香。
远处,房屋漂浮在天空中,似琼楼仙阁。山也看不见山顶。眼前的一切都笼罩在一层飘渺的、轻纱般的晨雾里,太阳缓缓升起,大雾中只看见一团红晕,迷茫中发出淡淡的红光。啊!深秋的雾,犹如童话般的仙境。有人喜欢茫茫的大雪,有人喜欢如丝的细雨,可是我却喜欢那迷人的雾。
清晨,我走出家门,发现今天是个迷人的雾天,浓浓的白雾笼罩住了整个世界,远处、小树、花朵和绿草,隐隐约约出现在我眼前。我向前走了几步,的雾好象在向两边,给我让路。雾没有大雪壮观,没有小雨缠绵,但是它却很温柔。好象一位美丽的姑娘,用一层白纱裹着自己的躯体。渐渐地,太阳升高了,雾也渐渐消失了。地上的泥巴湿漉漉的,花朵,绿草的叶子上有无数颗晶莹透明的小珍珠,仿佛是那迷人的雾给大地留下的礼物……
(三)
有人喜欢天上的繁星,有人喜欢皎洁的月亮,而我却喜欢迷蒙的晨雾。
清晨,推开窗,映入眼帘的是一大片弥漫在空间的晨雾,如画镜一般。远处隐约的青山在晨雾里显得苍翠婆娑,花草树木晶莹的露珠是大自然独具匠心的杰作。一阵阵风吹来,树木抖动着身子翩翩起舞,如若站在大树下,仿佛颗颗珍珠从天而降!隔着草坪,行人车辆的模糊轮廓,恰似看到的皮影戏,朦胧而又显得不太真实,一点点消失在清晨的雾中。
雾淡了些,大自然好像披上了一层薄薄的白纱。(.)我抬头望远处,远处的天空下一些大树的丫枝慢慢地露出,加上一些淡淡的白霜,构成了一幅洁净奇异的水粉画。这时,不知从什么地方飞来几只麻雀,为这幅画平添了一丝色彩。
这景象,多像《西游记》里所描绘的天空啊!看,那淡淡的白云,那漫天的薄雾,不是正待人骑上的“天马”吗?那宽阔的马路置身于茫茫的雾中,不正是通往天宫中的蟠桃园的彩虹桥吗!
渐渐的,太阳从雾里的笼罩中钻出来,像个红色的圆球,挂在天空中,散出柔和的光,使得一切景物在阳光中闪烁着迷人的身姿。啊!我爱着迷蒙的晨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