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色彩
每一种色彩包裹着一份特殊的意义,每一种色彩由一种生灵传递,传递到想传递的那个人手中。——题记
白色·来自天空的礼物
恍恍惚惚,我来到一个白色的世界。一块块轻柔的白纱在空中垂下,我游走在白雾茫茫中。突然,看见一个黑色的洞口,刚想走去却又止步。在洞口久久徘徊,犹豫不决,因为我怕,怕那无尽的黑暗会将我吞没。终于,我还是选择放弃,败给了黑暗,败给了害怕。回头,发现面前出现了两把钥匙,一把金色,一把白色。本想拿金色钥匙,却不知怎么拿了白色。但我却没有一丝的畏惧,凭借着它的光,我走出了洞口。洞外,神正微笑地望着我,他说,不是只有金色才是光的颜色,白色会比金色更明亮。白色,是你心之所向。忽然,我明白,我需要的是白,而非金。突然,我醒了,原来只是一个梦。我看见,窗外,白色在黑色边缘开始蔓延,黎明将临……
蓝色·海的思念
记不得你什么时候会狂风呼啸,浪潮惊天;想不起,什么时候你会温柔同女子一般,抚摸岩石。心中只留子下你那一片深邃的湛蓝,在梦中晃晃荡荡,仿佛嗅到了你那淡淡的清香,触到了你那柔软的水浪,踏在了舒软的沙滩。你用蓝色神秘变幻着,让人看不清你的脸;你用蓝色绘制着最自然的画,让云与鱼,天与海融在一起。我记忆中全是你的蓝色,好想回到你的身边感受那份蓝色的气息,可却不能。哦!愿在你的深处的蓝色留下我的一片思念……
金色·死因生的希望
他们都说太阳的光是金色,所以你代表光。可我认为你不仅仅代表光。难道不是吗?秋风萧瑟的秋,因你的存在独有一番韵律。听,谁在偷偷地哭泣?原来是落叶。落叶你为什么哭呢?哦,原来你舍不得离开妈妈。哎,金色,你别走呀。看,落叶的泪下,嘴角还挂一丝微笑呢。你疑惑看着落叶落在树根下,我说,落叶说,它要把养分给大树妈妈,让它好好孕育下一个春季的希望。你苦笑说那也是下个春季的绿表示希望。我摇摇头,不,其实希望的种子早已种下,只是在希望萌芽时才注意到它,以为这时才是希望。而却是你在播下种子。你笑了,我看见你的眼中充满了希望……
后来,我用白色驱走了黑暗。
后来,海的蓝色深处时常响起想念的歌。
后来,金色在秋季勤奋地播种希望的种子。
后来的后来,每个人的手中都拥有了色彩,每份色彩都有自己独特意义,演绎着不同的故事,而你寻到你的那份色彩了吗?(
我眼中的自己
要说我的动作,一个字那就是“慢”。吃饭、写功课、洗澡、换衣服,不管做什么大小事情,我都可以慢慢地拖时间,让爸爸妈妈抓狂,一整天都冲着我叫:“快点,快点!”
有一天,老师要去开会,就把作业讲了一遍,急匆匆地离开了教室,然后,让我们自己去做。几个调皮的同学一看老师转身离开,就开始一唱一和,怪声此起彼伏,教室里立刻响成一片。我一听到响声就开始东张西望,手里的笔不知不觉中停在那里,一动不动。丁零零,下课了,一些同学开始交作业,我似乎方从睡梦中醒来,心想,糟了,我只写了几个字。
放学了,我把作业带回家,但我仍然急不起来,一会儿看看这儿,一会儿瞧瞧那儿,写一个字就得磨蹭老半天。妈妈看到了,就对我吹胡子、瞪眼睛的,差点没把我从椅子上踢下来,说:“你又在干什么啊,东看看,西瞧瞧的。”后来,妈妈干脆坐在我旁边,看着我写作业,不知道为什么,我一会儿就写完了,妈妈检查了作业,还都是对的,妈妈问:“你为什么不好好地写作业,又不是不会写,赶紧写完也可以早点出去玩,既轻松自己,又不会使关心你的人那么辛苦。你为什么要这样拖拖拉拉啊!”
我也说不清,为什么要让时间在磨蹭中流逝?要是我做事干净利索,那该多好呀!妈妈说的话是对的,我要加快动作,还自己一个轻松,让关心我的人省心。
我眼中的同学
我眼中的同学—————汪何毅,他有一双小似绿豆的眼睛,大大的脸庞,皮肤白得像瓷器一样。其实,他和我是弈乐棋社的同学,在棋社里他可是同学们公认的“棋圣”呢?
苦练打谱
有一次我起得早,路上的车子也跑得顺利,所以很早就来到了棋社。在棋社门外我就想:我肯定是今天第一个到校的。可走进门一看,一个熟悉的身影正坐在桌前。再仔细一看,原来是汪何毅啊,他正坐在座位上独自一人打着棋谱。我准备给他来个恶作剧,吓他一下,于是我轻轻悄悄地走到他的身边,突然“呵”地一声。没想到,过了好一会儿,汪何毅才慢慢的抬起头,很萌地说了一句:“你来啦?。”怎么就没吓着他呢?真是太让我失望了。
我又想着找找什么乐子,于是我把书包里的《三国杀》拿出来,说:“要不我们俩一起玩《三国杀》吧!”汪何毅并没有同意我的提议,而是说:“下周就要比赛了。不如我们一起来打棋谱吧!我先打,你来看对错;然后再交换。”看着他如此恳切的眼神,实在不忍心拒绝啊。我拗不过他,因为我和汪何毅都要参加一个这个大型比赛。而且教练常说,打比赛要取得好成绩就要从打棋谱开始。
于是我们面对面坐着。只见他左手弯曲,肘关节撑在桌子上,手握空拳又撑住左脸颊,真像一个思考者呀,他边思考,边把旗子放在正确的位置上,嘴上还念念有词。直到最后一步,他才问我:“屈乾锦,这是不是最后一步呀?”我说:“YES”。他立刻眉飞色舞,我也佩服不已,毕竟这个棋谱是有六十多步的古印度开局啊!
失败不言弃
那是我们参加比赛的第一天,我几分钟就把对手给秒杀了。我再看看旁边的汪何毅的棋,他好像丢了一个马,只见他沉思着,又做出思考者的姿势,只见脸都鼓了起来,小小的眼睛直直地盯着棋盘,眉毛皱了起来。当对手又走了一步时,汪何毅好像在说:“这怎么走啊?”就这样,他坚持又走了几步棋,直到最后,只见他把笔记本一合,笑着对对手说:“认输。”汪何毅输了。我奇怪的问:“汪何毅,好可惜呀!不过,既然输了,为什么你还笑得出来呢?”他解释说:“再难过,这个结果也成为现实了,回头我吸取教训,好好的补上一课,下一局再努力,一定会转败为胜的。”
意外的成绩
几天比赛结束了,汪何毅虽然出师不利,但颁奖典礼时,我们从广播里得知,汪何毅以七局六胜的好成绩名列小组的榜首,荣获B组的冠军。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自信的汪何毅也留下了激动的眼泪。是啊,这个成绩可是他这几个月来勤学苦练的结果。现在,他的汗水中语换来了一份难得的荣誉,作为他的同学,我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这就是我的同学汪何毅————一个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阳光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