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色彩
凭窗远眺,我的眼前万紫千红。风轻轻拂过,和着夏的炎热,掺着花草的清新,扬起我缕缕青丝时,告诉我,我眼中的色彩是青春,我的青春色彩变幻。
勤——绿色,为木则荣,为草则绿。林木,用努力,使自己欣欣而向荣;幽草,用勤奋,使自己萋萋而摇绿;我,则用青春的绿,使自己烙下希望的梦。
烈——红色袅袅水芝红,脉脉蒹蕸浦。荷花,用摇曳,使自己袅袅而生动;水草,用浮动,使自己脉脉而热烈;我则用青春的红,使自己烙下活泼的影。为影,我活跃在校园的各个角落。体育课上,我奔跑、飞跃,课后,我的影子是阳光下的一个动点。我热切地广交朋友,我热切地与人交谈,我渴望发表意见,我渴望被人关注。活泼,我青春的本色;热烈,我青春的底色,红色,我青春的亮点。
郁——蓝色独立小桥风满袖,平林新月人归后。独立寂寞,小桥孤零,寒风袭人,夜色渐起,行人归尽。我在小桥上独品那排遣不去,欲拂还来的迷茫与无奈。青春纵然姿彩炫目,也掺和着抑郁的蓝。生活中的一些无奈,长辈们偶尔的不理解,学习上的些许不顺,所有这些,让我的天空蔚蓝却不失冷意。忧郁的蓝,我青春中最无奈的孤独。
世界一天天在我的生命中刻下印记,岁月的齿轮碾出了我的痕迹,是青春,使我的画卷色彩斑斓,是青春,使我的梦想透明,纯粹;是青春,使我的心虔诚向上。
青春的梦想是燃烧的火把,青春的憧憬是汹涌的大海,青春的生命灿烂夺目,青春的感情世界庭院深深,青春的梦幻世界落霞与孤鹜齐飞。
透过窗棂,我看到了我眼中的色彩——青春。
我眼中的幸福
幸福是什么?幸福对于小时候我来说,就是甜甜的奶糖在嘴里融化的那一刻,那,就叫做幸福。可那是小时候,现在的我们可不是这样想。对于现在的我们来说,能在周末的时候少一丁点作业,就已经是万幸了,哪还有什么幸福可言? 可是这年寒假发生的一件事,彻底颠覆了我对幸福的理解与看法。
那是一个寒假,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回到了老家过年。过完年后的第三天,也就是大年初三,我和爸爸妈妈一起上到了大别山,去山上游玩,顺便欣赏欣赏风景。我们登上山腰,忽然空气一下子清新了许多。山顶上虽说没什么绿色,但从山上望下去景色还是很不错的。大有“俯视众生”之感。我们走着走着,越走越远。直道走不动了,我们才停下来。忽然,我们看到了缕缕炊烟,想不到这深山野林中还有小村子。
我们进了村,忽然才发现,这是一个很破很久的村子。村子里的人无一例外穿着清一色的打着补丁的衣服。原来,这个村子里稍稍有点小钱的人家都搬出去了,因为,这里交通实在是太不方便了。而他们所居住的房子竟然还是茅草房。望着那些破旧不堪的房子,我感觉好像一阵风吹来这房子就会倒似的。而这些房子,竟然就是学校!天哪!真不知道有没有人会愿意来这样的地方教书。我掏了一块糖给旁边一个衣衫褴褛的小孩,他笑了,说了声谢谢,随即把它掰成好几半,分给自己家中的五个弟弟妹妹吃,自己都舍不得舔一口。看着这一幕我的心酸极了。想一想自己平常有好东西吃还偷偷地倒掉,心里一阵愧疚。我忽然感觉我所举住的地方就犹如天堂一样。我忽然明白,原来幸福就是冷了有衣服穿,饿了有东西吃,困了有床睡,有地方住。而不是拥有亿万家产,而不是天天锦衣玉食。
原来,知足就是一种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