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老师作文
从幼儿园开始,我就接触到了许多老师,当我不开心,不高兴,又哭又闹时,老师总是抱着我,哄我玩,教我学这学那。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老师在我的记忆里已经慢慢模糊了。小荷那时候,看到大班的小伙伴们背着书包,戴上红领巾神气的样子,我就一直盼望早点上学,希望上学后能遇到更多的好老师。在我的心目中好老师应该是一本百科全书,脑子里装着《十万个为什么》的答案,我们问什么他们都知道,会唱歌、会跳舞,说话算数,不期骗小孩,并且能够理解我们,能够成为我们的好朋友。
爸爸妈妈经常对我说:老师这个职业是十分受人尊敬的。因为老师是辛勤的园丁,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听了他们的话,我有了一个理想,长大也当一名老师。
如果我将来能够成为一名老师的话,我一定要做一名同学们喜欢的老师。上课时,我会用特别的教学方法,制造轻松的学习气氛,让严肃的课堂变成同学们心中的喜爱,让紧张的考试变得轻松自如,让所有的同学都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考出好成绩来。下课后,我会和同学们一起玩耍,有时间我也会带大家去博物馆、到野外郊游、去锻炼身体……这样,大家的课余生活就会非常的充实而且有意思了。
为了追求我的理想,从现在开始我就要带着希望和梦想好好学习,永往直前。
如果你问我:你心目中的好老师是谁?我会毫不犹豫的说:“当然是于老师了!”
于老师是一位数学老师,她的教学水平在全潍坊市都是数一数二的,有一次,北京的人来我们学校录像,于老师就在我们班讲的,我的声音很甜,老师请我起来回答问题,“哈,我终于有抛头露面的时候了!”我心里高兴的想。于老师多次被评为“优秀教师”,“教学骨干”,作为她的学生,我感到很荣幸。老师在下课是像一位和蔼可亲的大朋友,在课堂上可就不一样了,一次,我在课上走神了,老师发现了,就让我起来回答问题,我一问三不知,老师让我坐下了,从老师严厉的目光中,我看到了生气和责备,从此,我上课再也不走神了,学习成绩也提高了。老师想一位慈祥的母亲一样用一颗温暖的心尽全力呵护我们,我们有时发烧,肚子痛时,她总是显得很焦急,急忙把那位生病的同学送进卫生室治疗,等他好了,老师才顾得上擦一擦脸颊上的汗水。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四年级的暑假结束后,我们兴高采烈的准备上五年级,可老师却在这个让我们高兴的时刻给我们一个晴天霹雳,她说:“你们都长大了,要经历人生中的第一次换老师……”说到这里,我们全班同学都齐声说“啊?不会吧,老师是真的吗”,老师点了点头,沉默了。我我们也沉默了,我低着头,忍耐着眼中的泪水,抬起头,我猛然间看到老师的眼里也有了点点泪花,我再也忍不住了,泪水顺着脸颊流了下来,老师用温暖的大手为我擦去泪水,说:“咱们班全班47个人,你们个个都很棒,祝你们成功”。
于老师,我爱您,我会用优异的成绩来报答您的!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句由古至今的诗句就是赞美老师的伟大!张爱华老师,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您就像甘甜的雨露无私的滋润着我们。张老师,在与你相处的这段时间里,我不仅从您那里学到了书本上的知识,更让我受益匪浅的是您身上的品德与精神。
记得有一次,老师在课堂上讲的内容虽然已经两次了,但是我还是不太理解,可又不敢举手提问生怕同学们笑话我。终于下课了,我慢吞吞地离开座位,向老师那走去,到了老师的背后我喉咙里好像被什么咔住了一样,就是不敢吱声,最终还是很小声的发出了:“老,老师……”。张老师的耳旁好像装了一副扩音器一样,突然转过头来问我:“王诗颖同学有什么事吗?”“没,没什么”,我低着头不敢和老师对视。但老师好像看透了我的心里,对我笑了笑说:“不懂的问题一定要问清楚,如果不能够理解透彻那就会影响下面的课程”,我拿出语文书把不懂的问题指了出来,张老师不厌其烦的又重新讲了一遍,我刚想说谢谢,上课铃声响了,张老师又满面春风的站在了讲台上为我们传授知识了。我这时真想对您说:老师您辛苦了!
还记得在上半学期的第一次月考,我们班考得很不理想。老师您不但没有对我们发火,而且还十分和蔼可亲的对我们说:“这次失败了不要紧,下次我们共同努力考出好成绩来”……第二次月考成绩出来了,还是不理想,我们都快崩溃了。但老师您仍然面带微笑的鼓励我们:“同学们,这次考试我觉得你们进步了,比上次的棒!希望大家继续努力”。老师的话就像是一股暖流流入了我们的心里,让我们重新找到了自信!在第三次月考中,我们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我们看到老师您开心自豪的笑了。
张老师对我们十分关爱,她的女儿也在我校上五年级,成绩十分优秀。可我们的老师从来不偏护自己的女儿,把整个精力都放在了我们的身上,关心和爱护着我们每一个同学。
记得在一个周四上完游泳课回到班级,我头痛的很,十分的不舒服。我不想对老师说,就趴在课桌上休息。这时张老师走了过来问我怎么了,我告诉她不舒服,老师用手抚摸着我的头对我说:“哪里不舒服告诉老师,来,到我办公室去喝点水去”。到了办公室我从别的老师口中得知张老师的女儿感冒了,在班上不舒服。但她就像是与她无关一样照顾着我,这时我的鼻子有些隐隐发酸,眼泪流了下来。
啊!老师您就是我心目中的一位好老师!我真想在以后的学习生涯中您会一直陪伴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