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老师作文
时光飞逝,转眼间,我就走到了小学的最后一个学年——六年级,在这漫长的途中,我认识了许多老师,但是在我心中,最可爱的老师却只有一个,那就是我们现在的班主任,缪老师!
缪老师时而幽默,时而严肃,是一个很好的老师。
先说幽默吧!有一次,中午在准备下跳棋,老师说:“谁来玩跳棋?”我们一群人挤过来喊:“我玩,我玩!”徐安邦走过来,老师说:“看那儿,猪来了。”因为徐安邦很胖,所以老师叫他猪,我们笑了笑,便开始下跳棋。下到中途的时候,因为是夏天,所以很热,徐安邦满头大汗,老师笑着说:“看,猪流油了,猪油。”
我们哈哈大笑起来,徐安邦也笑了起来。一盘跳棋下完后,徐安邦输了,输了要刮鼻子,老师说:来,我们来刮猪鼻子,一个,两个……哎呀,刮得我的手上全是猪油。”我们笑的在地上打滚,肚子都笑的痛死了。这就是缪老师的幽默。
缪老师虽然幽默,但是缪老师很公私分明,人人做错事都要罚,不是喜欢的学生就不罚,反而喜欢的学生犯错误还会罚的更严重。
缪老师有一个特点,最让我喜欢,那就是她会像小孩子一样陪我们玩,陪我们淘气。有一次,我们准备玩沙包丢宝,意思就是扔沙包谁接到并猜拳猜赢了就会有一个宝,这个宝可以让一次被打到而不下场或者让一个下场的人重新上场,如果扔的人连续接到3次的话,我们就要跟他们互换身份,我们仍他们接,我们每接到一次就说一声:“定!”就可以让他们不能动,就可以继续扔了,规则就是这样。突然,缪老师走过来说:“我也玩。”“好啊!”我们说。普通老师是不会跟学生玩的,可是缪老师会,因为他跟我们一样淘气。在一番选人后,缪老师被分到女生队了,但是是女生扔我们接。游戏开始!陈颖扔给缪老师,缪老师没接到,但是,缪老师扔的可是出其不意,百发百中啊!一个沙包扔过去,一下就下场两个。沙包到了陈颖班长那儿,陈颖一个都没打到,又到缪老师了,我们这次非常谨慎,可是还是被打中了,因为缪老师用了“诡计”,老师说:“你看那个徐安邦,下场坐在那里还躺着。”我们顿时哈哈大笑,但是,就在这时,缪老师一个沙包扔过去,下场3个,我们队只剩3个人了,到了陈颖那儿,缪老师用嘴巴做出口型,好像在说:“到右边来。然后陈颖也是“诡计多端”啊,一会儿向左走,一会儿向右走,一会儿看窗外,然后突然喊:“缪老师,干嘛?”我们回头,然后陈颖扔一下给了缪老师,缪老师说:“定!”然后连扔了3个,都定了,他们赢了,我们又跟他们互换。就这样玩了很久,老师也跟我们淘气了很久,直到上课,才回到教室。这就是缪老师的淘气
缪老师非常幽默,也会像小孩子一样陪着我们玩,也会严肃,就算这样,她也是我心中最可爱的老师,在这最后一学年,我相信老师一定会把我们的成绩都提高,让我们考到一个好的中学,最后说一句:“老师,您辛苦了!”
9月10日是老师们的节日。老师,一个普通的名词,却被人们誉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老师到底为社会,为人类的未来作出了多少贡献?我认为,老师,用自己的青春来填补我们的天真无知,是他们,让我们这些无知的孩子变得成熟起来,他们难道不是最可爱的吗?
我们班的缪老师,就是这样一个“工程师”。她把我们塑造得越来越知书达理,在她的要求下,我们越来越接近“品学兼优的好学生”这个形容词了。尽管她有时也会发脾气,对我们来说,那是非常“可怕”的,但是从旁观者的角度来看,大发雷霆的背后却是无尽的关爱和对我们的负责。她让我们知道什么是集体荣誉感,什么是团队精神,她要求我们班应该像一个大家庭一样团结。她的课堂总是充满欢笑,同时也是她,引导我们一步一步去理解每一个知识点。
为了让家离学校远的同学不再奔来跑去,她牺牲自己午休的时间带我们在学校吃饭。所以,当别的老师在办公室里打盹的时候,她却在黑板上给我们抄习题。她为了让我们的基础更扎实,反复让我们背默。以至于老师要花大量的时间来检查我们的背诵和默写的情况,使得老师的眼里总是充满疲惫,可是她依然装作精神满满地给我们上课。我认为,老师之所以这么做,不仅仅是让我们稳固基础,也在考验我们对待学习的态度。
可能对一些同学来说,缪老师冷冰冰的,但对我来说,缪老师是我人生途中为我指引方向的天使。在这里,我想对缪老师说“谢谢您,老师,您是我心中最可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