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老师作文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这是孔子所说的一句话。
每个人都有老师,而根据自己的喜好,心目中的好老师也一一产生,我也不例外。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就是现教我语文的王老师—王淑英。
她虽十分然严厉的要求着我们,但我深信“严师出高徒”。她一直都要求同学们说话精炼,为了同学们的学习,老师把家搬到离学校不远的丰泽园居住,她不怕辛苦要求同学们多提问,不时主动联系家长,虽然她不是班主任,可是她的付出已远远的超过了班主任,这样的老师难道不值得我们赞扬、讴歌吗?
记得在上学期期末考试的前夕,我的成绩明显下滑,王老师曾多次找我谈话,见没什么改进,就果断地与我的父母联系,并反映我在学校多个方面的问题及我上课时的表现,老师不仅提出了问题,还提出了不少的建议。使我记忆最为深刻的是父亲与老师的谈话。王老师把我在初一第二学期的一篇作文《春意图》与父亲交流,我的父亲一听,愣了一下吃惊的说:“这篇作文你也知道。”当我回到家时父亲对我说:“你看你的语文老师多关心你呀!就连你初一的作文她还记得!”当时全班有46位学生,每两周写一篇随笔,如果真的算起来老师要记住多少篇文章啊!这样的老师真是可歌可泣,歌的是老师的品质,泣的是老师的辛勤。
记得在小学的时候,只要一上课就想快快长大,当一名人民教师。
教师是多么容易当的呀!不就是动动嘴皮子吗?多练练绕口令就好了。可如今我的想法的改变了,老师是这样的辛苦、这样的劳累,难道说这就是老师的命运?难道说这就是老师应该受到的苦、受到的累?不!不!不!你错了,这并不是老师的命运,也不是老师应该受到的苦、受到的累,这是一切愿意无私奉献的人们所选择的最苦、最累、最神圣的职业。
王老师啊!您就是我心中的白衣战士,虽然您没有像真的白衣战士那样凭着自己高明的医术,在病床前冲锋陷阵救死扶伤,可您凭着您那良好的品质及丰富渊博的知识,拯救了无数个初中生幼稚的灵魂!在我的心目中您比那白衣战士还要伟大,您的品质比天高,您的知识比海深。
王老师啊!您就是我心中最敬佩的老师。
清晨,太阳的光辉洒在大地,清爽的风儿迎面吹来,街上,人们匆匆行走,有的赶去上班,有的赶去上学,豆浆店的老板大声吆喝着,一片好不热闹的景象。
学校里,老师早已坐在办公桌前,准备一天的教学。
老师,是蜡烛,燃烧自己,照耀别人;老师,是太阳,带给孩子们温暖。
我永远忘不了那一幕。
那天,天气十分晴朗,可我的心情却十分糟糕,因为我要上小学了。我背上妈妈买给我的新书包,来到了我的学校,当我站在班门口,看见教室里坐着许多跟我差不多大的小孩,讲台上还站着一位高高瘦瘦的老师,我十分害怕,往后退了几步,老师发现了我,微笑着向我走来,她有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还有一头乌黑亮丽的长发,她微笑地对我说:“你好,我姓齐,是你们的语文老师。不要怕,跟我进来,和你的新朋友认识一下。”她的声音很好听,也十分温和。自那天起,我开始了小学一年级的生活。
岁月如梭,时间过的飞快,转眼间,我已经上初一了,离开了那个学校,可过去的种种回忆依然保留在我的脑海里。记得有一次,我在班门口的走廊上走着,突然,一位同学从后面冲上来,把我撞倒了,我的头重重地摔在地上,顿时没知觉了。过了一会儿,我睁开眼睛,发现周围围了好多同学。这时,我在人群中发现了齐老师的身影,她走过来,扶起我,亲切地说:“小心点,我扶你去医务室。”于是,我躺在雪白的床上,屋子里充满了药水味,我才意识到这里是校医室。校医用她冰凉的手给我抹了些药水。我只觉得头后面好晕,好疼。睁开眼睛,只见齐老师站在那儿,时而走来走去,时而站着发呆,好象很着急的样子。
我轻轻地叫了一声:“老师!”
老师走到床边对我说:“没事吧,还疼吗?我已经打电话给你家长了,他们马上就到,你先别担心,等你头好了再来上学。回来后,我帮你补课。”
我十分感激地点点头。后来,我的头渐渐好了,老师天天帮我补课,一直到很晚,她送我回家后自己才走。
不管对谁,齐老师都这么好,从不偏心,十分公正。可到五年级时,齐老师调走了,全班同学都很难过。
我由衷地感叹到我有一个多么好的的老师。
一直到初一,到现在,教我的老师都很和蔼,很亲切。
全世界的老师就好象是一群花,而齐老师则是花群中最美的一朵。我敬佩的老师是全天下的老师,因为他们有一颗最善良、仁慈的心。我最敬佩的老师是齐老师,因为她有一颗最善良、最仁慈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