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阳光作文
升起心中的太阳,需要感悟可敬的生命。文天祥告诉我,当你跌落人生低谷时,没关系,“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苏轼告诉我,当你内心充满阴霾时,无所谓,“会挽雕弓如满月,西北望,射天狼”。李白告诉我,当你满心惆怅时,笑一笑,“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漫漫人生路上,总有一束曙光照耀着你,如风如雨,让你升起心中的太阳,感悟自己可敬的生命。
升起心中的太阳,需要带着微笑扬帆起航。汨罗江边,屈原仰天长笑曰:“世人皆浊而我独清,举世皆醉而我独醒”后沉入江底,带走了尘世的哀怨,将自己心中的太阳留在了人间。延安脚下,毛泽东浩然长叹曰:“独立寒秋,橘子洲头,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毛泽东心中的太阳是亿万人民。当新中国成立时,他笑了,因为自己心中的太阳升起来了。任何人的成功都不是一帆风顺的,升起自己心中的太阳,带着微笑出发,成功的曙光将会环绕在你身边。
升起心中的太阳,我们会发现每个人心中的太阳都是不同的。小至一个鼓励、一次表扬、一个握手、一个微笑,大到一次成功、一次获奖,抑或是终生的幸福。所以,找寻适合自己的那轮太阳,让充满生机的阳光播种在心间。
涓涓细流因为心存阳光,才得以汇成江海;寥寥树丛因为心存感激阳光,才得以棵棵成林;点点基石因为心存阳光,才得以座座成山。
升起心中的太阳,使前途光明无限;升起心中的太阳,使沿路生机盎然;升起心中的太阳,使生如夏花之灿烂,死如秋叶之静美。
转眼间五年的小学生涯过去了,就要离开五年来养育我的母校,走向新的初中生活了,又要走进一个陌生的大家庭。可母校的一切景象都深深的刻在我的心理。最让我忘不了的是三年来栽培我的付老师,她和别人有所不同,她的善良,她对学生的关心,她宽广的胸怀让我不能忘记。他是我心中的红太阳!
记得三年级时,我很调皮,上课也是嬉皮笑脸东张西望,四十分钟就没老实过。有时走运,没被老师发现,也有时点名提醒。有一次的提醒非同一般,这个提醒让我改掉了不注意听的习惯——那是三年级下册。一个星期一在上语文课时我和同桌交头接耳的讲笑话,为了不让老师看见,我们用书挡在前面,但还是没当住过老师的火眼金睛,可老师只了点一下名。下课了一位同学来告诉我说:“付校长找你。”我这下可吓坏了,想是不是因为上课说了话,老师找我算帐啊!想着想着就有不去的念头了。可不去可能会更惨,只好去。
来到了办公室老师在改一大堆课堂作,见到老师我心里打起了小鼓,心想:还是受罚吧!到了这地步也没什么办法了!刚想到这老师开口了,说:“王尊,你来了,上课为什么说话啊?我装做很羞愧的样子说:”我……我我上课和同桌说话了。”老师用温柔的语气说:“我尊你很聪明,可是你的不认真是一大缺点,我们是不是应该改正呢?”我底下头小声说:“是的。”老师说:“你是让我我最信任的学生,不管别人怎么说,你在老师心中永远是最聪明的。记住你最聪明!”我不禁流下了感动的眼泪。出了办公室,又有一位同学进了办公室。我在门口听到了老师同样的话语——你是最聪明的!我虽然知道那是老师在鼓励我,可我在这句话的鼓励下坐上了年级第一的宝座!老师的这句话让我由差生变成了优秀学生!老师您是我心中的红太阳,您的爱和对每个同学的关心会让我终生难忘!
一次放学的路上,我偶然的看到老师在帮一个年过七旬的老婆婆,减撒了一地的橘子,老师那豆大的汗珠,好象断了线的珍珠一样往下落。老师捡三个直起身子一下,我清楚得数了数一共有100多个,好象是车上的橘子都掉了,看到这景象我也上去帮着捡,好一会工夫才捡完。老师累的连腰都直不起来了,而行人只有几个帮着捡!老师您是我心中的红太阳,您善良会让我永生难忘!
老师快要和你分开了,以前的师生情现在以是母子情了!您对我的栽培让我看到了未来的希望!您这个火红的太阳给我在小学指引了前进的方向!您说的话象一个红太阳给我的前进道路撒满了金光!老师,您的笑容我永远不能忘记!虽然快要分开了,可是您这个光芒四射的太阳悠远在我心中荡漾,荡漾!老师您那高大的形象让我永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