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于我的花果作文
纤腕上总是喜欢带些手链之类的装饰品,今天水晶明天珍珠,紫的晶莹,白的玲珑。串串精巧,颗颗浑圆。
林林总总,女孩儿家的饰品,多的似天上的星儿了呢。遍赏着这只珠儿那只水晶,而我还是尤喜我那一串刺玫果手串。
刺玫花,小巧可人,就似一朵朵玫瑰花,紫艳艳,开得热烈。在家乡的山岗上到处都是,一丛丛,一片片,纤细的枝枝叶叶,很是精巧,上面也是有小小的刺儿,摘它的花可要加倍的小心呀。不小心就会被刺到,细小纤纤的很不易拔出,又很难忍受那样的酥痛,与痛并且快乐着,最是最近了。
我很喜欢那花儿,但我很少把它采回家去,就让它兴高采烈的开在野外好了,开在它自己的世界里,任其自由自在,多么好呢。
我一直都认为那些花不是属于某个人的,是属于山的,属于水的,属于自然,属于整个世界的。怎么能轻易的独赏独占有呢,将其采回家里,用瓶瓶罐罐囚禁起它们来,是不是太霸道了些呢?
可是还是有人会把那些精灵一样的花儿摘回来,放进瓶罐里用水浸养它,那摘它的人还在暗自高兴,独自欣赏呢。想没有想过那美丽的生命,是否就此已止步了呢。
其时那些花儿已经死掉了,他们欣赏到的不过是花儿冷艳的尸体,再也不是花儿,不再是那鲜活的生命。那花儿早已香消玉损,夭亡在爱它的人儿手里,也许美艳着,也许还盛开着,就算再美,又有什么用呢?
就好似一个爱情狂,生生的将他热爱的人儿抢回到身边,而那人儿已心死如灰,他还是不放过她,强硬的栽在他自己的天地里,而那位美人儿早早夭亡,他却抱着那美人的尸体独自欣赏。
这世界上好多美丽的事物,是需要他们各自天地各自世界的,离开了他们各自所热爱的土壤就会死亡,花儿与爱情同样如此。
因此还不如别那么霸道,别那样**,让你的爱更有空间,更有生命力,就算做不了爱人还是可以做朋友,就算是不能独赏,还可以站在她的远处去欣赏,去品味。
其实这种花落后会结出一颗颗果子的,没有成熟时总是绿意盈盈的,等到熟透了就红似珊琥珠儿一样,剔透玲珑的。一颗颗混圆晶莹,饱满可人儿。
小时候,最喜欢卧在树影里,边听着爸爸给我讲着故事,边看着一双大大的手捏着针线给我穿起那一颗颗美丽的刺玫花果,穿成一只只手串,爸爸总是穿上一颗就笑着说一句:“玉儿,来颗稍大点的。”
我就从小竹篮子里挑一颗大点的递给他,爸爸就拿在手里看一下:“嗯,我女儿真会选,这颗好。”
一颗颗穿起,一颗挨着一颗,已然是一串很美的手串了,爸爸就给我带在手腕上,妈妈看了就会笑手:“真好看,你爸爸真了不起。这手链可是独一无二的,可审请专利了呢,哈哈。”
爸爸总比妈妈更宠我一些,想要什么,我也总是向爸爸要,不向妈妈要,爸爸也总是对我想要的东西,尽量的满足。天下的老爸都一样这样宠爱他们的女儿吧。把他们的女儿宠成了公主,可到了出嫁的年龄呢,那择婿也就成了最重要的了事情了,金龟婿很难选呀。
带上那一串老爸亲手去山上摘回又亲手穿起来的刺玫花果手串,我快乐的像一只世界上最幸福的天使,到处去飞,到处去歌唱。让小伙伴们一同来分享我的快乐我的幸福。
一直我长大,一直出嫁,我还依旧喜欢着那些花朵,老爸就用那些花儿给我做了花枕,用那果子给我穿手串,从很远的家乡带过来。
记得与老公一起回过一次老家,想不到老公也很喜欢那些花朵,更是喜欢那些刺玫花果,再一次老爸为我穿那手串时,老公就接过了老爸的针线,像老爸一样很认真的一颗颗穿起。
阳光下老爸就很认真的将技艺传授给老公,边笑着边教着,看着老公传针引线的闲熟尽,老爸很满意的微笑着。
老爸总是心满意足的对我说:“玉儿,老爸这下可放心里,有鸣与你在一起,老爸是最欣慰最放心的了,无论你去的再远再远,老爸都放心。”
纤细的手腕上带着这样一串串手串,心底里会升起叫做幸福的东西,还有那温暖,更有那父爱,想想自己好幸福,有一位宠爱自己的老爸,现在又有一位如父亲更胜一筹宠爱自己的老公,他是那样的爱我,他的爱渗透进我的生命里,如花朵如果实,生命中的爱。
还是那种花,还是那种果,很久没有见到它开在岗上的情景了,就将其移入了梦中,才知道,离家乡久了,离那花果却更近了,不是在岗上开,不是在岗上结果,而是心底里。
电话的那端总会响起老父老母的话语:今年春上的刺梅花开得艳着呢,看来是个丰年,就等秋天收果子了。
那花朵像及了玫瑰,几乎可以乱真,可能没有人不喜欢玫瑰的,而我却独独的喜欢刺梅花果花儿。总在想,这样的一树树花树,开得妖艳开得奔放,在风雨里,在岗上,是有它的独到之处的,那么又会是什么呢?
那花可以如玫瑰花一样当茶饮,那果子可以穿成手串,更可以吃呀,还有很好的药用价值呢,那就看看吧:其花、果代茶饮能增加血红细胞软化血管平稳血压,对血稠,血栓的患者有辅助疗效,也具有一定的抗氧化防癌的药用价值。
最不能忘记得,就是小时候,跟着哥哥们去山里,去坎木柴时,在雪压千枝的皑皑雪野里,忽然见到那挂满白雪的枝头,有几颗刺梅果,鲜艳欲滴,玲珑剔透,在蓝的似梦幻般的天空下,在白皑皑的雪野里,那样一种摄魂惊喜,不约而同的奔过去:刺梅果——刺梅果——
是我先看到的。
是我,是我先看到的呢。
哈哈,哈哈。
欢笑着,争抢着,快乐幸福的度数直升心田,别提心里有多暖有多温馨。
刺梅,有花,有果,无论那花,还是那果,给我的记忆是绵长的,久远的,那是家乡岗上溪畔独有的风景,我喜欢。
也许正因我饮过那花食过那果实,对家乡有份特别的眷恋,特别的情感。我血液里是有那花果成分的,我总这样想。
因此坚强,因此乐观,也因此更思念我故乡,我亲亲的父老乡亲,还有那些花果,那属于我的花果,粘满了与我有关的爱与念,思与恋。深深的思念着呀,我美丽的故乡。我梦境一样的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