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误解了我 4
大好的晴天,明媚的阳光久违地出现,我提不起兴致,这天气似乎与现实开了个大大的玩笑,谁都没想到,领成绩单的那一天,是那样的爽朗,舒适……
然而我并没有被渲染进这气氛里,成绩与我想象得一样,不理想,我不喜不悲,很平静地接受了这个成绩,意料之中的事情,自然没什么好惊奇的,可老师们却不这么认为,一个个老师找我谈话,要我放宽心,别太难过,我只是浅浅地敷衍着,甚至觉得有些莫名其妙,只
想说一句,老师,你误解了我。
经过这三年的磨练,我也成长了许多,不再是个小孩子,我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我也有自己的目标,然而在我看来,这一切都不是一次成绩就可以取代的,老师会有这样的担心,或许是因为初一那次月考的失利使我大哭一场,或是初二的半期考成绩的直线下滑使我很长一段时间对自己丧失了信心,每次的成绩都使我紧张……,但老师,你误解了我,自从初三以来,我才真正明白了什么是学习,那是一个境界,永无止境,绝不是一次考试可以衡量的价值,是通过一道道基础题,一份份试卷中累积而成的结果,一次的失败只是说明我没有掌握这份考卷,而不能将我之前的努力全盘否定,知识仍在我的大脑里,从未离去,所以并没什么可伤心的。初三的生涯让我明白,从前我为成绩感到伤心的原因除了责任感外就是因为没有做好心理准备,对自己的水平没有一个准确的评估,现在的我有了这份感觉,当我做这份试卷时,自己已有了一个标准,对于结果,也就不会有太强大的落差感,现在对我而言,分数固然重要,我更渴望对学习精神的追求,我想把解那一道道难题当做乐趣,而不是作业,我要将背古文当做与古人的交谈,而不是枯燥的文字,我要把副科课当做今后社会生活的经验,而不是一个简单的A……
老师,你误解了我,我没有你们想象中的那么娇气,毕竟人总是要
长大的,其实我很好,我仍是那个充满自信的我,现在不要想太多,雨天的尾巴已经过去了,未来也许曲折,但我也不想留恋短暂的烟火,我喜欢最简单的生活,不会在恐惧的面前闪闪躲躲,老师,希望你们知道,我还是我,绝不做最易碎的泡沫,生活中偶尔有点小困惑,
无所谓放轻松要微笑着这就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