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那以后,我天天一到晚上就做噩梦,一想到自己被误解这件事,就不禁叹气。没过几天,我整个人就垮了。
因为那件事而使我好似犯了罪似的。
那天,我的画被贴在公告栏上,参加优秀画展。正当我高兴不已的时候,突然,有人敲门,我赶忙去开门,一个稍矮的,发胖的,扎着马尾辫的小女孩站在门口。门一打开,她就噘着嘴冲我大吼:“你是靳国涛吧!”。我满怀着疑惑点了点头。她气愤地说:“你还好意思呢,我的画呢?”我先是一惊,然后扑哧地大笑起来,回答道;“那你来找我干吗?”。小女孩双眼红红地瞪着我,吓了我一身冷汗。“我爸妈说是你偷的”,小女孩说。“嗯?”我仔细回想着,那天我看到我的名字出现在公告栏上,也许并没看清楚画是谁的,就把它拿走了?也许那是小女孩的画?我飞速地跑下楼,见到公告栏上靳国涛的名字的上方并没有画。我不禁“嘘”了一口气,确定自己没有拿错画。可那小女孩执意说是我干的,为了以示清白,我只好将画拿出来给小女孩看,结果她抱着画失声痛哭。
我拿过画看了看,上面写的名字竟然是王新,这也许是小女孩的画吧。“呀!肯定是贴画的人搞错了!”我几乎要瘫坐在地上,“这可怎么办,跳进黄河也洗不清啦,每幅画可是都给钱的呀。”不等我辩解,那小女孩随即把她的家长也喊来了,我见到她爸妈,心里更加忐忑不安。“你为何偷别人的画呢?!”只听她的爸妈批评我,不承认吧,而小女孩的画明明在我手里,承认吧,自己确实不是故意,是贴画的人搞错了。我无言以对,默不做声。
在那之后的几天,我夜里经常睡不着觉,不时地回想起小女孩爸妈对我的误解和批评。我实在想不通,“别人的画找到了,我的画呢?”“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