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个听话的孩子,很少惹妈妈生气,更不会让她伤心,就算被批评了不服气也总是放在心里,从来不发作,因为我知道妈妈一个人养活我不容易,我不能伤害她。但那一次我令她伤心了,可那只源于我一直不想提起的误会……
从辅导班回家以后,我发现妈妈眼睛瞪得像铜铃,脸色铁青,心想:难道我又做错事了?
妈妈开口说话了:“你说,是不是又玩电脑了?”我一愣,妈妈接着说:“你看,电脑机箱发热,椅子被挪到电脑前,衣服放到了床上。”我无话可说。
我呆坐在床上,静静地想着,心中特别难受,我根本没动电脑,可为什么这种种迹象都表明我玩了电脑呢?首先我得调查一下电脑机箱为什么发热。我的房间正面朝阳,电脑离窗户最近,它怎么可能不热?椅子挪位又是怎么回事呢?啊,想起来了,昨天晚上,我睡觉时忘了盖被,迷迷糊糊看见妈妈给我盖被碰到了椅子,妈妈可能忘记了。
衣服就更简单了,由于我的房间没衣柜,所以习惯把衣服挂在椅子上。今天早晨由于着急,顺手把换下来的衣服扔在床上,就匆忙去了辅导班。妈妈怎么能这样呢!问都不问,我刚回家就用她那双大眼睛瞪着我,我知道我现在怎么解释都没有用的了,只好就这样认栽了,这也是我平时做的不对,就知道玩电脑,所以一有什么坏事总会想到我的头上来。
哈!一切都赶在一起了,误会了不要紧,不过,我想对妈妈说:“相信自己的孩子,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