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一天,妈妈早早地上班了,只有我一个人在家写作业。妈妈走前叮嘱我说:“好好写作业,别玩,别看电视!”
我正专心地做着作业,突然“咚咚咚”传来一阵敲门声。“谁啊?”我大声地问到。“我!”原来是姐姐,我赶紧开门。姐姐说:“今天我们一起写作业。”“好,好!”我高兴地说。说完我们便认真地做起来。过了好一会,姐姐做好了,就到房间里看起了电视。不早了,姐姐回家了,我作业也做完了,妈妈也回来了。吃完饭,妈妈准备休息休息看看电视,刚要拿遥控器,发现遥控器动过了。“你上午看过电视了吧?”妈妈可疑地问。;“没有啊!”妈妈有些严肃了。“我看看你今天上午的作业!”
妈妈看过后还是不相信,接着说:“你做完作业就不能看看课外书吗!非要看电视呀。”我又解释道:“我的确没看,是姐姐到我们家来,写完作业看的。”“好了,撒谎,撒到姐姐头上了,看了就是看了,不能撒谎。”现在我有口难辩,但我心里却很难过,看着妈妈这样不相信我,我真想和她大吵一架。“你承不承认?”妈妈问。我脱口而出:“不!”妈妈气得手一挥,狠狠地打了我一巴掌,我的脸感到一阵阵地发烫,忍不住大声哭了出来。这时电话铃响了原来是姐姐,她的一本书丢在我家了。妈妈又问了一下今天的事我终于得救了。妈妈挂了电话,走到我身旁,用手帮我揉揉脸说:“对不起,是妈妈错怪了你,妈妈向你道歉。”
虽然妈妈向我道歉了,但我还是难过了很长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