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面对生活人的一生中,都要经历很多件事。其中,不乏失败的事。面对失败,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态度。有些人一听说做什么事失败了,马上就一蹶不振,整天自暴自弃;而另一些人则不同,面对失败,他们总会积极的寻找失败的原因,重头再来。
有一句话说:“失败是成功之母。”罗曼罗兰也曾说过:“要化悲痛为力量。”的确,当我们面对失败时,一定不能一蹶不振,要学会微笑面对失败。不要把失败当成什么了不起的大事而去狠它,因为狠你的敌人会影响判断力。我们应该把失败看得轻一点,只有这样,才能战胜它,胜败乃兵家常事嘛。
古今中外,有成万上亿的人在他们的人生之路上面对过失败。他们有人迎难而退,有人曾做过努力,有人坚持到了最后。狭路相逢勇者胜,只有那些坚持到最后的人后来有了成就,而另两种人则相反。
美国前总统林肯就是个非常典型的例子。他年轻的时候,作生意、竞选仪员,前前后后努力了将近二十多次,均以失败告终。但他最后终于成为了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总统之一。与林肯相反的,是******军队的薛岳将军。薛将军在国军中有“华南虎”的称号,是蒋委员长旗下得力干将之一。他运筹帷幄,巧妙击退日本人多次进攻。当薛将军被媒体神化之际,他却因为骄傲被日本杀的大败。从此以后,华南虎就一蹶不振,再也没有指挥过什么像样的战役了。
再漫长的人生之路上,我们都会经历大大诗人艾青有一句诗“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之所以一开始就想起来了这句诗,因为它不仅饱含着诗人对家乡的热爱,的包含着一种坚毅的时代精神和青春气息,并让我为之激动和振奋,面对这片养育了我们的热土——我们可爱的家乡。
看一栋栋高大厦拔地而起,一条条宽阔的公路两旁又增添许多绿树,片片草坪在家属区新建起来。清晨,鸟语花香,到处是晨练的人群。傍晚,万家灯火美不胜收,一派祥和安宁,我为我们能生活在这样的家园里感到幸福和自豪。
然而,当我再仔细打量这座城市时,就不难发现,她确实还缺少些什么——漂亮的街道后面,还有太多的污垢;时尚的霓虹灯下,还有随处可见的陋习;乱扔乱倒垃圾、随地吐痰、一栋栋楼房墙上、电线竿上都贴满了“牛皮癣”小广告;当妈妈要我陪同她去农贸市场买菜的时候,我都很不情愿,因为那里有难闻的血腥味;当我外出吃饭的时候,看见苍蝇飞来飞去,我的食欲就会减少;每天我都看见妈妈辛苦的打扫房间,但不到一天功夫白色地板上又会出现脚印;我曾经问妈妈:“为什么我们的自来水不能像美国那样可以直接饮用?……”这些都与我们美丽的城市越来越不协调。
生态环境一直以来都是我们人类生存、生产与生活的基本条件。党和政府也将环境保护列为一项基本国策。伴随着新的世纪迈着希望的脚步,作为地球村的重要成员,我们要为我们梦寐以求的草木葱茏,绿树成荫,鸟语花香,空气清新的家园做些什么?地球是人类唯一居住的地方,人类要在地球上安居乐业,就要爱护地球,爱护大自然。地球是茫茫宇宙间唯一一艘载有生命的航船,我们人类是这艘船上的乘客。当船漏水的时候,谁能说拯救地球与我无关?山不孤独水孤独,所以水绕着山;梦不孤独心孤独,所以梦把心牵住;树不孤独鸟孤独,所以鸟在树上住;我们不能让水孤独,不能让心孤独,更不能让鸟孤独,让我们共同在努力共建绿色家园,让绿色回归自然!朋友,新世纪凝望地球:空气污染严重、土地遭到破坏、温室效应威胁着人类、生物多样性锐减、森林面积日益减少、淡水资源受到威胁、化学污染日益严重、混乱的城市化、海洋生态危机加剧、极地臭氧空洞,这就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吗?曾记否,我们前人生活的环境是那样的美好:茂密的森林和青青的绿草覆盖着大地,清新的空气中瓢着阵阵花香,丰腴的土地和清澈的河水哺育着大地上的生物,鸟儿在树上歌唱,鱼儿在蔚蓝的大海中畅游……如今,面对满目疮痍的地球,我们是否应该深深地反思:时代要进步,文明要发展,我们再也不能吃祖宗饭、走断后的路子,人类向大自然一味掠夺式的索取生活方式是不可取的。我们应该走可持续发展道路,保护生态环境,倡导文明新风。我们更应该积极地自觉地行动起来,快快加入到生态环境保行动中来,共建我们绿色美丽的家园。
小小多次失败。有的失败,甚至都要大得超出了我们的心理承受能力。但是,我们不能气馁,不能向失败认输,那样的话,就相当于抛弃了自己。我们应该勇往直前,一心只想着战胜失败,或得成功的那一刻,也不要有任何杂念,不只是狠,太乐也会影响判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