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作文
常常看到或听到残疾人朋友说“不敢出门,害怕那些异样的眼光,感觉大街上的所有人都在盯着自己看。更害怕会遭到歧视”。而有些重度残疾人朋友,甚至会因为对人生绝望而自杀。残疾人有着共同的特性,自尊心强,心灵脆弱。有着很明显的自卑心理。特别是那些重度残疾人,更是对自己,对生活,对未来失去了希望,是啊!对于一个思维正常的人,他没有朋友,没有工作,没有爱情,没有自由,就连所有的生活打理都要靠他人来完成,难免会自暴自弃。但是决不能因为这些,就放弃了生活,放弃了希望,甚至是宝贵的生命。你什么都不能做,你还可以微笑,你的微笑就是你对挚爱你的人最好的回报。你什么都不能做,你还可以陪伴,陪伴你的父母,你的家人,因为有你的陪伴,他们才有精神的寄托,情感的依赖,和生活的动力。你什么都不能做,你也要好好活着,只有活着,才有希望,只有活着,才不会辜负生命,才配说,这个世界我来过。
我曾经也有过迷茫,有过绝望,有过放弃,有过自杀,也曾经以为,我是这个家里的累赘,是父母的包袱,以为自己离开就是对自己对父母对家庭的一种解脱,当我看到母亲得知我自杀后那绝望又伤心的眼神,我就知道我错了,我的离开,不是对大家的一种解脱。而是一种伤害。我永远都忘不了,在我奄奄一息的那一刻,母亲哭着对我说的那句话“傻孩子啊!没有你啦,你让我怎么活啊!”。 我永远都忘不了这句话,忘不了母亲那绝望的眼神。母亲把我从死神手里拉了回来,从那以后我明白了,每个人的生命都不属于自己,生命是属于爱你的每一个人,你无权擅自结束它。你的离去也只是你懦弱的逃避,你的离去只是很自私的表现,选择死亡,带给父母与亲人的是无限痛苦,无限思念,和一生的心痛
残疾人与健全人的区别,是身体上,而不是心灵上,是外观的,而不是内在的,是行动的限制,而不是精神的捆绑。我们的身体残疾了,但我们的心没有残疾,我们的大脑没有残疾,我们的智慧没有残疾,我们的思想没有残疾,我们的灵魂没有残疾,我们也不能让它们残疾。所以我们为什么要害怕异样的眼光,为什么要躲起来不敢追求自己的梦想?为什么会觉得身体残疾了,生活中的一切就完了,为什么有勇气选择逃避,选择死亡?却没有勇气来面对生活,没有勇气面对命运赐予你的一切呢!人生很短暂,没有前世来生,只有今生今世,与其懦弱的逃避,何不勇敢的面对人生的风霜雨雪。人生的道路很坎坷,但沿途也有美丽的风景,绚丽的彩虹,温暖的阳光。请记住,不管你是如何的活着,生命是有限的,时间是有限的,人生是有限的。其实打败你的不是命运,不是生活,而是你自己。不要在短暂的人生里输给了自己
有一些残疾人朋友走在大街上会有人多看两眼,但我相信那不代表歧视,那只是好奇心的正常反应,想想我们自己,在大街上看到没有看过的就会下意识的多看那么两眼,绝对不是有意的,也绝对不是存心的。换个角度想,别人的眼光会影响我们的生活吗?答案是不会。那么何必那么在意呢!何必因为这样没有任何影响的小事,而纠缠自己的心灵,让自己心乱心烦心累。走在大街上被人来人往的看,这是一个无法改变的事实,既然无法改变,何不用微笑去回应那些异样的眼光,何不用大方去迎接那些异样的眼光,何不用豁达去原谅那些无知的歧视。心灵是需要磨练的,微笑是需要展现的,不能因为胆怯就把自己囚。不能因为胆怯就封闭自己的内心。疾人朋友,应该敢于微笑,敢于发言,敢于走出家门,敢于跟各类人交往,敢于接触社会。
我是一名残疾人,是一名重度脑瘫患者。生活中的我,爱说,爱笑,开朗,大方。喜欢看书,喜欢听音乐,喜欢看电影,看电视剧,喜欢历史文化。我虽然没读过书,但我喜欢写诗,写散文,喜欢文字。喜欢逛街,喜欢打扮。我的人生格言,用微笑面对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