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微笑的作文
微笑,是寒冬里黎明初现的一缕晨曦,温暖万物的心田。微笑,是春雨后的甘露,滋润了万物干涸的心灵。微笑,是暗夜长空中的一缕明月,点亮了寥廓的夜空,照耀了苍茫的大地,焕发了神圣的光辉,消除了漆黑的恐惧,让万物不再迷惘。微笑是善良的,微笑是真诚的,微笑是神圣的。
漫长岁月的沉淀,沉淀出一颗乐观积极的心灵,以淡然的微笑面对人生。十几年的峥嵘岁月里,微笑就是我开辟前路的动力,让我以矫健的英姿跨越前路的荆棘,让我以坚定的眼神展望外来,让我以乐观的心态憧憬远方。然而,万丈汹涌澎湃的巨浪来袭,淹没了我对微笑的信念,演绎着微笑的悲剧,演绎着微笑的折磨,演绎着微笑的苦楚。那一次,同学小李突然有急事打电话呼唤我到他家,尽管我正在欣赏着丰富多彩电影的高潮,但是我能用乐于助人热火般的热心摆脱诱惑,连忙赶到他家里。但是,到达他家时候,发现情况并不危急,我完完全全被小李戏弄了,原来小李是拜托我帮他做家务。然而,我并没有因为遭到利用而拒绝,我仍然以憨厚和充满纯真、灿烂如朝阳般的微笑对待他,为他效劳。但是,过了几天,小李妈妈钱包里的钱财遗失了,她妈妈责怪小李起来,于是小李便绝情地把责任推卸到我身上。顿时,我遭遇了万丈汹涌澎湃的巨浪来袭,顿时惊骇了,不禁对人间感到唏嘘。我的微笑,却沦落到狼藉落魄的下场,我的微笑,却演绎着惨绝人寰的悲剧,我的微笑,却承受着痛断肝肠的苦楚。微笑对我的打击,仿佛一把锋利的尖刀,断绝我对美好人生的向往,又宛如一声突如其来的晴空霹雳,震惊了我饱受沧桑的心灵。我的心境里,仿佛愁云笼罩辽阔长空的一幕映入绝望的眼里,仿佛听到孤鸟在深树里独自沉吟的哀号,仿佛感受到落幕的凄清气息。我顿时感到人生的迷惘,微笑是多么的愚昧,微笑是多么的短见,微笑是多么的悲哀。
陷入迷茫黑暗的万丈深渊之际,灿烂的微笑固然变得无比的黯淡。当开怀地迎接黎明之际,微笑所焕发的曙光和光辉映入眼帘。
经过此事后,我就开始堕落和消极面对人生了,那颗热情澎湃的心和灿烂的微笑皆已被充满迷茫的人间吞噬了。偶尔有一次,一个倾盆大雨的放学路上,我撑着雨伞急忙回家,猛然发现一个女生孤独地任凭暴雨的拍打,瘦弱的身影显得弱不禁风,她因为感冒连续“咳”了几声。我真想视而不见,无情地离开此地,摆脱昔日的压抑。但是,怜悯之心油然而生,或许我一直习惯了微笑的缘故罢了,于是我便如往常一样,以明媚灿烂般的微笑抚慰那位女生,毅然地雨伞借给她,那位女生不胜感激,接纳后便张开雨伞默默地离开了。纵然我又触犯了“短见”和“愚昧”的错误,孤独彷徨地站在街角任凭暴雨拍打,却仿佛有一股微笑的热浪在心中荡漾,洗涤了心灵的沧桑,消除了沉痛的压抑,感受到久违的开怀心境。不久,我在学校突然收到了一封感谢信,信里写着:“男生,非常感谢你,我感谢你舍己为人的义举,更感激你灿烂明媚般的微笑,我本来是一个孤独内向的人,感到人间充满着寒意,但是看到你的微笑,好比看到了一缕晨曦,温暖了我的心灵。我本来感到做人很乏力,但是你的微笑,就如甘露,滋润了我的心田,给予了我动力。我本到感到人生就如漫长的黑夜,充满迷茫,但是你的微笑,就如一缕明月,点亮了我夜空的星辰,让我的夜空
闪耀璀璨,不再迷茫。衷心地感激你。”顿时,我的心境里,天边的愁云散尽,鸟儿在绿树下奏响凯歌,我感到长空的寥廓,大地的苍茫,晨曦的曙光映入我的眼帘,明媚的朝阳照耀着我,洗涤了心灵的沧桑。微笑是多么的高明,微笑是多么的聪慧,微笑是多么的愉快。
因为微笑,让我驱除了人间的寒意,让我感到久违的人间温暖。因为微笑,让我的人生不再乏力,充满活力地迈向远方。因为微笑,让我感到人生不再迷茫,让我的人生焕发光彩,让我见证到微笑焕发的光辉。微笑是善良的,微笑是真诚的,微笑是神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