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昏,阳光沉沉地向下坠,却依旧努力将最后的光芒照亮大地,我站在窗前看着那要被大地吞噬却依旧无比耀眼的太阳我露出淡淡的微笑:不到最后一刻就不要放弃。
在我读小学的时候,老师曾说过我的字不好看,我也曾写过字帖练过书法。可是到最后我却只能看着那些优秀作文里的有没字体发呆露出苦苦的笑容。
上了初中,字给我带来的苦恼不减反增,有时我连工整地将字写下都是一项难事,我也曾无数次在自己的内心告诫自己要静下心来,可是时间一长自由龙飞凤舞,参差不齐。无奈之下,我报了一个书法班。
那是我第一次见书法老师桌前的绿萝略显枯黄的叶子向前垂着头仿佛没有了生机,我也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将书法学好。刚开始学习,老师和我说的第一句话是:要想学好书法就要静下心来去练不能一蹴即成。我深知此话的重要性,再看着老师手里的笔笔尖在纸上灵活地运转着宛若行云流水般。这是一个简单地笔画,也是最基础的文字。听着老师的话可是心里却总觉得这个字特别简单。轻轻提起笔尖与之接触这一笔看起来似乎没有一丝违和感。老师贴近一看眉头微微紧蹙,手指着我的字说:你这顿笔太大了,你看我有这么大顿笔吗?说着手指向他写的字。仔细一看这才发现原来我真的缺失了对细节的观察。或许有时最为平常最为简单的事才是最容易让人忽略的吧。
渐渐的,我已经练习一个月了对于简单的字也能熟练掌握,可是有时由于过去的习惯和现在的学习有时一种迷茫感便从心底生起,想起古时的故事《邯郸学步》最后一事无成,我慌了生怕自己也变成这样。那段日子我像疯了一样每天加紧练习。
一日清晨,阳光透过树枝间的间隙将那柔和的光洒在我的窗前。我翻找着我的作业。突然一个本子在两个大本子的缝隙间划了出来。翻开本子,这不正是我第一次练字所写的吗?我才发现那时我是那么的认真,写出了规范缺略显稚嫩德的字体,老师的话也再次在我耳边萦绕。没错,何不静下心来用心去品味一个字,去写一个字呢?
桌前绿萝的肥硕的叶子向下探去迎着阳光茁壮地生长着,我露出了会心的笑容不到最后一刻就不要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