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作文
微笑,一个普通的表情,却让我体会到了无限的幸福。爸爸的微笑、妈妈的微笑、老师的微笑、奶奶的微笑啊!你们的微笑照亮了我前行的道路,抚慰了我的心灵。
爸爸,谢谢您给我的微笑。当我犯错误时,本以为迎接我的是您严厉的批评,但令我意外的是您给了我一个宽容的微笑,接着心平气和的为我讲错误出现在哪里。哦!我的爸爸,您的微笑就像一场细雨,浇灌幼苗成长
妈妈,谢谢您给我的微笑。当我考试失利,垂头丧气地走回家时,回响在耳畔的并不是您不问缘由的斥责声,而是一个善意的微笑。没关系!一次失败并不代表全部,下次加油!您温柔的声音就像三月里的春风温暖了我的心。哦!我的妈妈,您的微笑就像一座灯塔,照亮了我人生的方向。
老师,谢谢您给我的微笑。当我上台朗诵,因为害怕紧张而想退场时,眼角的余光突然扫到了您鼓励的微笑,那微笑仿佛在说:加油,我相信你!哦!我的老师,您的微笑如同一缕春风,安抚了我浮躁的心灵。
奶奶,谢谢您给我的微笑。当进入寒冬时,您连夜为我赶织毛衣,看到您佝偻的身躯,泪水早已模糊了我的视线。您用那粗糙的大手擦去我眼角的泪痕,接着给了我一个慈祥的微笑。哦!我的奶奶,您的微笑就像一团火焰,使我的冬天不再寒冷。
哦!谢谢,谢谢你们的微笑,让我的世界充满了色彩和阳光!
微笑
生活中微小的事物,有时也会让你的心灵受到震撼。题记
我冒着小雨跑步去吃饭,因作业没完成而火急火燎,像一匹脱缰的野马,此时五十发教室,五十三至餐厅,其间几百米,虽乘奔御风,不以疾也。然而,我在拐弯时,由于泥泞的路面,脚下一滑摔倒一个高中女生。地面太泥,她退了两步摔倒了,我瞥见了她,触了闪电般马上拐回去扶她起来,看到她一拐一拐站起来,胳膊上、脚上、衣服上都满是泥,白色的鞋被弄得特别脏,地上疤痕般的划痕我触目惊心,深深感到内疚、自责,连忙说:对不起,姐姐。又开始责备自己:为什么跑那么快?为什么要钻近路?为什么不能礼让他人?她看了看身上的泥,面露厌恶、窘迫,而看向我时,又突然露出微笑,像是大人安慰一个犯了错的小孩一般,说:没事,洗洗就行了。这微笑让人如沐春风,身心畅悦;让人如品绿茶,回味无穷;如赏名画,心神安宁
我不禁又想:她一个女生,竟然这么脏都不嫌脏,反而安慰我,到底是真不怕脏还是安慰我呢?显然,无疑是后者。哪有女生不嫌脏的?
那位学姐在我面前非但没有责备我,反而为我着想,劝我别放在心上,积极帮助我摆脱负面情绪,没有一颗砾于助人的心的人是做不出这的。
不仅是那位学姐,很多人都有一颗金子般的心灵,总在你面前以你为重,不计个人得失。微笑虽小,含义巨大,生活在这和谐的社会,我应好好学习,不负期望。
微笑着,走过这片土地
那片我出生的土地,已经很久没有出现在我心中了。我老家不在贵阳,而是在黔东南一个偏远的小县城锦屏。那里,承载了我大部分的童年回忆。后来,老家的房子拆迁了,我就再也没有回去过,也不再怎么想起。生活的节奏匆忙而紧促,没有时间让我对被拆迁的老家感伤。我是一只鸟啊,一片土地拖不住我飞翔的翅膀。
然而,机缘巧合之下,我还是决定跟着父亲回来,回来看一眼这方生我养我的土地。做了一小时的高铁,再转乘两小时的汽车,我终于见到了这片土地,见到了已经拆掉的老家。我走上记忆中碧茵的小山坡,注视这片土地。地面上随处可见零零碎碎的玻璃碴子,草丛中还留有几块砖头,远处还堆放着一堆垃圾。眼前,我们以前的家,只剩下一堆残垣断壁,杂草丛生,目光所及之处没有一个人影,就好像从前的那些灯火,那些嬉戏都是错觉。
我抚摸着倒塌的横梁,看着这方变化巨大,却又有某些地方能和记忆重叠的土地,笑了。这只是一个浅浅的笑,其中却包含了我深切的热爱;这个浅到不用心看,都看不出的笑里,有太多的东西。这是生我养我的土地啊,这是我与同伴嬉笑打闹的土地啊,这是我成长的土地啊!在这片土地上,承载着我的笑与泪,承载着我的爱与厌。我仿佛现在才知道,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那些关于它的回忆,那些从未想起过的回忆,此刻全部鲜活地涌上了我的心头
我笑着看向这片土地,这是我曾经生活过的土地,这是我热爱的家;这是我在此奔跑的土地,这是我停留过的家
我微笑着,走过这片土地的一切
微笑
笑,是人人都会的事,但有一些笑容意义重大。
我的妈妈十分疼爱我,在我很小的时候,妈妈就一直上班,连暑假也要上班。虽然妈妈有时候会在家陪我,但是绝大部分时间她都要去上班,在妈妈上班的时候,我就会一个人在家。有人也许会问:你那么小,不会感觉孤单吗?答案是肯定的,但妈妈每次的那个笑容可以让我温暖一整天。
记得那是幼儿园时期的一个暑假,作业并不多。我在暑假刚开始的一两天内就把暑假作业全部完成了。有一天早上,妈妈叫我起床洗漱完毕后吃早餐。我吃完早餐后,妈妈就准备出发去上班了。妈妈出发前叮嘱我说;一定要记住!不能玩火,不能玩电,但是要记得看书和睡觉,也可以看会电视。目送妈妈离开家门,进了电梯。妈妈进去电梯后并没有着急关上电梯门,而是把头从电梯里探出来,给了我一个微笑,一个暖心的微笑,一个看似平常普通的,却可能只有我才能明白,体会到的微笑!
妈妈去上班了,我关上门,坐在沙发上,静静地回顾刚才发生的一切,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我不想妈妈去上班,因为我一个人呆在家里有些害怕。这时候我又想起妈妈的那个微笑,好似一看到,一想到那个微笑我就全身充满力量,可以让我冷静,就是那样一个微笑,我的整个心里都是暖暖的。
中午,妈妈在十二点前赶回家,我不知道妈妈是怎么赶回来的,我看到妈妈满脸的汗水,我知道妈妈很累,但是她回家见到我的第一眼,仍旧给我一个和早上出门时候同样的微笑。
微笑看似简单,可能人人都会,但很多时候,只有身在其中的人才能体会到微笑带来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