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作文
一个人来到这个世间,第一次被别人听到的便是哭声,也就意味这在以后的生活中失败是不可避免的。请不要再拒绝失败,不管失败有大,也不过是人生中的一次经历而已,它不代表整个人生,只有微笑面对失败,才不会被失败的苦楚所淹灭。
生存需要竞争,竞争就会有失利者,高考有落榜者,求职有落聘者,求爱有失恋者,经商有破产者。我们生活在大千世界,难免焦虑苦卓,也难免一帆风顺,不管失败还是成功,都不要丧失人格,丧失信心,丧失自我,要记住“我可以被消灭,但不可以被打败!”如何面对失败?微笑着面对失败,失败并不意味着什么,失败只表明你需更加努力。
生活就像一面镜子。你对它哭,它也对你哭,如果你想要它对你微笑,你只有一种办法,就是对它——微笑。然而微笑却是最美好最迷人的一种表情。
人生中有成功就有失败,失败不意味着你是一个失败者,失败表明你尚未成功;失败不意味着你没有努力,失败表明你的努力还不够;失败不意味着你必须忏悔,失败表明你还要吸取教训;失败不意味着你一事无成,失败表明你得到了经验;失败不意味着你无法成功,失败表明你还需要一些时间;失败不意味着你会被打倒,失败表明你要微笑面对。
微笑面对你身边的一切。
失败是人生中的伙伴,有失败才有成功。如果人这一生,都这么平平坦坦的直来直去,那生存在这个世界上,还有何意义,跟个机器人似的,无聊都无聊死了!其实,遇到失败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嘛?
巴尔扎克说:“世界上的事情永远不是绝对的,结果因人而异,苦难对于天才是一块垫脚石,对能干的人是一笔财富,对于弱者是一个万丈深渊。”知性女人是善于在失败中吸取经验教训的,因为她们会从中吸取经验教训的,因为她们会从中体会、思考原因:人生中有成功就有失败,失败不意味着自己是一个失败者,只是表明尚未成功;失败不意味着自己没有努力,只是表明付出的努力还不够;失败不意味着自己必须忏悔,只是表明要从教训中吸取经验;失败不意味着自己永远一事无成,只是表明得到了一次有益的经验;失败不意味着自己无法到达成功的彼岸,只是表明还需要一些时间;失败不意味着自己已经被打倒,只是表明敢于微笑面对的人才是最后的赢家。在这样一个微笑着反省的过程,女人们越发变得成熟,越发会获得成功。
许多次的失败,必自信的成功但有价值。冬天孕育着春天,失败孕育着成功。如果你失败了,请笑笑。振作精神再来一次,如果你成功了,请笑笑,消去疲惫,再接再厉。先苦后甜的真理赐予了每个人的机会是一样的,虽然失败是痛苦的,但它总会被微笑所淡化,就像冰雕是美丽的,但它不是永恒的。
微笑面对失败,即使不再崛起,你也照样体会生命的美丽,因为你曾经微笑的面对过。只要你以达观的心态去面对生活中的失败和不如意,理智的学会重新审视,谦逊的学会扬长避短,你也必将能够攀越更高的事业颠峰,使自己的今生没有白白来过,使自己的人生结出累累硕果!
假如失败即使你黯然神伤,那便那便是要无能而软弱的表现。怎样才能表现得坚强呢?首先你能做到以微笑面对失败吗?面对浮云似的失败你是否可以自豪地大声说:我从未忘却微笑。
只要失败不使我过分颓废我绝不承认我是失败者。就算失败时我颓废但我相信晨光总会来临,就犹如:太阳没有落下,我绝不承认黑暗的来临,纵然黑夜已经降临,我还是坚信太阳总会生起。只要你的信念够坚定,只要你的微笑够顽强,失败总懈怠,失败总会消逝。
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谣。不要抱怨生活给予太多的磨难,不必抱怨生命中有太多的曲折。大海如果失去了巨浪的翻滚,就会失去雄浑,沙漠如果失去了飞沙的狂舞,就会失去壮观,人生如果仅去求得两点一线的一帆风顺,生命也就失去了存在的魅力。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谣。把尘封的心胸敞开,让狭隘自私淡去;把自由的心灵放飞,让豁达宽容回归。这样,一个豁然开朗的世界就会在你的眼前层层叠叠地打开:蓝天,白云,小桥,流水……潇洒快活地一路过去,鲜花的芳香就会在你的鼻翼醉人地萦绕,华丽的彩蝶就会在你身边曼妙地起舞。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谣。把每一次的失败都归结为一次尝试,不去自卑;把每一次成功都想象成一种幸运,不去自傲。就这样,微笑着,弹奏从容的弦乐,去面对挫折,去接受幸福,去品味孤独,去沐浴忧伤。微笑的我们,要用微笑的力量,去关照周围,去感化周围,去影响周围,直到每一个人的脸上都挂起一片不落的灿烂。
杜牧的一首诗说:“胜败兵家事不期,包羞忍辱是男儿。江东子弟多才俊,卷土重来未可知。”在人的一生中,遇到挫折打击是不可避免的,关键是在于把失败变成成功的垫脚石。只有这样才能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