凄厉的哀号在耳边久久回荡,实在是无法可想,断壁残垣中半露着一只半只的手脚,骇人听闻。
而他却微笑着面对,坚强地面对,勇敢地面对这突如其来的灾难。一个惨不忍睹的镜头,一幕催人泪下的情景,一个感天地泣鬼神的故事,在世人面前拉开帷幕。
天摇、地震,惊慌失措的学生们四处逃窜,呼喊声、求救声不绝于耳,谭老师镇定地让四个同学钻进讲台底下,自己扑在讲台上,护着身下几个稚嫩的生命,那一刻,他一定笑了。
他死死地抓住讲台两角,虽然地还在震动,墙还在倒塌,呼喊声、求救声,房屋崩倒之声,百千齐作。他有恐惧,但他更明白,自己必须保护孩子,这些孩子都还是稚嫩的生命还没见过美好的世界,怎么能带着遗憾去世呢?而他,保护着这几个学生,尽了他应尽的力,尽了他能尽的力,他牢牢地守住了生命之门。那一刻,他一定笑了。
终于,他们所在的教学楼倒塌了,他被砸下来的混凝土砸得后脑勺深深地陷了下去。他无怨无悔。那一刻,他一定笑了。
这是一位普通教师所交出的一份人生最满意的答卷。在这样巨大的灾难中,他都能坚强微笑着面对,我们又何尝不能呢?有什么艰难困苦可以打消我们的信念,消磨我们的意志,顿挫我们的信心呢?
那一刻,地动山摇,他微笑着面对,那一刻,山崩地裂,他微笑着面对,那一刻,大爱无声,他微笑着面对。
在他心中,有以爱国主义为中心的民族精神作后盾,有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精神为支持,他无怨无悔。
他那奋不顾身张开双臂保护学生的姿势,那手臂上的清晰的伤痕,绽放出无尽的爱和善良,那一刻,他的微笑面对,感动了汶川,感动了中国,足以让谭老师有限的生命像他的名字一样流芳千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