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我来说,溜冰就是我全部的世界,从7岁开始我就和溜冰设下了不解之缘。我的技术可是公认的好技术,可这样好的技术却又一段不平常的经历。
记得有一次朋友说想去溜冰场练一练自己的技术,可一到溜冰场我就傻眼了:他们溜的好好哇!倒溜的技术都可以和我正溜的速度比拼一下了。看到这里心里不免一阵抽搐,本来就以为自己的技术很好了,自己去撞墙算了。
朋友们说他们怕摔跤,让我先带他们先溜上几圈。我拍了拍胸脯,说:我保证不会让你们摔跤的,相信我吧!开头几圈都还相安无事,到了最后一圈的时候我听见后面有人叫我,我转过头去和他说话。过了一会儿,我听见同伴们在惊呼。回转过头来一看,眼看就要装柱子了。忽然,有人从背后垃了我一把,我避开了但还是摔了一跤。我回过头去一看,是一位俊俏的大哥哥帮了我,我对他感激的笑了一下。我仔细一看但他好像摔成了双膝跪地。同伴们慢慢地站了起来,朝我溜了过来,不但不扶我反而嘲笑我:我们好像记得刚才么为女孩进来之前还拍着胸脯跟我们保证不会摔跤的,反而把我们一起弄摔跤了哦说完,他们便溜走了。我已经很使劲眼泪,但还是让不争气的眼泪流了出来。大哥哥好似看出了我的窘况,微笑着溜过来扶我到旁边休息。可我觉得他的微笑有些僵硬,有些不自然。大哥哥又微笑着对我说:看你的样子,学溜冰应该有阵子了吧。!在途中肯定也摔过不少次吧!这次这一点小风小浪就把你打趴下了。在这里掉眼泪换不来任何人的同情和怜悯,笑一笑没什么大不了的!说完皱了一下眉头可还是对我微笑一下离开了。
我把哥哥的话装在心里,溜冰技术越来越出众了。
有一次,我看见哥哥的朋友在谈论着什么事,我把耳朵凑过去一听:你们知道吗,崇翔那个家伙为了让那个素不相识的小丫头不去撞柱子,让自己摔成个双膝跪地,骨折了。搞得自己很长一段时间不能溜冰了!
原来,那位哥哥为了帮我,自己却强忍着疼痛鼓励我,他是装出来的微笑啊!可是我觉得那是世界上最美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