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假期先是从云南玩到了四川,回到家后去了电视台实习,再去帮朋友主持了两场婚礼,过了个年,遗憾的是没有压岁钱,原因是:不给我的,因为我已经个高人大了,就没给;给我的,因为我自感人大了,就没好意思要。然而我接下来要说的这个话题,与我刚才所说的这些事毫无关系。
假期回去见了见亲人,见了见同学....大家变化都很大,我压力山大呀!而且我还发现一直以来我爹压力比我还大呀!
大家好,我叫卢浏州,卢沟桥的卢,浏阳河的浏,达州的州,曾经无数次的这样介绍自己。因为我坚信,一个经常说自己全名的人是充满自信的,反之,经常说自己的全名会让自己充满自信。诸多的表现都让别人相信我的自信,然而又诸多的事实完全又有理由让我自悲。
我爹是一名人民教师,大家都知道教师子女一般都是两个极端,我是另一个极端的一朵奇葩。回首往事,巧的是我有一个同班同学,他爸是我爸的同事,恰巧上初中时我爸是我的班主任兼英语老师,他爸是我们的数学老师,又恰巧那个同学跟我属于相反极端。尤其是他的数学成绩特别随他爸,我的英语成绩特别气我爸。于是乎每年全校教师及家属吃团年饭的时候就能看见敬酒时有这么一幕。(到他爸面前)你儿子成绩那是顶呱呱,有前途。(到我爸面前)你儿子是越长越帅啦。
或许可怜天下父母心,或许老爸爱子心切,或许大人们面子工程太重……,所以,我爸爸一直以来都是对我严加看管,并且努力发现我强于别人蛛丝马迹的特长。但是我的各个方面总是像电影《十全九美》中的那本秘籍《缺一门》一样。无论哪个方面再强,总有一个缺点,而且是致命的。我明显比那个同学口才好,老爸于是决定重点培养我语文天才,可我除了作文出彩,基础内容几乎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我的作文天分虽然凸显了出来...可是偏偏又有一手行云如车祸现场般的字,曾经多少人只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它一眼,就再也不愿意看它第二眼。
当我兴奋地发现电脑可以写作时,但又失望地发觉自己电脑操作技能太烂,只好提起笔写作,又发现积累太少,所以我的文章永远独具匠心,但语句欠佳,上台面几率低。后来通过努力,高一语言上的缺陷渐渐弥补上去,作文多次发表,此刻正好有老师到班上宣传招生播音主持,表演,编导。于是我兴致勃勃的准备在编导行业大展宏图时,没想到报名后第一节课就是起泡音,一个月之后我才后知后觉的发现我进的是播音班。
没办法了,路都选了,退出又不是我的风格,好好学吧。于是播音主持从此改变了我的生活。开始放弃土气的平头,老瘪三的衣服,厚厚的框架眼镜,由王宝强的老土形象一跃成为了黄渤的丝形象。幸好当时作文水平不错,所以在类似即兴评述环节都能屡屡获得不错的评价。可是对于播音主持这个专业而言我那犹如蛤蟆撒尿的识稿能力又成为了最要命的缺陷,但我坚持每天读报,希望得到改变。
关于这种十全九美的命运我只能相信一句话,命运就像****,不能反抗就享受吧。但是父母总会比我更着急,但是这事——心急不来。为了让我练习登台的胆量,就连农村有老人去世,哭伤的机会都会给我争取的,为了让我多才多艺,逼我去跟着一群老太太跳乡村广场舞,所以我并不缺乏任何上台的机会,因此我别的优点或许没有,但是在舞台上特别能自嗨,嗨起来啥事都干得出来。
俗话说:物极必反!父爱可能对于好多人来说都是深沉的,对于我来说,可张扬呢。比如:
1.一天24小时必须通过任何方式关注我在何时,何地。短信24小时不间断发送,内容主要是歌颂父爱之伟大的,努力学习的……,如果他觉得重要也许还会重复几天发送同样的短信。
2.学校每月生活费直接与我每个月必须交给他的3篇作文挂钩。为了方便快捷,有时候我就会交给他一些平时学校老师布置写的论文之类的东西。而且为了提高语句的经典性,他要求每篇作文就必须要有10句以上的名言警句。
于是,某些应用型的作文就会如合同般呈现出以下模式:
XXX合同 甲方XXX 乙方XXX
古人云:男子汉,一言九鼎。古人又云: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今甲乙双方以苍天在上为凭,后土为证,达成共同协议……
诸如此类管教,涉及生活,学习,恋爱,理想以至于人生……这让我深深感到:父爱如山母爱如水,有山有水的惬意,然而同时让我无时无刻都感觉自己如奶娃娃一般的生活方式下,我是多么不自由,多么不独立,多么不舒服。
此时我想起了我们杨美女老师对女生的深深教诲:有两种男生千万别找,一是比自己小的,二是没断奶的。非常惭愧的说:我都是。
在这个男女比例严重失调的年代,像我这种浑身是缺点,眼耳口鼻,心肝肠肺,无一处没有毛病的人,能够在人群中寻找一个愿意多看我一眼的人多不容易呀,我纳闷!
如果有朝一日我经济能够取得独立,我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自觉断奶,从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一旦有机会逃脱这种束缚,也许会适得其反,但是我要让读者及家长看到的就是中国普遍存在的教育方式的缺陷。或许强大的反弹效果会将孩子一步步带入深渊的。
所以为了我的人生大好前途,我决定写一剧本:我的中国梦——断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