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未来作文
午后,阳光灿烂了枝叶,微风拂过我的脸庞,我仰头望着天上的片片云朵,消暑似的为天际染上一抹清凉,太耀眼的光芒射入我眼中,就在恍恍惚惚的那个片刻,迷濛席卷了我,依稀看见,那振翅飞过云端的燕。
张开双眼,映入眼帘的是一片郁郁的树林,远方如同隧道般的小路绵延不绝,地上落叶铺成的地毯在我脚下绚烂着秋的光采,我轻巧的走在林间小径上,望见眼前有个女人,她手中拿着一本书正翻阅着,乍看之下她的脸孔似乎有些熟悉,咦?她长的和我好像!我快速步上前去,脚下发出的声音她似乎都听不到,我靠近看着她,她比起我成熟的多,也年长的多,就在我端详她的片刻,她从袋子中拿出手机,不看还好,一看却把我吓了一跳,原来显示的年份竟是二零二七年!
二零二七年不正是十六年后,三十岁的我吗?难怪她的面貌似曾相似!瞬间,无数的疑惑涌上我的心头,十六年后我在做什么呢?我是否依循着梦想逐步前进?我有毅力完成梦想之路上的挑战与困难吗?我开口想问她,但我说的话完全无法传进她的耳中,我伸手碰触她,但我的指尖却意外的穿过她的肩膀!正当我苦思如何让她发现我时,她站起身,向远方走去,我想迈开步伐追上前去,却吃惊的发现我全身无法移动!旋即我看见她转过身,轻轻的对我一笑——迷濛又再一次的席卷了我!
当我再度张开眼,彷彿过了千年之久,但天际的那只燕依旧振翅,阳光依然灿烂耀眼。这是梦境吗?我不晓得,但我知道,光明而锦绣似的前程正等待着我,只要不断努力、充实自己,实现梦想就必然指日可待。
望着窗外,远处有一丛黄色的小花。该不会是?我一边嘀咕,一边飞快套上一件薄薄的衣服,也不顾天气冷不冷,只想快点冲到那里。果然,是迎春花。我有些惊讶。细小的花蕊,嫩黄色的花瓣,一朵拉着一朵的手。她们盛开在这个还有些许寒意初春。让我看了心里暖融融的。春天,是来了吗?心里问着自己。
我慢下平时只顾赶路的步调,慢慢的走,边走边感受。原来阳光现在照在身上都已经是暖暖的,原来小草都已经探出了一个个小小的脑袋,原来柳枝都已经抽出了淡淡的绿色。我摘下一朵迎春花,用指尖去触摸,凉凉的,细细的,花的纹理在我手中,慢被摩挲着。春天,被我握在了手里。
一切,都复苏了,又是一个新的开始。阳光烘烤着大地,我向新的一年招招手,心底对自己笑笑,新的一年应该一切都会变好,我,也会长大了吧。
不管有再多的困难,我都要在新的一年里,用微笑去迎接。不管有再多的嘲笑,我都要在新的一年里,用坚强去面对。不管有再多的泪水,在新的一年里,我都要用勇气来抵挡。不管过去的自己有多么幼稚,不管过去的自己有多么可笑,从现在这一刻我要接受我自己,这个不是很完美的自己。然后,在新的一年,慢慢地改变。哪怕每次只是改变一点,总有一天我会变得很好,很耀眼。在这段还没长大的时光里,我可以莽撞,可以幼稚,但就像这个春天,不管天气再恶劣,只要等到天晴的那一刻,阳光依然灿烂。穿行过黑暗,守得住长夜,却依然坚信阳光。
拥抱春天,不如说在拥抱过去那个自己。虽然她不够好,不够完美,甚至傻气,大大咧咧,但是从这一刻开始,她学会了接受自己,学会与过去的自己握手言和。
春天真的很美好,一切都开始生长,我也是,慢慢地成长。幸好,我不着急长大,在这段悠然的岁月里,我可以足够变得更好,我在长大之前打赢了一场同完美的战役,就当所有的事情终将被岁月埋了单。未来的我会感谢现在的自己吧。
望着嫩黄的迎春花,笑了笑,就像我一样呢,不畏风寒,迎风绽放。虽然柔软,力量不大,但却足够给人一丝温暖的感觉,如此,安好。
果真,春天里,连呼吸都是甜甜的呢。心底被一股莫名的幸福治愈。朝春天挥挥手,拥抱一下“未来的自己,我来了!”大声的说完,不顾别人的眼光。
这个春天,遇见了美好,也遇见了未来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