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模样作文
我极力克制着心里的恐惧,并试着去研究输送我的身体往前方运行的这根类似于下水管道的东西。我不知道它是何物?难道是电视机里面的线路?我在电线里面?为何电线会像一根下水管道一样如此粗大,能装下我?记得前几天去外面店里吃山粉饺子的时候,看到那家店门口有几个电信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安装地下光缆。他们撬开地面上的窨井盖,把一根黑色的长长的光缆往地下通去。我自打出生懂事有记忆以来,还没有看到过口径如此粗大的光缆。当时,我还饶有兴趣的伸出自己的手,握紧拳手,拿拳手去和那根光缆作对比,结果是一般大小。那么大的光缆也就只能装下我的拳头,如今,电视机里的细小电线又怎么能装下我的整个身体?难道我的整个身体变小了吗?如果,我真得变小了。那么,我被吸进去的时候,就应该会有变形、缩骨之类的疼痛。为何我被吸进去时,连一点点痛苦的感觉都没有呢?
这到底是什么地方?我的身体往前飘移的这个过程中,管道里只有空心的不知从何而来的亮光,没有看到其他的任何物件。恐惧就像瘟疫,再次俘虏了我。即便是命运被这样无奈的操控着,我还得努力整理着自己的思想,希望能思考些什么。难道我真得被外星人操控了?我的身体还是以同样的速度往前方飘移着。我尝试着伸展出自己的双臂去触碰管道壁的边缘,管道壁的边缘硬中带着软,且不湿滑,就好似平时在家里摸到干的软皮水管内层一样。这是电线吗?这是超级大电线吗?这是光缆吗?这是下水管道吗?我真得变小了吗?我越想越害怕,越害怕越不知道如何是好。当害怕到了极点的时候,我终于忍不住大声的狂喊:“放我出去……”
我这样拼命的狂喊乱叫,依然没有被解脱困境。我只听到自己的声音在管道里一阵阵的回播着,那是我的声音,那是恐惧下的呐喊之声。没办法,一个人无趣的独角戏是演不久的。这样想着,我停止了喊叫。换之用双手不停的往空管的空气中狂抓着,双脚死命的蹬踢着。我宛如一只青蛙,在失重的情况下做着无用的游泳姿势,更似垂死挣扎。我的力气折腾完了。我的心也绝望了。我放弃了。我任由那股力量把我的身体往前推移,听天由命,任凭宰割。
“马上就到了。”红色玩偶不知从何处冒出来,窜到我的正前方。它的身体发出明亮透明的光,比管道里的亮光要耀眼许多,仿佛一盏1000瓦的电灯泡发出来的光,那束光照亮并穿透了管道壁且不停的往前快速的移动着。我无暇顾及管道壁外的世界,也没有更多时间作更多的思考,一心只想问它几个问题。于是我连珠带炮般的开口道:“喂,这是哪里?要带我到哪里去?你是什么东西?”我等待着它的回答。期待它能给我明确的答案。大约过了五秒钟的样子,它转过身来和我保持一定的距离,仍然与我一同匀速的往前方移动着。
“到了目的地,你就会明白一切的。我要先走一步了。”它说着,一个倒立旋转漂亮的大翻身,自顾加速往前移去。它的速度太快,我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它的影子就消失在我的视线里。我相对它而言迟缓的反应所喊出的“喂喂喂,等等。”恐怕只有空管和我自己听到。
我虽然不知道前方是何方,也没有得到红色玩偶的明确答复。但是,我已经没有先前那些恐惧了,毕竟它也没有伤害过我。此时此刻,我脑海里想得最多的是:我的目的地是什么样子的?它是什么东西?还有微微和成成他们俩现在情况怎么样了?想到微微和成成,我就想早点见到他们,想确定他们是否安好。这样想着,我居然有些期待起目的地来了。
不由你多想,眼前的管道突然变得狭窄起来,光线也没有先前那么明亮,接着七拐八弯把我弄得晕头转向。我闭上了眼,任凭折腾。我能感觉到输送我身体的管道已经紧贴着我的身体,最后被管道用力的挤了出去。我的屁股重重的掉到了一个软垫上。我之所以确定是一个软垫,那是因为我被挤出来又被摔出去,却没有丝毫的疼痛。我没有马上睁开眼睛,而是稳了几秒,回想了一下刚才被挤被摔的整个过程。我知道,我的重力回来了,我应该安全着落了。于是,我慢慢的睁开了眼睛。
展现在我眼前的是一部透明的没有门的电梯,我敲了敲透明的电梯,非常惊讶,感觉它的材料看似玻璃,又好象不是。我不知道它是用什么材料做起来的,光亮洁净的简直一尘不染。再抬头想去看把我挤出来的出口处,也是透明的类似于玻璃材料的盖子罩住电梯身,中间居然看不到缝隙。管道的出口呢?去哪里了?消失了吗?正纳闷,想站起身来再看个究竟,下面的软垫有股力量把我的屁股用力的往上推,把我的身体慢慢直立起来。我奇怪的低头去看我坐的软垫,它还是和原来一样,稳稳的躺在那里。我蹲下身子,用一根手指腹轻轻的按压它,好软却是压时往下陷,松开时,它又恢复原样。这又是什么软垫,奇怪无比的材料。难道外星人用得东西和地球人用的东西不一样?
这里的一切对我来说太新奇了,我不敢有大的动作。就这样,我的身体呆站在玻璃电梯里,透过透明电梯,可以看到电梯外的东西。那是一个房间一样的地方,视眼能看到的范围很广,几乎一眼就能看到室内的所有摆设。没有看到玩偶,没有看到更加奇异的外星人模样。感觉室内很安静,安静到我只听到自己的呼吸心跳声。也没有强光,应该也没有危险,因为没有让我看到害怕的东西。
我急着想出透明电梯,想去触摸房间内那些各式各样的东西,想看看外星人使用的东西是不是全部都和地球人不一样,却是苦于一直找不到透明电梯的门在哪里。我在透明电梯里开始不安起来,东摸摸,西碰碰,希望能找到一个开启透明电梯门的开关或者按钮之类的东西。找了一圈也没有找到,处在这样的一个类似于玻璃大罐里,难免会感觉自己就像摆在博物馆陈列室里的一件物品,专门供别人来观赏。此刻,我有种不祥的感觉。难道我是被外星人掳来做实验的实验品?这样想着,莫名的怒火上来,一掌拍在玻璃上,留下五个清晰的指印。说也奇怪,就这一掌引出了玻璃上一层荧光拂过,接着上面显示一些看不懂的数据。它们快速的一排排闪过去,又一排排闪回来,好似在计算什么,又好象在核对什么。
我目不转睛的盯着玻璃,看着那些数据。心想,莫非我的五指印就是开门的钥匙?外星人真是不简单。它们是何时何地取走了我的五指印?难道是那个玩偶把我拉进电视机时就取了我的五指印?还是在我被吸进电视机,特别无助时,去触碰了它们的管道壁?转念又一想,它们是外星人,本领高强,无所不能。取个五指印这么简单的事,还用那么麻烦吗?它们一定是用了什么超感应之类的东西,瞟你一眼就能把你整个人的所有信息,包括细胞什么的全部扫描下来。
“数据核对完毕,准确无误。”
没有看到外星人,却听到了声音,也不知道这声音是从何处发出来的。总之,我看到玻璃上的荧光又闪了闪,数据不再滚动,一排数据定格在那里。该排信息为:徐康通,男,11岁,来自100年前的A城市。
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感觉自己是在梦境里一般,入神的盯着那排数据。几秒后,玻璃门自动开了。我呆头呆脑的起步走出了“玻璃罐”——这是我给电梯取的名字。走了两步,定了定神,我回身再看那道放我出来的玻璃门,它已经消失了。也不知道它是何时关回去的,又是怎样关回去的?就连那些显示在玻璃上的数据也一起消失的没了踪影。
我终于从“玻璃罐”里出来了。又是一次有惊无险,我依然还是完好无损。虽然到目前为止,还不知道此为何地,但,可以肯定这是个安全的地方。既来之,则安之,这样想着。于是,我放开处在梦境般的心,大胆的朝正前方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