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外婆做家务作文
今天下午因为闲空,所以我准备帮外婆做饭。
一定厨房映入眼帘的就是刀板上放着的一些没有切完的青瓜。趁外婆出去的一点时间,我飞快的把手洗干净了,然后拿起刀在没有切完的青瓜上,切了起来起来。我有时候正切,有时候斜切 ,有时候快切,有时候慢切。没过多少时间,一盘青瓜就出炉了。
做完了青瓜,我就收拾了一下刀板,准备炒下一碗菜——炒包心菜。我学着平时外婆的样子,把油倒进锅里,过了一会儿油就烧热了,我就把包心菜也到进了。接着我把锅铲洗了一下,就开始炒了。我把包心菜翻来帮外婆做饭 翻去,好像是在给它乘过山车。但很快骂我就几片菜叶被烧焦了。
这时,外婆过来了,她见了二话不说就炒了起来,她的手扭来扭去像蛇走路一样。过了一会儿,我说:“外婆我炒一下可以吗?”外婆听了,把锅铲给我。我仿佛着外婆的动作做了起来。不一会儿,炒包心菜也做好了。
等这些菜全部搬到桌子上,就开饭了。我走到椅子前,一屁股就坐下了,立马拿起筷子吃了一口,这时我感到嘴里一种说不出的美味。这就是劳动的后果。我以后要多用劳动换来美好,让自己活得更加光彩有力。
2帮助外婆做家务
星期六,我们四个表姐妹在外婆家里做作业、一起玩耍。作业做了一半,我想休息一会儿,可看到地板上有许多脏东西。我是一个爱干净的小女孩,就想把地上的脏东西都扫掉。于是,我右手拿扫把,左手拿畚斗去扫地。我第一扫客厅,第二扫房间,第三扫走廊,就这样我把地扫好了。我又想:这样还不够干净。我就拿起拖把又仔仔细细地重新拖了一遍。我看见这回地板已经干干净净的了。外公来了,心里乐开了花,他还偷偷给我拍了几张照片呢!外婆说:“霄霄,你扫地扫得真干净!”听了外公外婆的称赞,我心里也乐滋滋的。
我要做一个爱劳动的小学生,以后每个星期都会帮外婆做一些家务事的,耶!
3我帮外婆做家务
今天中午,吃过饭后,外婆收拾好桌子,准备开始洗碗。这时,我自告奋勇地说:“外婆,今天我来帮你洗碗吧,你做家务那么辛苦!”外婆听了,笑得眼睛眯成了线:“好吧,我们的杨李是越来越孝顺了。”
我边戴手套,边对外婆说:“外婆,您来做我的‘监工’,看看我洗得怎么样!。”说着,我便拿了一只碗,抄起家伙就开始刷。但由于用力过大,泡沫都溅到了外面。“宝贝哟,别用那么大力气,不大不小适中才最好。原来如此,我在心里默默想到,洗碗还有那么大讲究啊!哎哟,这么多油,用布擦过以后,还有饭渣留在上面,怎么也擦不掉,怎么办?正在我急得抓耳挠腮时,“专家”出马了:“用布擦不掉就用‘铁丝刷’呀!”对呀!我真是糊涂了,竟然把这个宝贝给忘记了。我拿起了手边的‘铁丝刷’轻轻一擦,嘿,效果真是不错,饭渣都无影无踪了。
刷好碗,我看到外婆坐到了沙发上,揉着肩开始看电视。那苍老的身影,是那么的辛劳,那么的疲惫。给外婆削个水果,帮她捶捶背吧!当我把一个大苹果放到外婆面前时,外婆笑得是那么灿烂,甜蜜。我轻轻地给外婆敲了起来,这儿捏捏,那儿敲敲。那紧绷的身体,一下子舒展开来。
4我跟外婆做家务
我已经5年级了,以前在家里什么家务事都不干,衣服都是外婆洗,学校要求小朋友在寒假里学做家务事,那我做些什么好呢?
第二天早晨,外婆在洗衣服,地上放了几双袜子,我的脏袜子也在里面,我在脸盆里放一半水后把袜子打湿,接着在整个袜子上涂上肥皂,用力搓后肥皂泡沫就接二连三地冒了出来,在太阳光的照射下,还闪出了五颜六色的光彩呢!肥皂泡带走了袜子上的脏东西,使脸盆里的水很快就变得灰乎乎的,然后我把脏水倒掉,在脸盆里倒上清水开始漂洗,一次、二次,直到水变清为止,最后把袜子挤干,用夹子夹好后拿到阳台里去晒好......
晾好袜子回房间时,纳闷了,我发现我的两只衣服的袖口由于洗时没有把它们卷起而全湿了,那没关系,我又学会了一项生活的小技能,通过这件小事,我觉得做家务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呀,外婆在家肯定很辛苦。以后我如果又时间要多帮外婆做点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