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作文
如果一个人,她愿意永远赞同并且欣赏你的看法,你没办法不爱她;如果一个人,尽管你不是那么十全十美却无条件的对你好、为你付出,你没办法不爱她;如果一个人,她会为了赶走你的噩梦而构筑一个新的国度,你没办法不爱她;如果一个人,无论你受了什么委屈她会像一支军队一样永远站在你身后,做你坚实的后盾,你没办法不爱她。那个人就是文中爱莎的外婆。一个活泼过头的外婆,一个爱孙女的外婆,一个永远站在孙女身后的外婆。
爱莎是一个“不称职”的七岁小孩,她有着与年龄不相符的老成,她在学校及平时里非常孤单。
妈妈和爸爸离婚,各自有了家庭;在学校里被人写纸条骂,被其他小朋友疏远;在校长眼里是不合群的坏学生……外婆是她唯一的朋友。
爱莎在网上看到有小孩在睡眠中死去,她就害怕入睡。于是外婆就创造了不眠大陆。不眠大陆里有六个王国:密阿玛斯,密瑞瓦斯,密普洛瑞斯,密莫瓦斯,密奥达卡斯,密巴塔洛斯。
外婆为爱莎“虚构”了一个精彩的童话世界,借此每晚安抚爱莎进入梦乡。外婆带着爱莎乘坐云兽前往不眠大陆,那是以“永恒”为单位,由爱与想象构筑的密阿玛斯、守护梦想的密瑞瓦斯、储存哀伤的密普洛瑞斯、音乐的发源地密莫瓦斯、勇气的故乡密奥达卡斯以及在战争中已成废墟的密巴塔洛斯六个王国组成的奇幻之地。
那里有蚁象、憾马、诺温、呜嘶、狼心、海天使、公主、王子、可怕的敌人暗影等等神奇生物,爱莎在那里被受封为光荣骑士,自由自在,无拘无束,纵意驰骋。
外婆则是那里的超级英雄,每晚用一个又一个神奇的故事带着爱莎去探索不眠大陆中最危险却又最美好的地方。
无论在现实里爱莎受了多大的委屈,每当夜晚降临,她总能在外婆的带领下,进入不眠大陆,继续做一个毫不畏惧、勇往直前的、正直善良的骑士。
但是超级英雄也会有失去超能力的一天,外婆得了癌症,永远的留在了不眠大陆。
外婆临终前交给了爱莎一个光荣且责任重大的任务“保护城堡,保护你的家庭,保护你的朋友。”还给了爱莎一把钥匙和一封信,让她把一封封道歉信送给邻居。
爱莎认识外婆七年,却一点也不了解她的外婆。爱莎不明白为什么外婆不说“再见”只说“回见”、在医院里抽烟触发火灾警报器、说话经常爆粗口、用彩弹枪射击推销员,朝警察扔屎球。最奇怪的是她与爱莎的妈妈和邻居布里特—玛丽相处得很差。直到她在完成任务时,才发现不眠大陆其实是现实生活的缩影:呜嘶是楼下爱吃糖果的凶恶大狗,狼心是那个总在消毒洗手的怪物,海天使是那个穿黑裙的女人,诺温就是……爱莎了解到外婆的另一面、妈妈的另一面、每个人的另一面,她终于明白外婆所说的“保护城堡,保护你的家庭,保护你的朋友。”这句话的含义,爱莎像骑士那样担起保护的重任,因为他们都是爱莎的朋友。
外婆希望爱莎在完成任务时摆脱难过,好好生活,所以就算外婆留在了不眠大陆,仍深深地爱着她最可爱的外孙女,死了都要爱。
那个陪着爱莎大笑、做梦的外婆,应该也特别幸福的化为爱莎床前的泰迪熊,夜以继日地看着她成长并且默默地守护者她吧!
弗雷德里克·巴克曼的文字虽然没有辞藻华丽,却如夏夜潺潺流淌的小溪,总能在不经意间打动你的心。
他笔下的爱莎有着与实际年龄不符的成熟,在面对成长过程中的荆棘总能乐观积极地看待;爱莎的外婆能不顾一切地为孙女付出,能在七十八岁高龄仍保持一颗纯洁的童心……
这许许多多的东西都是我现在所缺乏的,也许我也要到不眠大陆向她们请教吧!
在笑与哭之间,渐渐明白:家人永远是站在你身后的骑士,他们既能像一支军队也能像一块盾牌;只有活得与众不同,人生才有意义,才会精彩,平庸的人什么事也做不好。
就像外婆说的“要大笑,要做梦,要与众不同。人生是一场伟大的冒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