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婆作文」琴键间的外婆
我慢吞吞地关闭电脑,然后酸溜溜地坐在琴盖面前,沉甸甸地打开琴盖,开始弹琴。
从五岁那年开始,我就得每天练两个小时以上。妈咪总是拿我同其他孩子相提并论,就是因为妈咪自己是名牌大学毕业的,那她女儿理所当然也得是“名牌”出道,非得逼迫自己女儿成为“多面手”,只有如此,才不会给她赔了脸色。
我的手指在琴键之间心烦意乱地游走,眼珠子儿心不在焉地东张西望。钢琴老师曾经跟我说过,你最大的毛病在于忽视了琴键应当富有的感情。感情?难道我是个冷血动物?
我翻阅着琴谱单,眼球被那首《外婆的澎湖湾》牢牢吸引住了,我的外婆。
外婆是个思想传统,慈悲为怀之人,她为了减轻妈咪的负担,就从乡下搬到城里边生活。我的一切饮食起居都由外婆负责,我上下学都是外婆接送。然而,我并不是很乐意,因为外婆她的手指缺了一只,同学们因此而对我嗤之以鼻,这让爱面子的我心浮气
那条通往学校的小路,经常可以看到一大一小,一高一矮,一前一后的两个人急匆匆地赶路。我怕被别人讥笑,总是跑得离外婆有一段距离,制造假象好让人以为我和她没关系。每每我跑远了,外婆三步两步地又跟在我的身后,我就又使劲地跑开,她又使劲地跟上我……
蹉跎岁月,时光飞逝。转眼间,从前的一高一矮已演变成一矮一高了,而年龄的差别却永远不变,我长大了,她却老了……人始终逃不过岁月的摩擦与折磨,“岁月不居,时节如流”。
她真得老了……
在我面临小考那年,那条通往学校的小路上,再也不是两个影子,而只是一个匆匆忙忙的身影。如今,没有外婆的陪伴,我没有想象中的高兴,而是感觉心头有个的无底洞,吸取着岁月不居所带来的空虚与愧疚。
小考的时候,本来调整好的心态在考试进行到一半时忽然间变得心惊肉跳,我意识到是有不好的事儿发生了,右眼皮不停地跳跃,心跳随着眼皮跳动的节奏此起彼伏,我强压抑着这种恐惧,提示自己好考试,好好考试……
终于,最后一科已结束,我顾不得与同学们对照答案,掏出手机赶忙拨给了妈咪报平安。
“妈咪,我已经考完了哦~”我长嘘了一口气,似乎刚刚的压抑已随着“气儿”灰飞烟灭了。
意料之中,妈咪的话证实了我的“担心”是真的,妈咪说:“霏霏,快来医院,外婆不行了……”
我顾不得妈咪把话说完,手机就已经响起了那长绵而过分的“嘟嘟”声……
学校离医院不是很远,但我却觉得那条路是如此的漫长,无论我如何跑,都无法抵达尽头,仿佛离我愈来愈远,愈来愈远……
当我赶到医院时,推开病房的那一刻,浓郁的消毒液味弥漫了整个病房,外婆躺着白花花的病床上,瘦小的身子躺着诺大的床上,是如此的渺小、沧桑。
外婆的双眼紧闭着,稀疏的头发已花白,岁月的皱纹深陷在那张消瘦的脸上,还有那双手,那双并不完整的手,安然的放在病床上……岁月啊岁月,你为何没有一颗怜悯的心,没有一颗体恤的心,为何你不可怜可怜这位躺在病床上慈祥的老人,你为何要无情地夺走这位老人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生活呢?而此刻,我又有何理由来责备你,是我不好好地珍惜这位苍老的老人,如果我待她好一些,如果我多抽出时间来陪陪她,如果我多多孝顺孝顺她……也许……
但现实残忍,生活没有——如果。
一股暖流从心底涌上心头,我捂住嘴巴,热泪已不知何时灌满了眼眶,一个眨眼,就悄无声息地流下来,心不知被什么无情、恶狠狠地撕开,如刀割般的无情,泪水永远也填满那被撕开的缝儿,顿时,我跑到病床前,声嘶力竭地喊着:“外婆,外婆,我不要你走,不要离开我,以后我再也不会离开你,再也不会疏远你了,你回来啊,我要你送我上学,我们一起去上学啊,外婆,外婆……”
………
钢琴声停了,我已是泪如雨下,导师夸我懂得融入感情了。而我,又重新把手指放在琴键上,又开始弹那首《外婆的澎湖湾》…… ;
我懂得的亦是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