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总是对您有偏见,看见您就摆出一副爱理不理的样子,可是经过那件事后,让我改变了对您的看法。
那天,外面下着倾盆大雨,因为妈妈感冒了,在家休息,所以就让您来接我。我不满地看了您一眼,不情愿地走下楼梯。您本来也不太会骑电瓶车,再加上外面雨下得这么大,所以一路上车子歪歪扭扭地向前驶去。雨越下越猛,天空中雷电交加。正在这时,电瓶车突然没电了。您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赶紧下来拉着车前进。虽然有雨衣,但一路上雨太猛了,所以我的衣服还是湿了。我正想抱怨几句,却看见了您额头上那密密的汗珠。刚出口的几句话又被我收了回去。您把大半个雨衣都盖在我身上,自己全身上下没有一处不沾着水,浑像一只落汤鸡也不管。您的鞋在水泥上深一个脚印,浅一个脚印。终于到家了,我下了车,向家里奔去。您浑身上下湿淋淋的回到家里,裤子上还有水滴下来。妈妈怕您着凉,让您换身衣服,您却摆摆手说:“不要紧。”那天晚上,您一直在打喷嚏,怎么也睡不着。第二天,您竟病倒了。医生说您是过于疲劳。是啊!妈妈生病的这段日子里,家里一切大小事情都是由您一个人在打理,不累倒才怪呢!
外婆,对不起,以前都是我不好,希望您能原谅我!我以后一定会乖乖地听您的话,不再惹您生气,做一个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