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柳暗花明又一村,终于重见天日啦!”众文士重新出现在了广场之上,都忍不住大声欢呼,他们离成功又进了一步。
明天也开心的看着四周,他的好友鹏云也在其中,通过了第一步考核。
“祝贺你们,二十七位年轻人!”殿顶之人不知何时出现,还是照样负手而立,一脸平静,“休息一午时,凌晨零时起,月亮对齐殿塔,第二步考核开始。”说完,转身间便不见了。
“嗯,只剩下了二十七人?”众文士在兴奋过后还没有回过神,立即向四周望去,果然,只有了二十七人在这宽广的广场之中。
“好残酷!修真是我们文士为了造福,报达文界,还要那么严格,百年才三人,何时才能使我们之文界昌盛!”突然,有个金发碧眼青年大声宣讲了起来,一副愤愤不平,报国心切的样子,很快引起了在场多人的共鸣。“从幻史上得知我们是幻之下界的一个小界,你们不觉得我们像是被圈养起来的吗?这仿佛像一个大阴谋,第三步考核中让我们自相残杀,折损文界精锐,这是何等的残忍,但你还必须得干,我不服啊!”说着还重重的踏了一下地。
场上立马安静下来,所有的文士都被他的这番话出动了,陷入了思索之中。有人持怀疑,有人被他说动。他顿了顿,又接着说道:“文士们,大家应该要有骨气,不要被规定吓倒。规则也是人制定的,我们也是人,有人权,只要我们团结协作,一定能一起去修真!”说着,便看向了周围的文士。(……寂静一分钟后)
“好,就听你的了!”一名健壮的大汉终于带头喊了起来。
“既然君有此志,那小女支持便是,还请多多包涵。”宋莹也笑了笑,第二个说道。
“谢了,我发誓一定会让我们一起去修真。我叫韩日,请诸位多指教才是!”韩日冲二人一报拳,爽朗的笑道,又看向剩下的众士。
“好,既然连‘艺后’都参加,那我定会支持!”杜云摇了摇手中的羽扇,大声笑道。
“谢了!”韩日又一抱拳。
“好,那我也参加。”“我也参加!”众文士一看两大巨头都心甘情愿的加入,自己还有什么好拒绝的呢,纷纷入邀。
韩日脸上坚定之色越浓,一股大义凛然之气飘荡在他的周围。不到一会儿,二十多人已投入韩日阵营,只剩五人依旧保持中立。
明天倚在墙角,淡漠的望着这一切,毫不关心。因为他感受到了名叫韩日之人说话间有一种和之前殿顶之人一模一样的感觉,令人不由自主就被感染。幸亏他之前已有了准备,要不然……
很快一个小时的招募就此结束了。韩日被众人簇拥在中央,仿佛是一位颇具领袖之风的真龙天子。
“嗯?”韩日突然注意到了剩下四人,1个华夏人,2个南极人,1个非洲人。他目光扫视间,充满着令人臣服的力量。“没用?果然高手在这儿啊。不愧号称为藏龙卧虎!”韩日微不可查的一笑,又换成一副正气、开朗之样,大步向明天走来。
“你好,我叫韩日,请问令尊贵姓?”韩日走到明天近前,笑着问道。
“小辈明天,还请前辈宽恕。”明天镇定地说。
“哪里,原来是‘艺圣’,真是久仰了,预祝您能通过考核!”
“谢谢您的好意,我收下了。”明天宠辱不惊冷淡地回道。
“啪,啪,啪”韩日没有丝毫厌恶,竟鼓起掌道:“果然是好胆识,令小尔敬佩!我愿与你接兄拜把,可否有意?”说着便伸出手来。
明天极不情愿,一下子便陷入了进退两难之际。
“好计量!”明天暗道一声,心神快速运转,寻找应对之策。明天笑道,“呵,哪里哪里,韩兄太过客气了,结义之事怎能武断,我承受不起啊,还是等考核后去等我询问父母再作定夺吧!”明天微微一报拳,便走向另一边,不再理韩日。
“好!好!好!我记住了。”韩日艺人站在当中,咬牙切齿地想,“等离开文界后你的死期就到了!”“那是当然,还是明天兄说的对,我期回应!”韩日大度地笑了笑,又回到广场中央。“尊文士们,我其实是一修士的眷属,略知修真界一二。据我所知,殿门前的祭台就是通向幻之下界之路,只要有血脉之力和特定的咒语就能开启,我能牺牲自己一半寿元帮助大家踏向通幻之下界之路,大家口否准备好了?”“韩日,万岁!韩日,万岁!”众文士们听他一说,不禁激动起来,十分庆幸自己加入了这个队伍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