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桌作文
蔻儿,小琴的孩子考上福建大学,我们八位同学应邀前来祝贺,期间,我们谈起了你,谈起起了月萍,我们每个人是满满的回忆,满满的怀念。每个人都想起自己的同桌,蔻儿,我亲爱的同桌,突然之间我很想你很想你。同桌三年我们在一起笑过,在一起闹过,在一起暗自疯过,难忘我们在一起的青春岁月。
从一开始的陌生到熟悉,我们因不了解困惑过,但时间创造着真挚,我们的友谊在不断地升温,升华。三年的学业期间,同学好多人换座位,我们一节课都没有没有换过直到毕业。
记得你曾经望着我开玩笑说:“老师真会排座位,一个大眼睛,一个小眼睛。你的眼睛为什么这么大啊?”我笑着说:“你的眼睛小聚光有神,我的眼睛大空洞无光呀。要不,我俩换吧,我喜欢你的小眼睛有神。”我们笑作一团。我们一起学习,一个宿舍谈笑,谈人生。每天晚上练普通话讲故事,我的方言重,总是被大家笑话。我只好给姐妹们用方言讲《烟雨蒙蒙》讲《冬天里的春天》讲《青春的证明》讲《雪山飞狐》讲《冰川天女传》。有时候情节忘了,我就编着讲,常常被姐妹们取笑,只有你给我解围说我讲得好。有想象,能编。文选老师夸赞我的作文了,你打趣说,是你作文写的好呢,还是你的眼睛大呢。我悄悄地掐你,你怕老师看见,脸憋得紫紫的,就是不吭声。你的学习一直非常的好,各科成绩在班里遥遥领先。同时也有极强的文字功底,记得你的《省悟城》让我知道了你家乡的古老历史和人文情怀,了解省悟城的美丽及消逝,更是懂得了生命的可贵与灵魂的高贵!后来你有很长一段时间不理我,我不知道怎么了。每天我惶惶的,你不跟我说一句话,只是上课听讲抬起头,大部分的时间你都是趴着,我问你你不吭声,回到寝室,我俩睡对面床铺,以前脸对着我睡的你也把脊背向我,
同寝室的姐妹们都以为是我惹了你,我好委屈啊,她们,看看我,看看你。有一天午休时,我不想休息要去练大字,回到教室,男生刘强坐在我的座位上和你说话,你一脸灿烂,眼光神采飞扬,我纳闷了,你怎么了,不理我,却理一个男生。我气愤的向刘强喊道:“走,走走走,我要练字,回你座位。”你的脸色刷的变了。我的老乡小英刚好走进教室,跑过来拉我:“跟我去买本书。”
走出教室,小英说“你傻啊,没看出蔻儿喜欢刘强啊。”
什么,我大吃一惊,原来这样!原来你喜欢了一个人,是你自己因为爱情封闭了自己,而不是我的错呀。
你一直纯纯的喜欢刘强。直到毕业的前两个月,晚自习时你大哭不已,谁劝你不行。我没有办法劝你只好在笔记本上给你写了一段话,你看后擦干眼泪,微笑着着对我说:“谢谢你,同桌。”
毕业一年后,你从家乡来看我。我非常的高兴,你在我家住了一晚上,我们谈工作,谈人生。谁知这竟是最后一别。20xx年同学聚会我没有参加,20xx年你因病去世,三十四岁,多么美好的青春年华。因为培训学习我没有和同学一道去送你一程,遗憾,懊恼,内疚,自责一直伴随我。暑假去了小娟家,看到你们聚会时的相片。你的微笑,你亮晶晶的小眼睛一直闪现在我的脑际,我情不自禁的写一段文字来寄托我对你的思念。
蔻儿,我知道你一直很压抑,常常给人满腹心事的样子,很少给人吐漏心声,所有的所有自己扛着,但我一直佩服你的胆识,在还是传统保守的年代仅有几个胆大张扬的同学敢恋爱,却不敢在人前显露漏自己的心声,而你用自己方式彰显你的个性,为你的青春涂上浓浓的重彩。在同学中你是我佩服中的一位,你是家里的长女,你的生活极其简朴,还用节省下来的饭菜票买东西填补家用。毕业工作后你为了帮父母照顾弟妹下班就回家帮父母做农活。我知道你一直活得忧郁,只有我们俩的时候或我们同宿舍的姐妹们中你才敢放声大笑。
你走了,永远的离开这个让你魂牵梦萦的世界。我们谁都知道你一直忘不了刘强,但爱情是双方面的。犹如沧海中的一粟,我们每个人都会在这个世界中找到自己的位置,亲爱的,你爱过了,你哭过了,就证明了你有过一个美好的人生瞬间,纵然遗憾你那改变不了的现实的初恋曾是一杯浓烈的苦酒。假如人生重来,请你珍爱自己,珍爱生命,因此,请你走好!在天堂里,给自己继续留一份温馨,留一份真爱,留一份宁静。
蔻儿,我想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