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桌的初三作文
新学期开始了,我走进了南河中学的大门。我有点不习惯,只是觉得这个地方很陌生,可现在我适应这样的学校了。
我的班级在初一(6)班,我坐在第二组第三张座位的右边。我的同桌名叫孙梦梦,她今年13岁,个子不算很高,一双小小的眼睛,圆圆的脸蛋,白白的皮肤,她没有扎辫子。每次谁要说她什么话了,她就会用那双乌黑的眼睛瞪着别人,那眼神可吓人的。她上身穿着深绿色的短袖衬衫,下身穿着灰色的牛仔裤,脚穿红色的运动鞋,非常漂亮。
我的同桌做事很认真,她爱好音乐,喜欢学语文,英语等学科她就是这样的一个女孩子。老师交给她的任务,她都会凭着自己的力量来完成,并且十分负责任。比如,她做我们第二组组长,老师告诉她:“不仅要管好这一组的纪律,还要抓好这一组的学习成绩。”她自己学习十分刻苦,也要求小组成员努力学习。我相信在她的努力下我们第二小组的每一个同学都将成为别的组学习的好榜样。每天,她就像我一样要求大家安静(我是临时班长),管好我们组的纪律。大部分大同学能服从,但有的男生却不愿意遵守纪律。为什么呢?是因为这些人不服气这个女组长,不让他们讲话。这一点,我会帮助她的,管好班级纪律和学习,也是我做班长的职责。
我的同桌孙梦梦和我志同道合,很短的时间里,我们就已经成了好朋友,希望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能互相帮助,共同进步。
2我的新同桌
这个学期我换同桌了,本以为又会到差一点的学生旁边,因为我是学习中上游的学生,一般老师会让一个学习好的和一个学习不好的挨在一起。可我没有想到,我却挨在了一个学习好的旁边,她叫姬梦蝶,那么现在我来介绍一下她。
她是一个小女孩,个子稍微有点矮,考试成绩在十三名以内,学习很出色。我很佩服她,因为我每次一有不会的题时,他都耐心的教我,做题时我们一起商量,实在不会了就问前面的同学。
他为人处事,都头头是道,这是让我佩服她之一。还有不计较以前的事情,不和一般人斤斤计较,她很乐于助人,帮助同学战胜挫折。
这就是我的新同桌,上课遵守纪律,老师提出了问题都不会放过的。他上课认真听老师讲课,一句悄悄话也不讲,一个小动作也不做,而我自己呢?每次上课都死呆呆的坐在那里,也不发言,之所以我没发言,是因为我没那个胆量。我的新同桌上课真专心。
她还非常爱干净,地下一有纸,她就拾起扔到垃圾桶里,这一个个动作是多么生动形象啊!在下课的时候,她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小女孩;上课时是一个一丝不动的“雕像”,在认真听课,做笔记,就算苍蝇落在书上,也不管不问,继续停课,别人和他说话,就像没听见一样。
而我,上课时的内容只能听进去一半多,然后下课学习上课内容。
我一定要学习她那种“不动不摇坐如弓”的学习状态,因为只有这样才能把习学好,对得起老师对我们的一片苦心。
这就是我的新同桌。
3我的新同桌
进入新的学校,新的环境,我认识了许多新同学。他们各自有各自的性格,但有一位同学让我印象深刻。
她长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一个高高的鼻子,一个樱桃小嘴,笑起来露出洁白如玉的牙齿,她就是我的新同学晓琳。
晓琳是我在军训期间认识的同学。我们在操场上训练,操场上长着一些杂草。晓琳所站的地方正好有一棵杂草。杂草像与她玩游戏似的,总要躲在晓琳的脚上。她虽然站着很不舒服,却不踩在杂草上。
休息时间到了,我走过去,问道:“晓琳,你为什么不站在杂草上,那样才不会被杂草弄得不舒服呀!”晓琳皱了皱眉头,说:“这些草长在这里已经够可怜了!不仅受到太阳的暴晒,还要被人踩。”晓莹也开口了:“这些是野草早晚都会死的,何况这些都枯黄了。”晓琳听了,生气地嚷着:“野草也有生命的,只要少一个人踩它,糟蹋它,它就不会很快就失去生命。你太没同情心了。”听了她的话,我顿时觉得自己从前真不该那样对待有生命的事物。晓琳说得对,野草也是有生命的。我们应该珍爱世间的任何生命,让它们在短暂的生命里安全生活,不再受袭击,不用过者心惊胆战的生活。这时晓琳蹲下来,将小草一棵棵扶起来,把沙子堆在它的周围。我不知不觉也蹲下了,和她一起保护小草。望着小草,我思绪万千……
再好的人也不可能十全十美,晓琳也不例外。她常常因为一件小事和别人闹矛盾。不过,她很讲义气。如果你有困难,她会不顾一切地帮助你。
自从认识了晓琳,使我懂得很多道理,学习到很多知识,使我发现自己的缺点,让我及时改正。我为我认识这位新同学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