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的作文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我曾经和你们一样,逃课、打架、上网、玩游戏、赌钱、谈恋爱……我也是一个不想考大学,只是混日子的坏学生。但是现在我改了,我想通了,相信你们一定会明白。
我出去打过工,没有学历、没有经验,能干什么?当然,不可能饿死,可以端盘子,当服务员,但是做社会下层人是我们读过高中的人想做的吗?谁没有一个远大的目标,我的理想说当老板,计划是打工挣钱,然后做生意,最后当老板。当我踏入社会,才知道我的想法太天真了,找一个好一点的工作,要高中以上的文凭、几年的工作经验。你有吗?只有当服务员不要文凭,如果你觉得当服务员就满足咯,那你当初读书干什么?为什么小学读完不去做服务员?为什么初中读完不去?偏偏要读了10年书才去?现在去还比不上初中没读完的朋友,人家现在至少有几年的工作经验,而你,什么都没有。这就是你想要的吗?浪费咯时间却什么都没得到,连个结果都没有。
你们还想买衣服、买裤子、染头发、烫头发……是啊!你们在城里长大,必须跟着潮流走,你可曾想过为了你能生活得好,父母付出了多少心血?他们想方设法让你们读书,就是因为他们以前没读多少书,希望你们别像他们一样没学好,所以别辜负他们的一番苦心,可以吗?他们老了,没文化,所以不敢吼你们,生怕说错咯,他们不像小时候那样保护你咯,不是他们不想,而是你们不给他们机会。回家去看看,你父亲的身体还和你小时候看见的一样挺拔吗?你母亲的头发还和你小时候看见的那样幽黑吗?他们无怨无悔,只知道挣钱给你们用,让你们过得比其他孩子好。他们的身体是铁打的吗?他们舍不得花钱给自己买衣服,生怕冻着饿着你们,可你们呢?用他们给的钱吃、喝、玩、乐。当你和朋友玩得高兴时,想过你的父母正在做什么吗?当你上课睡觉,你父母可能正在田里种庄稼,他们要是看见你睡觉的样子,他们心寒不?你洗个头发要10元、理发要20元甚至更高,你想过父母这些钱是怎么来的吗?大家都是有良心的,不用说得太多你们心里也清楚。为了你爸爸弯下的腰,为了你妈妈白了的头发,为了你回家要生活费,他们到处想办法,到时间了还是按时给你们,你们就算帮你们那渐渐老去的父母,读点书吧!
还有谈恋爱的同学,不是你们错了,而是尽量别在高中谈。因为你12年的辛苦,目标就为了读大学,谈恋爱会影响心情,从而分心。男生试想一下,三年后,你的情侣考上了大学,然后分配了工作,而你却落榜,不论是打工还是种庄稼?你们的情侣还会一如当初爱你吗?退一万步说,就算她还爱你,你们之间还有共同的语言吗?她爱的只是当初那份感觉,而不是现在的你,再退一步说,就算她愿意和你在一起,她的父母会让自己的宝贝女儿嫁给一个没有稳定生活的人吗?如果两个都没有考上,过着艰苦的日子,你觉得你们还现实吗?曾经我也很坚定地认为自己的爱情会有结果,呵呵,那都是太天真了。男生们,试问自己以后没出息,那个好的女生会看上你?身为一个男人,你有能力给自己妻子幸福吗?如果不能,那你娶她做什么?跟着你一起受苦吗?当然,恋爱是成长的必经之路,我只是提醒你们,真正喜欢对方就别耽误彼此了,把这份爱在心里埋三年,如果没有变质,那你们就可以大胆地在一起,相信所有人都会祝福你们,那时候不是更好吗?何必现在偷偷摸摸在一起呢?最重要的是父母送你们来学校说希望你们有个灿烂的未来,而不是希望你们来谈恋爱。为了自己、为了未来的家、为了你所爱的女朋友、为了你卑微的父母,读点书吧!
我们现在的年纪为人处事特别讲义气,为兄弟两肋插刀,不是说你们不对,只是要注意分寸,当你拿刀打架时你想过爸妈吗?要是你有什么三长两短,你们让父母怎么过?我觉得,只有以后有出息了,你的朋友都会一直在,如果你以后没有本事,就算你现在的朋友想和你聊天都没有共同话题了,因为你们已经有差距了,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了,那时候你后悔都来不及了。
简单现实的例子。
我读高中的时候,有一次带了几个学校里面的同学去我家做客,到家后又喊上了小学的死党。大家一共10来个人吧,有一个读了初中就上班了,其他的都在各个学校读书。后来我们喝过酒聊天的时候,都在说自己学校里面发生的事,那个没有读书的朋友就在一旁听,一句话都没有说,而我们也找不到共同的话题了,难道还聊些小学发生的事吗?在大家聊得高兴的时候,他就悄悄回家了。其实大家都知道,没有了当初那种同生共死的感觉了。
所以,为了你的友谊可以长存,读点书吧!
那天高三的一个朋友给我说了句话;“现在再苦一年,换大学四年的快乐日子,换下辈子的几十年的轻松生活,值得!”现在玩过了这两年,将来用二十年来换这两年你愿意吗?所以,趁现在,好好读书,别让以后后悔。
高一高二的同学,现在还来得及,别有负担,多学点。目标,考个好的大学!
你想想,当你拿到录取通知书回家,你可以骄傲地对父母说;“爸,妈,您们辛苦了,您们的儿女没有让您们失望!”
看完后觉得有感悟的朋友请你们留下自己的想法,不管是否接受这个观点,对我都是一种支持。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