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作文
“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知知的叫着夏天……”童年就如一首经典的歌,永远也不会过时,这首歌每次回味起来让人哭笑不得,却又有一股热流涌上心头,温暖着我的心。特别是那一次在田野里的奔跑和欢笑,无时无刻不在滋润着我的心田。
六岁那年的春季的一个炎热的早餐,家中的长辈们去插秧,我和哥哥姐姐觉着田里好玩,便跟了去。
到了田野边,我们才知道,这可真是个大错特错的想法。炙热的太阳想法了狂似的不停的炙烤着大地。我们站在田野边一动不动地眯着眼睛望着注满水的辽阔的田野,水面很平静,可长辈们手拿秧苗,一个接着一个下到田地中时,水面突然就喧闹起来,太阳光照射在水面上,站着等我们好像跟太阳有深仇大恨似得,什么都没做都被晒得满头大汉、汗流浃背。还突然被照射在水面上的阳光狠狠地反射到眼睛。“啊!真是自讨苦吃。可又该怎么办,来都来了,总不能几个小孩自己擅自离开吧!”年龄最大的慧婕姐姐感叹道。
我们几个观望四周,不一会,我看到田野上方有一块长满杂草的土地,草很高,可以淹没我们几个小孩。杂草间的几处花朵点缀了这片土地,真是“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这片土地让懵懂无知的我感受到了春天的美丽,它身上的草丛、花朵激起了我想在草丛间玩捉迷藏的想法,于是我跳到慧婕姐姐面前,手指着那片土地对她说:“姐姐,哪里好漂亮,我们去那里玩捉迷藏好不好?”大家都望了望那片土地,异口同声的说:“好哇!”显然,大家都被这万物复苏、欣欣向荣地场景吸引了。
我们来到土地上,原来这里是花团锦簇,只是被草盖住了,还有一种清凉的感觉,刚才的炎热已经烟消云散。我们猜拳决定好是慧婕姐姐来找我们之后,慧婕姐姐蹲着趴在大腿上数数,我和慧敏姐姐、季平哥哥在草丛中穿梭,“啪啪啪”的脚步声与穿过草丛发出的“嚓嚓嚓”的声音同步。“倒数了,十,九——”听到慧婕姐姐开始倒数隐藏时间,我还没藏好,不禁慌张起来。我跺着脚,到处张望着,突然,我看到草丛的一个角落有堆捆成把的干稻杆,每捆都只捆了上面,下面舒展开来,我的眼珠转了个圈,灵机一动,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钻进稻杆堆里,钻过去一捆又钻一捆,知道钻到最角落的一捆后,我从稻把上抽出一些稻杆,铺到地上,我坐在上面,蜷缩着身子,为自己的聪明才智感到兴奋,在稻堆里无声地偷笑着。
“啊,姐姐!”“姐姐!你好厉害,我躲在下一层土地边你都能找得到!”过了一会,季平哥哥和慧敏姐姐都被依次找到,在稻把堆里的我听到了动静。那是我竟然在睡觉,听到了动静我也没理会,又继续睡下去。季平哥哥和两位姐姐到处找我,怎么也找不到。哥哥和姐姐大约找了有五分钟,还没有发现正在稻堆里睡觉的我。他们停来想了想,忽然,慧婕姐姐看到了那对稻杆,她走过去拼命翻动稻杆,稻杆扫到了我的脚背上,痒痒的,还有种利利的感觉,睡着觉的我睁开眼睛,想着有人在翻动稻堆,一定很快找到我的,可脚背上的感觉让我不禁以为是被蛇咬了,马上心惊胆战地大哭起来,还死命的喊道:“姐姐,姐姐,快来救我,我在稻堆里被蛇咬了!啊——姐姐”
还在翻动稻堆的姐姐被吓了一跳,季平哥哥和慧敏姐姐听到后马上跑到稻堆旁一起把稻把移开,看见坐在地上撕心裂肺地哭泣的我,大家马上异口同声的惊悚地说了一句:“哎呀,你怎么躲这了。”边说边把我扶起来,我抱住慧婕姐姐,不停地哭,还说什么“被蛇咬了,怎么办?”最后发现,原来只是虚惊一场,是我自己误会了,真是闹了个大笑话!
姐姐和哥哥安慰好我后,我们从长辈带来的橘子里拿了几个,回到土地上,好不快乐的聊着天,刚才的恐惧在欢乐和笑声中不知不觉的烟消云散。
“童年”这首歌,歌唱了我们人生中许多糗事、美好快乐的事。如今我们都长大了六岁,想起童年趣事,不禁想回到歌唱“童年”时那懵懂无知的少儿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