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幻想了无数个生活方式,让自己可以不用那么累的生活着,可以好好的感受一下这个活生生的世界。不要每天都在那里悲天怜悯的生活着。生活没有欠你什么?所以不用每天都活着像在赎罪一样压抑。也不要羡慕别人的生活。因为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活法。不可能所有的人都同一个生活方式,那是不可能的。就像一棵树上那么多叶子,你也不可能找到两片完全一模一样的来。别人的生活或许表面上看起来要比你幸福。可是实质上真的就比你幸福吗?不见得吧。你有的别人未必有,你没的别人也不一定有,为什么还要羡慕?
人为什么不能像小时候那样,一个糖果就觉得拥有了全世界一样的开心。因为那时候的想法很单纯,不会想呢么多不开心的事情,就是那么单纯的开心就笑,不开心就哭。全世界就是那么简单的事情。没有尔虞我诈,没有那么多得与失。拥有就珍惜,没有也没关系。每天你追我我追你的,世界单纯的就像一杯水,透明的能从最上面看到水的底层那样简单。
小时候经常和哥哥去村旁边的堤坝上面去写生,那时候感觉幸福就是每天可以跟着喜欢的人,到处的跑,到处的玩,好像小时候很少有不开心的时候,最不开心的事情就是哥哥撇下我去约会女朋友去了,那时候总以为哥哥是我一个人的,我是他的世界他也是我的天,他会永远陪着我,看着我长大,然后我做他的新娘,这样我们就又可以永远生活在一起。再也不会分开。没有他在的日子我觉得呼吸的空气都像被人抽走了一般。窒息的 快要死去了一般。那次我还记得,我跟他吵架,他生气的走了,竟然没有像往常那样哄着我,直到我的气消了他才述说我的过错,而那次好像是第一次他没有哄我而离开的,不知道为什么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一般,怎么也落不完,心里好难过,为什么哥哥不理我,为什么哥哥不像以前那样哄着我,是因为有了喜欢的人,就不要我了吗?我偷偷的跟在他后面,我想知道他为什么不离我,为什么突然对我不好了,跟在他的后面看到他和喜欢的女生在一起。我觉得他再也不属于我了,不再是我一个人的了,我偷偷的跑到我和哥哥经常玩的地方,那里是一片草地和高大的灌木丛,那里很少有人过来,很隐蔽,旁边就是一个小池塘,旁边杂草很多,还开着很多不知名的小花。
感觉像我家的后花园一般,我和哥哥经常在这边钓鱼,有时候也在这边躺着看天空,看天上会出现什么人影,然后你看我我看你的开心的大笑彼此。可是现在只剩我自己了,哥哥有了喜欢的人了,他也许再也不会来这个地方了,也许他会带她来这个只属于我们两个人的地方。躺在草丛中,感觉周围寂静的可怕,看着天空,天空还是跟以前一样,水汪汪的蓝,白云朵朵的在空中,还有鸟儿飞过,草丛中的虫鸣和池塘里的蛙声。让原本空荡荡的心一下子填满了,不在想哥哥,不在想什么?只聆听这属于自己的世界的声音。我知道,哥哥的世界总会有属于他的人出现,我只是他前半生的爱,他不会永远属于我,既然不属于我就让他选择他喜欢的吧。我唯有祝福。就是慢慢退出不属于我的较色。开始从新的生活。
转眼间,我们都大了,彼此有了各自的生活,我不在是那个把一切都写在脸上的女孩,哥哥不在是那个阳光的少年,我们都变了。变得不认得彼此了,变得陌生。偶尔在一起也不在有以前的那种说不完的悄悄话了。我不在粘着他,他也不在宠着我。我们眼里不在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了。感觉像两条平行线一般,越走越远。我偶尔还是会会去我们两个小时候去的那个池塘边,躺在那个地方,感受属于我和哥哥小时候的那种感觉,可是当我伸开手,摸到的却是毛茸茸饿草地,再也没有哥哥在旁边了。泪从眼中滑落。不知道是为那年少的美好哭泣,还是自己把自己弄丢在这个世界上了。如果可以,我宁愿永远没有长大,还是那个整天和哥哥追逐在堤坝上的无忧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