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作文600字:童年时期的梦想(四)】
时间在流淌,一些刻骨铭心的记忆已凝成珍珠,在人生的道路上散发着异样的光芒,就像那童年的梦想。
小学时,母亲会在我睡前放一首摇篮曲,那一个个音调悄悄地印在我小小的脑袋里。而每当放学回来时,音乐频道的歌曲也会伴着我的步伐,一字一句的唱出。所以,在那个时光里懵懂的我已坚定了自己的梦想成为一名歌手。
梦想刚刚在心中定型,我就告诉了妈妈,母亲说:“那你要学会吃苦了,声音也要好。”母亲说完,我就按照她说的,电视锁定了CCTV15,每天回家时,必定是来上一曲,幼稚的声音伴着音乐唱出一个个欢快的音符,要是在我唱得入迷时,有人突然换了频道,我会爆发出惊人的力量,夺下遥控器,换回音乐频道,也许是上天被我对音乐的痴迷感动了,送我一副好嗓子。
四、五年级时,经过岁月的磨砺,我也慢慢有了稍许的成熟,母亲也不像一、二年级那样对我了,一个又一个学习压力被母亲残酷地加在我的肩膀上,不再有那时对梦想的坚持,而是每天用功苦读书本,梦想渐渐淡忘。可能因为我太大的变化,引起了老师的关注。在一次语文课上,老师在黑板上写出“梦想”的文题,我清晰地记得老师的一句话:“每个人都应该有一个激励自己向前的梦想,它会让你在困难面前变得勇敢、坚强,我们应该坚守自己最纯真的梦想……”老师说话时,一直在关注着我,那双眼睛,似乎也在鼓励我坚持。从那开始,音乐的梦想又像精灵一般飞舞在我身边。我的心里又多了一份对梦想的执着。
现在,我已不是那个童年时期的我了,但我仍旧在为我的梦想努力着,为这份音乐梦想,积淀着我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