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一件事作文600字4
在我这12年的人生旅途中,有许许多多难忘的回忆,但使我最难忘的是那件事。
事情的原由是这样的:
那天吃晚饭的时候,谁知菜却不够吃了。老妈对我说:“伟伟,没菜了,该怎么办呢?”我早已做好了上阵冲锋的准备,就等着妈妈大帅的号令。妈妈一声令下,我立即向阵地厨房奔去。
“做什么菜呢?”我不知该做什么好。我向厨房扫射了一遍,看到了昏昏欲睡的白菜,于是,我抡起菜刀向敌人砍去,在我的一番乱砍下,白菜早已面目全非,被我大拆八块。然后我学着爸爸洗菜的样子,把切好的白菜放入盆中,再灌入清水,浸泡3分钟。我又手忙脚乱的拿起锅,放到火炉上,我于是把已经洗好的白菜扔到锅中。“咦?白菜怎么变黄了。”原来是忘了倒油了。等我把油倒入锅中,有些不听话的小油珠蹦到了我的脸上。“呀,真疼!”我连忙用手捂住了脸。过了一会儿,我发现小油珠不蹦了,于是我放下了手。我想:要是这样下去,白菜还部被崩烂了?我就用筷子拼命的在锅里翻来覆去的摆动着。
过了近20分钟,我正准备盛菜,总觉得少一道工序,我是左想右想上想下想,怎么也想不出来,我扭过头,忽然,发现了糖。对!不是少盐吗?我把糖当成盐洒在锅中,又尝了尝。“爸爸做的酸溜溜的,我也得放点儿醋。我拿起醋瓶子往下捅了捅。只有一丁点儿醋,我有使出九牛二虎之力捅了捅,“哗,哗,”哇!醋像流水似的往下流,我急忙停住,拧好瓶盖,又倒入了一点黄黄的东东酱油,刚才炒的有点儿黄,现在可以掩盖一下。“哇!香喷喷的吴式酸甜白菜出锅了。”我脸上充满了喜悦的笑容。我把炒好的白菜端到了桌上。让老爸,老妈细细品味。
这件事给我快乐的童年,增添了许多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