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一件事作文600字2
我的童年发生过许许多多你意想不到的事,其中有一件事,让我至今还记忆犹新。
那是我还在上幼儿园的时候,我那时在老家生活,我去上学,外公、外婆就在家耕作。一个周末,我看到外公拿着一个“大杯子”,上面还有一个长长的“嘴”,只要将“杯子”微微倾斜,“嘴”中就会“吐”水来。我也很好奇,便向外公要来玩,可他说这是用来给植物浇水的,不是玩具。听说可以用来浇水,我就更兴奋了,在幼儿园里也对它念念不忘,上课都不认真听讲了。
我等了又等,终于有了机会。外公出去了,外婆在后院剥豆子。我偷偷溜进小仓库,拿走了“大杯子”,灌了水,兴致勃勃地跑向了田里,边走还边想:平时外公给庄稼们喝的水少得可怜,这次,一定要让你们喝得饱饱的,长得好好的。让外公外婆知道了,肯定会好好表扬我的,嘿嘿!
到了田里,我也不吝啬“大杯子”里面的水,一“杯”水就浇两棵菜,我浇了一杯又一杯,一大片菜地已经变成了淤泥。我鞋上、裤子上、手上、衣服上都是泥巴,但我还得意扬扬的,手摸了摸菜,说道:“菜菜们,今天喝得饱饱的,一定要好好长哦!下次还给你们喝水!”然后大摇大摆地走开了。
过了几天,当外公再次去田里时,他一看到庄稼,就瞪大了眼睛,我想:一定是菜菜们长势太好,外公被吓到了。外公跑了回来,问道:“谁浇的水?”我昂首挺胸:“是我!”正当我等着被表扬时,外公哈哈大笑带我到田里,一看被我浇过的庄稼怎么全死了?外公说:“庄稼要水才能活,但水太多,庄稼会死的。”我恍然大悟,知道了菜的“死因”了。
看吧!这就是我傻傻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