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所有痛苦都与妈妈无关作文
眼看国庆节就要到了,妈妈提前五天就给我打电话了,问我国庆节放几天假,能不能回来,在家里有人送来了一条大马哈鱼,和我爸爸舍不得吃,她知道我非常想吃马哈鱼,说将鱼冰冻一下等到我回来吃。我在电话里答应妈妈说我一定回去,因为销售科开始说能休息五天。但是后来又改了,说科里每个人都要轮流的值班,改放三天假。我在放假的头两天给妈妈打了个电话,说我可能国庆节不回她那里了,马哈鱼别留着,就自己先吃了吧。
不能回家也就算了,放假的头一天的一个坏消息恶梦般传到我的整个身体里面去。手机铃声响了,一看是姑父打过来的,本以为是询问我那不听话的表弟的一些情况,接起电话后,姑父告诉我说让我赶紧打个车回去,什么都不用收拾了,我妈妈病得很厉害。我一听到这个消息后,什么也不管了,和领导说一声请假便打个车直奔回家的路上。此时的我只有我知道自己的心里面的感受,我希望妈妈是个小问题,我反复的安慰着自己,说妈妈没事,一定会没事的。姑父又打来电话说姑姑在某个地方等着我,准备和我一起过去,已经找好了去我妈妈那里的车,让我赶紧按照她说的那个地方去找她。上了姑姑的车,我看见姑姑眼角未擦尽的泪水,我便知道妈妈情况不妙。姑姑可能是怕我受不了,安慰式的告诉我说妈妈没事,已经送到了医院,现在正在做手术,你爸爸在那里,没事,会没事的,不用担心……我感觉姑姑话语未尽,却不知道她为什么不说出来。车子在高速公路上飞驰着,我觉得车子开得太慢太慢了,我多希望一开动就直接开到妈妈的身旁。在车上我假装睡着了,其实我是想听他们谈我妈妈的情况。开车的是我堂哥,姑姑对着堂哥说我妈妈还处于深度昏迷的状态,现在非常危险,你说我哥还那么年轻,万一……。你说该怎么办呀?!这时候我怕他们看到我的眼睛,我头便向着车子的右窗那边,泪水不停的从我的眼里流出来。我本以为泪水在小时候已经流尽了,可此时却泪如泉涌!看着车的窗外的一切,都觉得十分的模糊了,外面的所有我已经看不清,外面的所有这时候都显得不重要,只心里在一个劲儿的希望菩萨保佑吧,保佑我的妈妈度过这一关。
在路上行驶了将近6个多小时,终于来到我妈妈住院的所在医院。这是一家市医院,进去后看到爸爸已经守在了重诊监护室的外面。我看到这时的爸爸一脸忧伤和疲倦,我从来没见过爸这般狼狈不堪的样儿,在平时里,爸爸总显得那么精神,似乎都有用不完的精神头,可今天……。。爸爸显然是哭过一场,我观察到了他的眼睛,里面都红了。爸爸说妈妈得的脑溢血已经做完手术了,现在正在重诊室里面,医生说情况还不能确定,毕竟医生不是万能的,还是得在诊室里治疗观察,言外之意就是如果正常的话就会脱离危险,不然就会……。其实这我都明白,但我的内心还是希望听到的话是放心吧,没事。爸爸已经在医院里面没吃没喝,手忙脚乱的站了一天,真的是心身皆疲,而且身上还满是有污垢,我们让他回去休息一晚上,不用着急,有我们在,家里的生意不能中断,这里还需要很多钱,不能两头都落空吧,爸爸犹豫了一会便对我和姑姑交代了一些事情就急匆匆的回去了。
第二天下午三点多的时候,我终于有机会看到妈妈了,因为妈妈要去一楼拍片子,连人带轮子车床都要通过电梯下去,我们需要辅助护理医生将妈妈抬到楼下。护理人员将我妈妈从诊室里面推了出来,我看见妈妈还处于昏迷状态,带着氧气罩,打着点滴,头上还差着两根管子,脸上一点血色都没有,我真的真的不敢直视他,我怕我哭,我怕自己控制不住情绪。在电梯里面的时候,我发现妈妈的眼睛睁开了,姑姑在旁边大声叫着她的名字,问她知不知道我们是谁,说你儿子来了,你看就在你的身边。我这个时候看着我妈妈,妈妈也看着我,我看到她的眼角滑落出泪水,我想她已经意识到我来了,我就在她的身边。是啊,我是你的儿子啊,怎么能不陪着你呢?她哭了,我不敢哭,我怕影响她的情绪。过一会她又闭上了眼睛静静的昏过去了。
姑姑陪我一起照看妈妈好几天了,但是姑姑和姑父来东北也是工作,也有自己的事情,几天之后便回去了。爸爸中间也陆陆续续的送钱过来。幸好的,弟弟从南方辞职赶来,和我一起照看妈妈。我的傻弟弟啊,可能现在也伤心泪流了吧!
没多久我也辞职了,接下来我和我弟弟便守护着妈妈,内心都在不停的祈祷,祈祷老天赶走病魔,祈祷我妈妈快快康复,我们不想看到妈妈的痛苦。这一天爸爸,弟弟和我三人都在医院,因为下午允许三个人进去探望自己的病人。进去之后,护理人员重重的拍着我妈妈的肩膀,可妈妈依然昏睡着。我将我的手伸进被子里面握着她的手,我发现我似乎能感觉到她在对我说话,我留心观察着她的手,和脸色一样都很难看,手的颜色是蜡黄蜡黄的。此刻妈妈睡得真香,我顿时想到以前在家的时候,妈妈总说她晚上睡不着,那个时候应该就有病根了吧,可惜我们都没有当回事,唉,现在说有什么用呢?
由于家里有生意不能中断,爸爸便不能一直在医院,便由弟弟和我换班留守医院。一天我回到家中,爸爸煎了我爱吃的马哈鱼,爸爸说你妈妈本来是想等你回来吃,你说你不回,就准备吃掉,可你妈妈她……。没来得及吃了,今天你回来了,我给你煎了几块,你看你妈妈腌得多好啊。马哈马哈,我看着就想到妈妈,马哈马哈,吃进去却是酸酸的。我在家住了一晚上,晚上睡觉的时候我和爸爸说着话,说妈妈现在没了头发,等好了我得给妈妈买个假发,我知道妈妈爱美。是啊,我妈爱美,因为我妈长的美。每次见到她的人就说她漂亮,虽入四十岁,但看起来是三十岁的样儿。妈妈,你快快好吧,等你好了我再陪你去逛街,这次由我来给你买吃的,都是你喜欢的,等你好了,你还是我漂亮的妈妈。
通过一段时间的观察治疗,医生说妈妈已经没有生命危险了,在医院接受治疗就可以了,我确信我生来到现在最开心的事儿就是听到这个消息了。在这一两个月的时间里面,我妈妈虽然一天天好转了,但我觉得妈妈就像是个孩子,就像我小时候那种样儿。每天换尿布,换衣服,喂食等,虽然请了护工,但还是怕没有自己人那么周到,所以每每都要自己去做,因为血浓于水。每当妈妈醒着的时候,总要看着弟弟和我,我们怕她太累,就很少和她说话,弟弟经常唱歌给她听,我也经常逗她笑,一家人感觉又回到以前,一家人永远不分离。
出院这天,天气真好,阳光明媚。爸爸叫了隔壁的人帮忙,开着车子将妈妈转移到了县里离家近的医院休养,我们一家人在车上有说有笑,其乐融融,这笑比阳光更灿烂,这时的我将头转到左车的车窗,看着外面,风景真美,外面的一切在我的眼中都好美好美!
妈妈生病那时到现在已经一年多了,后来从我爸爸的口中得知,妈妈是去上厕所的时候倒在了厕所一个多小时才被人发现,可怜的妈妈啊。现在每次和家里通电话的时候,我都要问问妈妈的恢复情况,得知妈妈在一点点恢复,我便吃什么都是香的。我明白,没有妈妈,我将何在?
妈妈啊,孩儿有个小小心愿:“愿所有的痛苦都与你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