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见过小兔子吗?它有长长的一对耳朵,像小绒球似的的短尾巴,圆乎乎的身体还有一双红彤彤的小眼睛,亮闪闪的。但你知道为什么小兔子的眼睛是红色的呢?嘿嘿,听完下面的故事你就会知道啦。
在很久很久以前,小兔子的眼睛并不是红闪闪的,而是又黑又亮的,还非常有神,活像眼睛里有两道明亮的黑闪电。
但是小兔子非常喜欢撒谎。当兔妈妈问小兔子今天动物学校里留了什么作业时,小兔就对妈妈撒谎:“今天学校布置了作业,但是我已经提前做完交给羚羊老师了。”况且撒完谎还得意扬扬地补充上一句;“老师应该再布置一点作业,不然我还没作业可以做了。”其实它一项作业也没有完成,还打算第二天抄同桌小熊的。又例如,班上知名的“小贪吃”小猪正在高兴地吃一块巧克力时,小兔子看得口水直流,便跑过去,一下子假装出痛苦难忍的样子,对小猪又开始撒谎:“小猪,小猪,唉!我的了一种重病,需要吃你手中这种含有特殊药材成分的巧克力才能治好,求求你,你能把巧克力分一半给我好吗?”性子直的憨厚小猪不假思索地将巧克力掰下了一大块递给了小兔,小兔偷着笑将手中的巧克力咬下一大口,头也不回地跑走了。
森林里最最能说会道的巧嘴八哥曾经多次用它的三寸不烂之舌劝说小兔子,不要用这种谎言来欺骗人,最终的后果只会是害人终害己。可是,小兔子倔强得很呐,依然是我行我素,嘴里说出的话的可信度要打很大的折扣,每一次尝到了甜头,都会非常高兴地想:“小兔子呀小兔子,你可真是机智,幸亏当初没听那烦人的巧嘴八哥的话,不然,哪还有这么多好东西享受呢?”
终于有一次,小兔子闯出大祸来了。
那一次,小兔子在学校里头也不抬地将小熊的作业本的答案拿来照本宣科地唰唰唰抄在了自己的作业本时,吵完后,长舒一口气将作业本“啪”地重重合上扔在桌上时,却看见前桌那位新来的转学生小火龙的手中正拿着一颗甜甜的星空棒棒糖美滋滋地舔着,那星空棒棒糖是那样诱人,图案是天穹上美丽的星座,晶莹剔透,熠熠生辉,小火龙吮吸的津津有味,望着那颗星空棒棒糖,小兔子嘴角勾起一抹坏笑,又打起了歪心思。它想再次用上次骗去小猪的巧克力的方法照原来的样子再去骗一篇这个看起来傻乎乎的小火龙。要知道,这小火龙转来没几天,全班给它公认的贴上的唯一标签就是“好欺负”呢!同上次那样,小兔子用着花言巧语取得了小火龙的信任,它认真地说:“小兔,你没事吧?那好吧······这是我爸爸从别的地方带来的,很稀有的,你只能舔一小口哦。”小兔暗暗嘲笑着这小火龙也太傻了,如此轻易地就相信了自己,那颗中意的星空棒棒糖一到了手,便撒腿就溜,那小火龙急得也什么事都忘了做,只是尖利地高声叫了起来!这一叫,小火龙的嘴里别喷出两道翻涌滚烫的热焰,直直逼向小兔子,它一回头,那热焰立刻直直窜上她的怀里,被焚烧带来的剧烈灼痛向它迅猛地袭来,小兔子可从来没有受过这种痛啊!它的滚烫的泪水从眼眶里汨汨流出,倾泻而下,昏迷过去。
后来的故事,就算我不说,你们也应该可以猜出五六分:小兔子住进了动物医院,却没想到负责治疗它的主治医生是小兔子曾经对它撒过谎的梅花鹿小姐,梅花鹿小姐曾被小兔子骗说,一分钱都没付骗去了它最最好看的浅紫光蓝色的礼服长袍,到现在一看见小兔子就追着打它,虽然不太乐意,但是梅花鹿小姐还是尽了自己医者的本能,亲自去了翡翠森林最高的失落雪峰采下治疗烧伤的霜雪花,给小兔子治好了烧伤,可是,却并不去用霜雪花调制成的霜雪液去冲洗小兔子的眼睛,故意地让小兔子的眼睛保持了红色,无论小兔子怎样做,消也消不掉,再也变不回来了。
小朋友们,诚信是人的基本道德,我们可不能像小兔子一样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