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童话作文
我不要变成灰姑娘,因为她不一定会是最幸福的;我要当我自己,因为童话不一定是最美好的……
——题记
灰姑娘,依然还是那个可人儿,在故事的最后,依然得到了王子的宠爱;得到了梦想的幸福;得到了幻想的城堡……
(一)
那是一个烟雨蒙蒙的午后,灰姑娘依然穿着她那件灰不溜秋的下人制服漫步在森林中。也许只有这套衣服才能让人知道她就是童话中的灰姑娘吧!一如既往的,她被告知王子打算开办舞会,邀请全国的单身女孩参加。而她也一如既往的被后母告知不允许她去参加派对。为的只是自己那三个打扮得花枝招展的女儿,她的后母明白如果让她去,她那三个女儿就完全不可能了。
依然是那个星光璀璨的夜晚;依然是那场绚丽纷呈的舞会;依然是那个光鲜亮丽的灰姑娘;依然是那部极具奢华的南瓜车;依然遗留了她左脚的水晶鞋。王子依然派人寻找着那只鞋的主人。一切的一切都如旧,没有丝毫变化。可结果却那么的出乎意料……
(二)
“你们…快点给我把鞋的主人找回来…找不回来你们也别回来了!”王子还是在发火,命令大臣们却寻找水晶鞋的主人。水晶鞋的主人对于他来说依然那么重要。
“你们…把你家的女孩都叫出来!”大臣依然找到了灰姑娘家。三个女儿都出来了,她们是第一个是穿这只鞋的人,可是依然不能穿进去。但毕竟童话不那么美好,另一个女孩竟抢在灰姑娘之前传进了这只鞋。鞋在她的脚上显得那么完美,那么天衣无缝。她被大臣带进了宫,她变成了那么“灰姑娘”。而真正的灰姑娘却只能在一旁看着,就这样静静的看着……
结局就此改写……
(三)
“你们做得很好,她就是我想要找的女孩,你们想要什么赏赐,我一定满足!哈哈哈哈!”王子以为找到了“灰姑娘”,乐了。他笑得是如此开心,如此畅快。
而此时的那个女孩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而直觉告诉她——她、将是未来的皇妃,将拥有无尽的财富。
(四)
“王子,你爱我吗?”那个女孩侧着脑袋,闪着美丽的双眸问王子。她长得并不妖艳,至少比起灰姑娘,她差得太多。
“当然,你是我一辈子都忘不掉的人。”王子微微一笑,说了这样一句话,然后便深情的吻了下去。
而此时灰姑娘却依然还在那个黑房子里受苦,她哭了,哭得很彻底。她悔恨为什么那个女孩抢了她的位置;悔恨为什么大臣漠视美丽的她的存在;悔恨为什么自己不能当一个名副其实的公主;更悔恨的是为什么她要有这样一个蛇蝎心肠的后妈。她不明白这一切究竟是为什么,她开始憎恨、憎恨这个世界;憎恨那个女孩;还有她曾经最爱的王子。
“凭什么老天要这样对我,为什么老天要跟我过不去!……”然后她蹲在地上,泪水沾湿了她的衣裙。
就在这时天空闪现蓝光,巫婆就这样乘着扫帚出现在她的面前。她还是那个丑恶的形象,那副丑恶的嘴脸。但对于灰姑娘来说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巫婆可以帮助她报复王子,报复那个女孩,报复这个世界。
“我亲爱的白雪公主,你是怎么了?你的王子呢?那个深爱你的王子呢?怎么哭得那么伤心呢?需要我的帮助吗?”巫婆的声音一如既往的异常难听。可灰姑娘听到后,却觉得异常兴奋,仿佛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
“亲爱的巫婆,我需要帮助,我需要你的黑魔法实现我的心愿,我需要你的黑魔法击溃这世间的一切!”灰姑娘咬牙切齿地说出了这句话,此时的她完全变成了仇恨的傀儡
“亲爱的、很好,我会帮助你的,放心。哈哈哈哈哈哈”说完这句话,巫婆便消失了,甚至让人怀疑她有没有出现过。
(五)
天空中滑过一颗流星,森林里飞出一只孤鸟,掠过一声凄凉的叫声
“我要把王子抢回来”灰姑娘一跺脚,一滴泪水划过眼角,灰姑娘下定了她最后的赌注……
(六)
“王子,我真的好幸运,谢谢你的爱”那个女孩满足地对王子说,身体软绵绵的瘫在王子身上。
“亲爱的,有了你才是我最幸福的事,婚礼马上就要开始了,所有人都会祝福我们的爱情的。”
王子与女孩的婚礼真的即将开始了,而此时,灰姑娘的心却在撕心裂肺地痛。她是真的痛了,重来没有人给她这样的感觉,她是真的很爱王子。
但——爱得越深恨得越深……
(七)
“当、当、当、当、当、当、当。”
礼堂的婚约准时奏起,新郎与新娘手挽手步入了殿堂。过了这一晚,他们就是名副其实的夫妻了,会得到全国人民的祝福,除了……灰姑娘。
就在这时,巫婆出现在上空。
“帅气的王子!我这个可怜的老太婆衷心的祝福你新婚快乐。不过你还记得那位丢掉水晶鞋的女孩吗?她可真是异常的美丽啊!”
“哼、你这老巫婆,又想来捣什么乱,我身旁的女孩就是我的一切,我的生命,她就是那个丢掉水晶鞋的女孩!”
不知为何,那个女孩突然变得异常不安,她从来没想过什么水晶鞋;她也不知道王子找的是水晶鞋的主人;她害怕王子知道真相后会把她抛弃——她舍不得现在的荣华富贵,也舍不得王子……
“哦,我的王子,你还是像小时候一样天真得可爱。你觉得他真的是你所找寻的人么?你确信你的真命天女就是这样一个女孩么?你再看看她!”说完,老巫婆把灰姑娘转移到了皇宫。当时灰姑娘正穿着下人的衣服,打扫着房间。
众人看到这灰不邋遢的姑娘,全都嘲笑起来。唯独王子,一看到她遍全身打了个激灵,想到了那夜他与她的共舞。他的心突然抽搐了一下,仿佛找到了他丢失了好久的东西。但此时的他也确实很爱那个阴差阳错进宫的姑娘,他答应她今生只娶她一个。
灰姑娘看到王子突然哭了起来,然后跑过去想要把王子抱紧,可王子躲过他,并说了一句“把她拖出去”。灰姑娘就这样离开了她梦寐以求的皇宫,而那个答应要帮他的巫婆仿佛也不见了踪影。
一切犹如开头,依然平静。就像经波澜后又平静的水面,看不出一点蛛丝马迹。
灰姑娘就这样等待着、等待着,等待王子哪天的回心转意,等待巫婆的到来带给她魔法,让她消灭那个夺取她真爱的贱女人……她依然憎恨着
谁说童话一定完美?谁说灰姑娘最后一定会幸福?事无绝对,童话也不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