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的作文
他是他见过的最美丽的天使,他的眼睛纯净无暇,他的身体晶莹剔透,他的笑容可以净化这个世界!
睁开眼睛,墙上满满的小天使的照片,让他不由相信今天将会是美好的一天。在他的眼中男人是恶心的,女人是肮脏的,而小孩,没有被这个世界污染的小孩,则是天使,纯净的天使!
生活是一成不变的,他坐在餐桌前,顺手打开电视,开始边听早间新闻,边吃早餐。
“某某市某某号房的一个小孩于昨天晚上十时左右离奇死亡……”
他猛地抬起头看着电视,皱起了眉头,这已经是第几个了?第四个?还是第五个?这些小孩都是他准备下手的目标,然而每次在他还没有行动的时候,这些小孩就离奇地死亡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一股愤怒从他的心中升起,他决定找出那个犯人,那个杀害了他的天使的犯人。
至于要怎么抓住那个犯人,他决定选择自己的下一个目标,并以这个目标引出那个犯人。
“雨尘,小旭就拜托你啦!”
洛雨尘默默地点点头,牵起一个长得很可爱的小孩的手。小旭是他邻居家的小孩,最近刚上幼儿园,因为幼儿园与洛雨尘的学校同一个方向,他们就拜托洛雨尘替他们送孩子去幼儿园。如果是一般的小孩,他们可能会不放心,但是对于洛雨尘,他们却是一万个放心,别问他们为什么,他们就是放心。
一路上都是小旭在叽叽喳喳地讲个没完,洛雨尘没有回应,也不知道他有没有听进去。突然洛雨尘停下脚步,转过身子,看着身后的一个墙角。
“雨哥哥?”
小旭疑惑地看着洛雨尘,洛雨尘没有回答,慢慢地往那个墙角走去。小旭看着什么也没有的墙角,再看看死命盯着它看的洛雨尘,雨哥哥好奇怪哦。
看着他们逐渐消失的背影,他不由松了一口气,好敏锐的孩子,要不是他身手敏捷翻到院子,肯定被抓个正着。那个年龄较小的小孩是他的目标,这个小孩勾起了他心中的回忆,关于那个最美天使的回忆。
“跟哥哥走,这个糖果就给你好不好?”
他蹲下身子,有点激动地对着那个美丽的天使说。
“哥哥,你要拐我走,对不对?”
他有点被吓了一跳,站起身子,准备逃跑,但是那个美丽的天使却抓住了他的手。
“我喜欢你,所以,我要跟你走!”
这是他盯着小旭的第五天,他听到大家叫那个可爱的孩子小旭。他知道犯人会什么时候下手,犯人很熟悉他的习惯,他会先盯着一个小孩一个星期,然后开始他的捕捉天使行动。所以,犯人会在星期天的晚上十时左右动手。
让他困惑的是,他从来没有在小旭的周围发现什么可疑的人物,当然他自己得排除在外。也许一个人可以有很高明的跟踪技巧,但是要做到完全没有痕迹,这似乎是不可能的。
“你在做什么?”
突然冒出的小孩子的声音吓了他一跳,他定睛一看,是那个经常带小旭去幼儿园的那个小孩。其实这个小孩也蛮符合他天使的标准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他的心会对他产生一种莫名的恐惧,所以,他曾注意他,却未曾把他当目标。
“我在这里找东西啊!”他打马虎眼,小孩一般都是很容易糊弄过去的。
“最美丽的天使,曾经折断羽翼,选择和你在一起,你忘记了吗?”
说完,小孩转身离开,他瞪圆了眼睛。他怎么知道只属于他的最美天使的回忆?
因为他是世界上最美的天使,所以他不再对其他的天使产生兴趣,而最美的天使喜欢他,这是最让他高兴的。最美天使跟他住在了一起,他每天都过得很快乐!
“男人是恶心的,女人是肮脏的!”
他兴奋地对着天使说,天使安静地听着,所以,他没有注意到天使突然暗淡下来的神情。
“你这样做,可以得到些什么,是你自己放弃了一切不是吗?”
洛雨尘说着,在他的周围什么人也没有!
“我喜欢他,我不想看到他跟其他人在一起,但是,我又不想伤害他……”
空中传来这样的声音。
“所以,你伤害那些无辜的小孩?”
洛雨尘的声音很平淡,在里面不包含任何情绪。
周围安静了很久,久到不经让人怀疑或许周围本来就是什么也没有。
“他的天使只能是我!”
最近他脑海中不断出现最美天使的身影,那些被他忽视的疑问,也一个个的冒了出来。
最后他跑去找那个小孩,那个总是带着小旭去幼儿园的小孩,也许从他那里,他可以知道答案。
“天使是美丽的,但是男人是恶心的不是吗?”
那个小孩只丢给他这么一句话,他还是什么也不懂。
“小旭会有危险!”
他说。
“有我在,他不会有事。”
“你知道犯人是谁?”
“知道!”
“我想知道他是谁。”
“你确定?”
他点头,于是小孩给了他一张纸条。
“星期天到上面写的地方来!”
那是他跟美丽天使住在一起的第五个年头,美丽天使跟他走的时候八岁。
他不知道为什么美丽天使总是很忧郁地皱着眉头,而且最近也不喜欢跟他说话了。偶尔说话,声音也略显沙哑,让他怀疑,天使是不是病了!然后,有一天,他回到房间却发现美丽天使消失了,他怎么找也找不到。他的天使就这样消失了,但是,在他心中,他永远是最美丽的。
“雨哥哥,你带我到这里干什么?”
星期天晚上,小旭被洛雨尘带出了门。
“不管你带他到什么地方都没用,诅咒已经下在他的身上了,他一定会死的。”
空气中传来声音,但是还是什么也看不到。
洛雨尘什么也没说,拉着小旭坐在亭子里,等待着另一个主角的出现。
“天使?”
带着疑问的声音,不是很确定地响起。
“他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他为什么会听到我的声音?是你搞的鬼是不是?”
声音变得歇斯底里,但是可以知道讲话的人此时也在亭子里面。
洛雨尘轻拍着已经睡着了的小旭,也跟着闭上了眼睛。
“喂!”
“天使!”
他走进亭子,眼中已经含满了泪水。“我可以再看看我的天使吗?”
“不,我已经不是你的天使了。”
“你永远是我心中最美丽的天使!”
沉默了许久,一个身影慢慢出现,那是一个十七八岁少年的身体。
失望!他的眼神给出了这样的信息。
绝望!天使的眼神给出了这样的信息。
天使是美丽的,但是男人却是恶心的。
美丽的天使在巨大的绝望中,化成光点消散在空中。
他反应过来,伸出手,却什么也没有抓到!
远处传来钟声,刚刚好敲了十下!
洛雨尘抱着睡着的小旭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