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的作文
我以为妈妈的晕倒只是血压低外加天气热,中暑晕倒了。而此时我人在西安,我在去往高铁站的路上也不是很担心,我知道没什么大事情,抵达高铁站,准备检票,弟弟一个电话,妈妈很严重,就一刻,我慌了。
我一点赶到宝鸡,妈妈已经在UIC了,我试图想从门缝里窥探到什么,可惜是一片看不到底的白色。我从每个人的脸上读到我是时候是个大孩子了。这对我很残忍。此时父亲还在努力赶回家。
医生很好,告诉我手术几率二三十,即使手术异常成功醒来的可能性几乎为零,就是躺着听你讲话,却不会回答你。我霎时间像被宣判了死刑,我夺匡涌出的泪水没有温度可言。至晚上八点半没一秒对我来说都是煎熬,蚀骨之痛。
我看到妈妈被从UIC病房推出来的时候,我好像感觉好久都没有见过我深爱的妈妈了,可是我们仅仅只是离别了五天。我清晰的记得,我的妈妈一只腿支了起来,还在打瞌睡,就只是在躺着。我妈妈很要强的一个人,怎么会躺着。我握住她的手,恶心的泪水止不住的滑落,还有恶心的哽咽。我的妈妈眼睛死死的盯住我,嘴巴想动却怎么也张不开,眼角泪水的滑落,妈妈可以听到我的讲话,她明白。她全身没有力气,可是抓着我的那只手格外的用力,妈妈我不会离开的。将近两个小时站着祈祷,我感受到汗水一颗一颗的落下去,就那样悄无声息的落下去。
如果我的妈妈能够度过此劫,我愿意折寿十年,吃素一年。
我的妈妈很坚强,挺过了检查,她的眼神朝四处浏览了几眼便很快回到我的脸上,我给妈妈讲的话是我最痛心的,最真实的,我的妈妈很乖,很听话,很爱我。弟弟回家准备住院的东西,爸爸还在赶回家的路上。
晚上十一点多我的爸爸抵达了。
瘦小的身躯,看起来苍老十岁。同样的想要从门缝里窥探到希望。凌晨两点半左右,电闪雷鸣,我坐在爸爸的怀里,煎熬的等待黎明的笼罩。只要曙光,十点钟妈妈就可以做手术了,妈妈是如此的爱我,这百分之二三十的希望她会牢牢的抓住。
“如果病人二次出血了,死亡率百分之九十九”。
检查单子上就一个小小的白点就只是一个小小的白点。
夜深人静,都在各自安好,又各自满怀希望迎接黎明,雨停了,慢慢开始吹风了。
若黎明真的到来,妈妈你会不会再说一声爱我。
我的世界安静了也漆黑了。
破晓之前我们到家了,和我的妈妈。
妈妈,你这个大懒猪,别睡觉了,到老家了,我们已经很久没有回来了,你赶紧看看我们的家,我又把地板弄脏了,卫生间又被我弄乱了,咱们那个衣柜坏了,你买给我的衣服我找到了,院子里的花都没了,厨房的苍蝇又多了,后院全部是草了,你还种不种蔬菜呢?妈妈,别睡了,你又打呼噜了,我都起床了,你赶紧起床啊,哎呀,我饿了,我想喝牛奶。
妈妈,别睡了。
我弟弟赶回来早上六点半七点左右,我妈妈躺在我爸爸的怀里,带走了我和爸爸的吻。
终究是天使,三个凡胎怎可留得住。
只是,你惹得尘埃就得自己慢慢陨落。
我是第一次看见爸爸抱一个人在怀里如此的绝望,那种痛彻心扉大抵就是这样了。
我和妈妈还约了火锅,逛街。
我想妈妈比我还想她能留下来,不过一个天使,即使你甘心,你愿意留下来,上天也是不允许的,就像我的妈妈。
此后整理东西,愈发思念。打开冰箱就想起以前您不让我吃冰箱里刚拿出来的东西便每天拿出一个苹果给我放在桌子上。走进放假这些家具是我和您喜欢的,爸爸负责结账。走进卧室,窗帘是我们一起选的,床单的颜色是您喜欢的,衣服是我们一起买的。走进厨房“姣姣,妈给你的做的这个你来尝一尝”“姣姣,赶紧赶紧,煎饼刚刚好,你先吃,妈妈下一个吃”。
您女工做的超级好,厨艺都是我的最爱,我的饺子只吃您一个人的,冰箱里还有包好没有煮的饺子,您什么都会,看什么会什么。什么都能干也都会干,独独宠这个女儿,饭都不会做。
我给您新买的裙子你都还没有穿,你还说这个裙子要买个披肩,我说好,我五天会来之后咱两一起去买。五天前你给我买的零食我打开柜子都还有。
蚀骨,钻心之痛也都体验过了,所以这辈子再也不会离不开谁了。
我没能留住的天使,照顾了女儿十二年,儿子十六年。
我没能留住的天使,在这个世态炎凉的凡间待了四十七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