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的作文
书籍,是我心灵永远的天使。是它,不断充实我的头脑,给我的生活带来无限欢乐和希望。
我曾经是一个好玩而厌书的女孩,上小学老师常常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我那时简直是一个着了魔的网迷,听着老师的话有种不屑一顾的态度,什么书中有黄金屋,什么颜如玉了。在我看来简直是在空想作诗嘛。每次语文老师要求我们回去认真预习课文,标自然段,复述课文讲了一件什么事,你有什么感想,第二天课堂上交流。我一回到家就像笼中囚禁甚久的小鸟终于得到释放时的喜悦,欣喜若狂地冲到电脑桌前,打开电脑就专心致志的在键盘上敲打内心的琐碎小事,是喜是忧总向黄河水流也流不尽。到了睡觉的时候眼睛一不小心看到了书包想起了老师布置的预习工作还没完成,匆匆忙忙掏出语文书在书上随心所欲的标了几个自然段就把书抛到一边,自己就安心睡觉去了。每到放寒暑假老师总爱补读两本好书写心得体会,读书在我当时的思想中纯属浪费时间。由于不爱读书,我的大脑像冬日的树木没有绿意的呵护而枯枝败叶。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在不知不觉中走进了初中的校园,每天早晨走在校园内听到教室里传来一阵阵朗朗的读书声,那声音很美。一时间,我很想与书交友。于是快马加鞭的走进教室掏出了一本刻满庄严文字的语文书,全神贯注的品读每一句话似乎当时成为了一个众星拱月的人物,眼球被黑压压的文字团团萦绕,书不再是我的过客而是一个善良的天使。每次在我失意或有空闲时间我都会去与之谈天说地把我内心的想法向她倾诉,她总是认认真真倾听我的心声,听完之后帮我排解内心抑郁的矛盾。上初二时,由于青春期的过渡我产生了逆反心理常常与母亲作对、顶撞母亲。让母亲因为我的不懂事而操劳,母亲无休止的唠叨使我厌烦。那时我很想躲避,躲到一个无人问津的地方。一瞬间我打开了《智慧阅读》这本书,不经意间翻开了《当你拥有 或已错过》我细细的读完这篇文章对自己的无知很内疚,在那同一时刻读到了《孩子,你可懂得》这篇感人肺腑的文章,温柔贴切的语言似乎是母亲用无声的笔写出了自己的心声,读着读着两眼的泪珠情不自禁的滚了下来。那一时刻,天使让我学会了珍惜、把握,她说:“唠叨是这世上最甜最美最温暖的爱,唠叨里倾注了父母无私的爱,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倾听唠叨你就是这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随着年龄的增长,困难挫折也随之伴来我不得不去面对,有一次,在解一道数学应用题我笑了即使我苦苦与之挑战了半小时多但我胜利了那份喜悦超越了我考试取得的100分。但就在上学期我被困难给战胜了,每天堆积如山的作业总让我写也写不完,作业好不容易写完了去睡觉躺到床上却翻来覆去睡不着而且心里不知有多少烦心事一样,天快亮了瞌睡又来了,我又该起床上学去了,坐在课堂上有种恹恹欲睡的感觉,回到家连吃饭的心情都没有。我当时彻底无语了于是我发出了疑问:为什么上天要这样折磨我,这样的日子还要过多久才是头啊?”周末我再次与天使见面是在《胡雪岩一生的启示》的那个贫穷落后的农村见的面,她微笑着告诉我说:“熬尽长夜,便见到黎明;饱受痛苦,便拥有快乐;耐过残冬,便无需蛰伏;落尽寒梅,便能企盼新春。不经一番寒澈骨,哪有腊梅扑鼻香。"
渐渐地我爱上了读书。有一次我梦到自己在教室的一隅静静的聆听这世上无声但最动听优美的交响曲。无意间从床上猛地翻了起来拿了一本厚厚的《水浒传》打开台灯小心翼翼的翻开那本书,一束皎洁的月光射入屋内,似乎是天使的动感留下的宝玉。天亮了,母亲发现我的台灯还亮着便诧异地说:“干嘛着呢,作业还没写完,你这学习可真用功啊”我几乎忘了去学校的时间,一抬头看时间,不好快迟到了,以神马的速度冲到教室刚刚打铃轻轻舒了一口气。课堂上还在昨日的书的故乡里畅游着,被老师用眼睛瞪了一下才会过神来。
在天使的谆谆教导下我明白了为人处世的道理,学会了坚强、宽容、理解……书香飘满了春天晨曦的第一缕阳光,飘进了夏日炎炎的烈日,飘过秋天金黄的树叶,飘到了冬日雪白的梦里。
书,我生命中的点缀,渲染着我的整个生命,挥洒下了一笔笔璀璨的光芒。
书籍,是我心灵永远的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