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面天使_作文
“咦!这女孩也太霸道了吧!可谓巾帼不让须眉。”
“强悍,我以为没有人比我凶了。终于找到对手了。”
“现代版花木兰,太酷了。这男生不被折腾死不可能。”一教室门外,人越来越多,全是好热闹的学生们。无论是哪个班的的人,听见一声大动静,全部聚集在一个班门外。一个个的神情,就好像那种已经磕好花生、瓜子。准备着好戏上场的感觉。争先恐后拥在门外,后面看不到的,还不停的跳。各个嬉皮笑脸,议论纷纷,就好像在看评剧。眼睛眨都不干眨那么一下,使劲儿的盯着,眼珠子炯炯有神,好像下一秒就要蹦出来。
教室里的那个女生却半点没有被门外那人海茫茫的壮观的景象给吓到。气得脸有胀又肿,像一个红气球,里面满是气,还在不停膨胀,那是怒越来越多了,头发都快要飞起来了。外面的人就是来看这“气球”爆发的的时候发生的事儿。那女生脖子上的青筋还在一动一动。眼神中有是恼怒,有是轻视,半晌,说出:“道!歉!”就这两个字都还是从牙缝里死死地蹦出来的。声音不大却满是三昧真火。
气他那男生却瞥都没瞥他一下,那是一种令人恼羞成怒,愤怒之上火上加油的轻视。那女生深深吸了一口气,再吐出来,脸色明显有了些好转,气的挑起的眉毛、眼角。缓缓回了原位。脸也慢慢小了下去,不肿也不胀了。忽然,这女生的嘴角,轻轻地一荡漾,够了起来,成了淡淡清幽的微笑。许多人看此场景以为好戏结束了,这女生自动服输了,纷纷散去。那个男生,也长舒了一口气,轻松了许多,自以为自己聪明,让这女生甘拜下风。谁知这笑容中既有诡异又有狡猾,并无半点懦弱、放弃。这女生极其温柔优雅还有点娇嫩地问:“你给不给我道歉?”那男生拼了命的摇头,“真的?”这女生追问。那男生还是摇头,两边肥脸颊,也在跟着甩。“你——找——死!”一个声音,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响叮当之势,真看了天地两界,声音响彻云霄,有惊涛骇浪,排山倒海、响遏行云的的雄伟气势,要是这声音搁到马路上,绝对超过规定的噪音的分贝,具有超强的洞穿力,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如雷贯耳,如丘比特之箭,刷地一声,就贯穿了耳朵。刚刚离开的人又重新回来,为这场竟不由自主地鼓起了掌,还大喊着“好”。越来越像看戏的票友了。而那男生,被这气势吓得倒在地上,嘴巴微微张开,眼睛睁得得比苹果还大,一股浓郁的惊奇感,在空气中弥漫着。没等着男生回过神来,这女生随手拿起了一个包,朝男生不停的打,边打嘴里还喃喃着:“叫你不道歉叫你不道歉!”打得气力十足,毫不留情,那感觉就像六亲不认了一般,没打一下加一分力,最后直接改扔了。那男生说:“我道歉,道歉……”苦苦哀求。终于,这女生手下留情,有气无力的倒在椅子上。指着这个男生说:“早说嘛!”门外一阵如狂风般的猛烈鼓掌声。
温小姐“我又考B等,你说我是不是很笨很笨,笨的要死呀!”小一一下子扑在一个女生的肩膀,顿时哭了起来,红肿的眼圈,写满了她的委屈,她的无助,她的无奈。眼泪止不住的往外冒,那全是一个费尽努力却没有得到回报的学生的心酸呀!
“小一,怎么会了,你这么聪明,你忘了呀,你参加征文比赛获了全区的一等奖,这么有才华!你说你不聪明。你是在讽刺我吗?”那语气是多么的柔美温柔又可爱呀!这夸奖比雪地中的一窜火还温馨还温暖。真让人心里舒坦。她抚摸着小一的头。可小一还在抽泣,鼻子吸一吸的,没有节奏不稳定地哭。
她继续说:“你怕的是什么,是父母的责怪还是老师的批评,或是自己心里就过不去这个坎,受不了这样的学习打击。觉得自己投进了心血,都头来却什么也没得到。假如你谁这么想就够了,至少你重视了学习呀!学习不能图快,图速成。而且你在平时有很多让人不快的小毛病,你也不知道改改吗?”她的语气变得严格了许多,就好像妈妈在为不懂事的孩子指出缺点,但声音还是那么感性、优美。轻柔得像一曲古色古香,柔情似水的歌。
小一在她的肩膀上,轻轻点了点头,表示自己以后会改。哭声慢慢平息。却还有点小孩子的任性、撒娇。赖在她的肩头不走。
“小一,你说,你怕考试吗?”她感觉到小一点头后继续说,“你还记得那些男生怎么嘲笑你的吗?”她这样一说,小一哭得更猛。她立即安慰,:“既然知道不好受。那里就要让他们知道你的厉害。女生要比男生厉害!”
“姐姐说的是!”
“还在哭吗?年级最帅的男生来了,你想让他看到你哭吗?到时候……”她话还没有说完。
小一就急忙抬起头来,四处张望:“哪里!哪里!”
“在你心里!”她指着小一说。
“呵呵呵呵…….”
这是我生命中的一位双面天使,我身边也不知她这么一位,就连我也是双面天使,一样的人,超级不一样的双重性格。那既是双重天使的迷人之处,又是双重天使的可恨之处。但我很喜欢这样的双面天使。因为他们有变幻莫测的神秘。让人永远掀不起那层蒙着他们的面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