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使每天都会带着蓝精灵去天堂里的天池里看一看,因为蓝天使可以用魔法透过天池看到凡间的一切事物。今天,蓝天使如往常一样带着蓝精灵来到天池寻看,蓝天使在一个村庄的小角落里发现了一位小女孩。小女孩披着一肩的散发,长长的睫毛下,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泪珠不停的在眼眶里打转。蓝天使看到了,就想用透心术看看小女孩受了什么委屈。为什么?为什么就我的家境不好?为什么我跳不了芭蕾?别人说有梦想就一定可以成功,为什么我的梦想离我越来越远?这是小女孩心里想的。蓝天使知道了,心头不仅一酸:自己也是这样,当初为了自己的芭蕾梦来到了天堂,自己又努力了多久,付出了多少汗水,才能圆了自己的芭蕾梦,成为天堂里最优秀的芭蕾舞者。蓝天使了解小女孩心里的那种跳舞的欲望,毕竟,自己以前也有过。蓝天使的眼泪不禁流了下来,滴在天池的水里。蓝精灵仿佛知道了蓝天使的心思,悄悄地飞到蓝天使的耳边,低声的说:“主人,你去吧,去帮那个小女孩完成梦想吧,我会在在天池边静静地守护着你们。”说完,蓝精灵也悄悄地落下了泪,那是对主人的不舍,蓝精灵知道,主人是一定不会改变决定的。
要下去凡间,那可是要做很多准备的。蓝精灵用天池的水帮蓝天使洗净羽翼,然后闭上眼,用魔法把蓝天使那世界上最最美丽的翅膀折断了,好藏起来。蓝精灵的心好难受,主人为了一个小女孩的梦想,愿意触犯天规,愿意失去自己那世界上最纯洁、美丽的翅膀,想到这,蓝精灵的心就好痛,好痛。蓝天使换好了衣服后,蓝精灵就用魔法偷偷地把蓝天使送下了凡间。蓝精灵一回到天堂,就被上帝发现了。上帝把蓝精灵的魔法削去一半,作为惩罚。蓝精灵却觉得,这,没什么,只要主人好,我什么都愿意。蓝天使来到了人间,用魔法盖了一间芭蕾舞馆,叫做“蓝天使的梦想芭蕾馆”,并且当上了馆长。蓝天使左思右想,终于,她想到了一个主意:发传单。就以“新馆开张”为由,招一名学生,终生免费。就这样,蓝天使把这张传单用魔法飘到了小女孩的面前。小女孩拿起传单,看了看,半信半疑。但,为了自己的梦想,就算在微小的希望也要抓住。小女孩手里紧攥着那张传单,飞快地向芭蕾舞馆跑去。来到芭蕾舞馆前,小女孩停了一下,打开那张已经快被自己抓得不成样子的传单,确认了这里是“蓝天使的梦想芭蕾馆”之后,鼓了鼓劲,向里面走去。蓝天使一见到小女孩,很高兴。小女孩真的来了,蓝天使对小女孩说:“恭喜你,你是第一个来的,所以,恭喜,你被录取了!”“真、真的吗?是…是那个免、免费终生的吗?”小女孩激动地说不出话来了。蓝天使笑了笑,轻轻地点了点头。小女孩高兴地跳了起来,整间屋子充满了小女孩的欢呼声。这时,守护着她们的蓝精灵也笑了。蓝精灵笑,是因为小女孩的天真,因为,那张传单只有一张,是主人特地用魔法送过去的,更是因为,主人已经为小女孩的梦想迈出了第一步。
就这样,蓝天使成为了小女孩一生的老师。小女孩没日没夜的练舞,为的是自己的梦想,那一张张的荣誉证书,让蓝天使开心。在蓝天使的耐心指导下,小女孩成功了!她凭借着自己的努力,完成了自己的芭蕾梦,成为了一位真正的优秀芭蕾舞者。却在这时,蓝天使的的魔法已经用尽了,这也代表,蓝天使要走了。女孩静静地,坐在蓝天使的身旁。这时,蓝精灵也飞来了,蓝精灵用自己最后的魔法,恢复了蓝天使的翅膀,带着微笑,悄悄地走了。女孩震惊了,自己最尊敬的老师,竟然是天使!女孩轻轻的抚摸着蓝天使的翅膀,那双曾经是世界上最最纯洁、美丽的翅膀,小女孩不经留下了眼泪。一滴、两滴、三滴…一滴一滴得落在了蓝天使那双洁白无暇的翅膀上。突然,一道亮光而过,蓝天使的翅膀是出现了几行字:
孩子,对不起。请不要为我伤心,要为你自己感到高兴,你终于成为了一位舞者!请原谅我,我不应该欺骗你,但是,看到你完成了梦想,我很高兴,希望你能再接再厉!再见!
深爱着你的老师
女孩看了之后,站起身,抹去嘴角的眼泪,挤出几抹微笑,把蓝精灵放到蓝天使的怀中,看着她们走时的微笑,小女孩也安心了。因为,小女孩知道,蓝精灵会代替自己永远陪伴着老师,守护着蓝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