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天空作文
亲爱的天空:
记得小时候的你,蓝的很纯粹,记得永远跑不到尽头的燃着砖红色的小巷,鞋子踩在水洼里的声音很清脆,雨后的泥土的味道很浓厚,和着隐约的青草香气,就算是大夏天,太阳光的温度也暖和得不多不少。爷爷奶奶们坐在巷口的藤椅上,慢悠悠地摇着扇子,那么慢条斯理的节奏,时间都在那一下一下的节奏里静止了。风吹的很温柔,穿行在巷子里,呜呜的声音响的很好听,响在回忆里,响在我不停奔跑的童年里。那些年的你,嘴角弯起最温柔的弧度,沉默地望着我们疯狂的脚步,模模糊糊的蓝色,氤氲地弥漫在无忧无虑的童年里。时光,在那些年,是暖暖的。
后来,记忆里,你那独有的朦胧的蓝色渐渐明晰,抬头仰望你的面容,数着飞过的飞机。你见证了我从破败的铁灰色的老房子里搬进了崭新的青蓝色的新家里,七楼的高度,却不足以俯瞰窗外的风景,因为高的多的大厦遮住了远处的地平线。但还是喜欢一个人站在落地的玻璃窗前,望着窗外的鸟群绕着高楼,望着被水泥森林的棱角切割成几何形状的你,棱角分明,还好,还有白云会给这样有着锋利边缘的你添上几分柔美,不至于让你看起来那么冷漠。那时候的你,微笑地承载了我这么一个小女孩心里想要飞翔的大大的梦想。
后来,在学校里,也爱趴在阳台的边缘上抬头注视着你,铁栏杆被太阳晒得暖暖的,眯着眼睛,八分钟散发出来的日光泼在眼皮上,视野里一片温温的橘红色。从学校低矮的教学楼的窗台上,努力抬起头,望着散发着浅蓝色的光芒的你,偶尔掠过的鸟儿的身影匆忙地一闪上课铃悠扬的声音弥漫在浅浅的阳光里,吵醒了眠在这一洼暖暖的时光里的我,转身,一头扎进漫天纷飞的苍白色的卷子里。
现在还是很爱看你的面容,你的偶尔会被茫茫的浅黄色的雾霭笼罩的面容。空气里还是飘着那年的淡淡的青草香,风华正茂的我们穿着白得耀眼的衬衫,衣角飘动在细碎的雨里。你静默,看着我们穿过一条条狭窄的小巷,走进绚烂华丽的世界,看着我们一张张年轻的脸仰着头,注视着你冰蓝色的眼镜,嘴角上有着青春期的我们特有的天真和无所畏惧。
扬着朝气的脸,向往飞翔,向往飞向更加接近你的地方。走在街上,潮湿的青石板人行道,踩上去有水珠飞溅的声音,细碎动听,脚步轻快得像要飞起来,飞起来,飞向离天堂更近的地方。周围人们嘴角抿成一条线,眼神空洞冷漠,步履匆匆,夹紧腋下的公文包,低着头望着脚尖,也不抬头仰望这片沉默的天空。
我们的身高在拔节,我们向着你的方向成长,我们却放弃了抬头仰望着你,就像渐渐放弃了小时候那么纯真纯粹的飞翔的梦想一样,就像渐渐放弃了童年时许下的那些宏大理想一样,我们曾经那么接近你,接近也许高不可攀的梦想,我们长大了,退却了,就只能满足于匍匐在地上,连瞥一眼你都是奢望。
曾经,现在还在向往你,却不确定未来还会继续仰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