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险的作文
此后十多年的惊险遭遇,我可能以后再叙述了。终于,我读完了《鲁宾孙漂流记》。这里面的故事情节至今令我流连忘返,因此,让我对探险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暑假的一天,我打电话找了经验丰富的向导,顺便捎上了心细的同学李言,我们三人组成了一个探险小组,准备去云南一带的雨林地区探险。然而准备工作并不轻松,我们每个人都背着沉重的包,似乎大家都觉得没有什么东西是多余的。
我们驾车来到了云南。一路上,我紧张极了,说不出话来。下车后,我被眼前这美丽的景色给迷住了,心情一下子也放松了,什么紧张害怕都给抛在了脑后。突然,一阵悉悉率率的奔跑声把我吓了一大跳。向导见了,哈哈大笑。我定睛一看,原来只是只老鼠,我不好意思的把头低下了。向导为了缓解这尴尬的气氛,连忙说:我们吃饭吧!我接过这个楼梯下,连忙去翻包里的干粮,拿出来吃。吃饱后,正当大家哼着小曲儿唱着歌时,轰的一道闪电把我们身后的一棵大树给劈开了。我一看天,原本还是亮的呀!现在一下子布满了阴云,漆黑的一片,像披上了一层巨大的黑布。我和胆小的李言从没见过这种场景,都被吓了个半死。果然,向导还是向导,经验丰富,他一脸的平静,像对这种情况司空见惯了一般,对我们大喊:快到平地去,把帐篷搭上!我们一刻也不敢怠慢,七手八脚得收拾着东西,背上包,便跟着向导一路狂奔到了平地。被闪电劈的风险总算是过去了,可偏偏这时,天空又下起了暴雨。不过大家都累地筋疲力尽,谁也没有那份闲心去管外面的风雨。我一倒下就睡着了。快醒醒!快醒醒!不知过了多久,我的耳边响起了李言的尖叫声,洪水来了!慌乱中,我三下五除二的穿上衣服,把鞋子都穿反了,那可我来不及去管它。向导去我还没说完,就被无情的大水给呛了一口。咕嘟咕嘟,我浮上水面,脑子一片空白,焦急的四下张望,可怎么也看不见李言的身影。忽然,我看见水面上有几个泡泡飘上来,我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出自本能的遁着泡泡游下水去,发现李言被水草缠着,动也动不了,手无力的耷拉着。我立刻拔出随身携带的小刀,左一砍,右一挥终于切开了,我拉着李言的手浮出水面,随即发现了一颗漂浮的大树,我们俩便抓着浮木游上岸去。
上了岸,我们既无助又害怕,干粮也被冲走了,再加上夜晚的寒冷刺骨,让我感到自己就会葬身在这个深山老林,却无人知晓。正在我唉声叹气之时,李言拉了拉我的衣服,指着斜前方,说:那儿有一个山洞!我正愁没地方睡觉呢,听了这话,我紧皱的眉头也舒展开了。晚上,我先去洞里面搜查了一番,原来是个死胡同。我们就在山洞中过夜,没出什么大乱子,只是碰到了几只山鼠。
第二天早晨,淅淅沥沥的雨声把我吵醒了。我穿戴好衣服,叫上李言,背上包,我们决定先去找点吃的再去找向导。走了一会儿(没有向导的日子真难熬,我一听到一点儿风吹草动就吓得要命,跟老鼠见到猫似的),我看见了一棵不知名的野果树,树上的野果红得透亮,美丽诱人。经不住诱惑的我正准备去摘果子,却被李言一把拉住,说:这种果子会不会是外表好看,其实却有毒?这句话也提醒了我,向导说过在野外不要乱吃树上的野果。可这时,我和李言已经一天没吃过饭了,我俩都饿的背紧贴着肚皮,活像一只皮包骨头的狼。可为了不中毒,我们只好勒了勒皮带,继续往前走。走着走着,前方传来了一股浓郁的化学爆炸的气味,我们捂住鼻子向前走去。没准有好东西呢!自己安慰自己道。走近一看,哇一一!我激动得语无伦次,李言直接跪在了地上。你们猜我看到了什么?居然是一架坠落的飞机!里面一定有很多食物!我和李言急忙向前奔去,之前的饥饿感一下子灰飞烟灭。我麻利地爬上飞机,看见的却全是死尸。李言吓得尖叫一声,就跑出了飞机。我也只停留了片刻,一下李言那样跑出飞机。我是失望极了,饥饿感又重新回到了我的身体上,沉甸甸的失落感重重的压在我的心头我摇摇晃晃的向前走去,扶着树才好不容易站立着。忽然李言惊叫一声,急忙把背包脱下来,在里面翻找着什么东西。我想不管怎么翻也没用吃的。于是我懒得也没力气去招呼她,便靠着树养神我找到啦!李言颤颤巍巍地说道。我猛的睁开眼睛,问道:你找到了什么?压缩饼干!说着,她把饼干举起来给我看。我一个箭步冲上去,一把把饼干抢过来,砰的一声撕开,抓了大片大片的饼干往嘴里塞。给我留点儿啊!李言弱弱地说。
吃饱后,我们发射了信号弹,不出几个小时。向导便找到了我们,我们便原路返回,准备回家了。
人类因探险而精彩,因探险而富强。探险一一需要很多的精神品质。这一次探险,使我终身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