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险记5
开学前一天早上,我和浩浩哥哥、蒲珺玲、吴晓玥等一行十多人去一个我们从未去过的瀑布游玩。
这个瀑布在马三家瀑布的上面。去这个瀑布的路开始不难走,但后面的路就改头换面了,变得非常难走了。我们后来走的路其实不是路,是在小溪里的一些形状各异的石头上行走的。如果你稍不留神的话可能就会掉到水里去。所以我们必须小心翼翼地走在这些石头上。这里的路非常难走,因为头上有树枝挡路,地上有藤蔓拌腿。走着走着,我们就看见一块大石头,上面还流下一些水,我想我们离瀑布应该不远了。爬上这块大石头后,我们就看见一条像银色彩带般的瀑布,从高空飞落。就像置身于李白的“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境界一样。我们刚到瀑布,大伯就拿出相机忙着给我们拍照。
浩浩哥哥照完以后,就帮我们装纯天然的矿泉水。这水喝起来凉爽极了!刚喝下去时会有一种凉丝丝的感觉,喝下去后我觉得舒服极了。我们小朋友照完相以后就轮到他们大人去照相了,我们到对岸吃些东西,休息一会儿。大约10点半钟,我们就沿原路回去了。走到一个岔路口时,大人们说要去同古水库玩,所以我们就往同古水库方向前进。大伯说前面有一片芒花地,我们去那里照相吧。我们欢呼着冲了过去。
到水库库区以后,大伯说这里有沼泽地,叫我们小心一点。浩浩哥哥不相信,以为这里都是草地,便大胆地踩了下去。没想到这里真的是沼泽地,浩浩哥哥连忙抬起脚,可是已经迟了,鞋子还是陷进沼泽里了。弄得我们都哈哈大笑起来。该回去了,大伯说要沿着水库的边坡走,我们就从旁边爬了上去。走着走着,路越来越斜,斜度大约有70度。爸爸告诉我们千万要抓紧旁边的草,不要松手,这样就不会滑下去了。我们千辛万苦才爬了过来。我们大约走了一个小时才走出同古水库,然后就回大伯家了。
这次去瀑布游玩真是既惊险又刺激,有一种丛林探险的感觉。艰苦的环境对人也是一种很好的磨练。我相信,如果你们去了这个地方,也一定会有同样的感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