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险记7
丛林穿越,崖降,溯溪,溪降这一路,深山幽谷,溪水涔涔,基本保持原生态,自然风光是原始质朴的美。虽然已经被开辟为旅游线路,所幸人为因素算来不多,不显,就是在陡峻之处加了防护的铁链及助力的钢管。漂流艇出发前,教官嘱咐我们要爱护万泉河,保护生态。心里有记着,但玩得高兴也有忘乎所以的时候……
在坐船到探险区的一路上,几条船上的人就已经开战了。大家都在朝另外的船队泼水,一路下来,尽是湿碌碌的一身,个个活象落汤鸡,只是还乐开了花!接下来就是丛林穿越了,由于是上坡路,路时陡时细,导游还吓唬人说,这里的丛林里有“见血封喉”,早闻其名,故心惊胆战,连这么稀有可怕的树都有,一会还不知道会不会窜出什么吓人的东西哩。
悬崖速降,在教练的指导与保护下,利用绳索由岩壁顶端下降,感受一步一步走向悬崖,走向生命的“边缘”的一刹那;感受高空坠落前的瞬间!队员自己掌握下降的速度,落点,以到达地面。速降并不需要严格的专业技巧,但只要开始下降,就无法退缩,必须克服恐惧与障碍,坚持到底。从自我激励,自我控制到超越自我,最终走向成功。站在悬崖顶端,依葫芦画瓢地系安全带,主腰扣,八字环……然后……跳下来……天空很高,丛林很密,人很小,坠落很容易,对生命很依恋。蜘蛛侠,功夫片,垂直极限。在危险中挑战与生俱来的恐惧感。速降的技术是:右手位于右腰后侧,握紧绳索就能让身体固定住,右手放松会在重力作用下匀速下降。其实开始我很害怕,特别是那条绳索,我怎么看就怎么象条蛇——这辈子最惧怕的动物,都不敢抓绳,看着剩下等待的同事不多了,就只能赶鸭子上架拉。没想到,很轻松的一蹦一蹦就下来拉,想想不过尔尔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