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险记3
探险的经历,很多人都有过,我也享受过一次,虽然没有别人那样惊天动地,但也并非平淡无奇。
那时我读小学五年级。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了期末考试。今天,由我们班主任老师带领我们全班同学到深山里面进行一次野营。首先是要让我们多了解一下奇妙无比的大自然,其次是要锻炼一下我们的能力,看我们能否团结合作,克服重重困难,顺利返回。
我们一人手里拿着一面小旗,浩浩荡荡地向深山出发了。我们都玩得很高兴,不知不觉中,一上午很快就过去了。午饭后是自由活动时间,我们约定下午四点半在这里集合,再一起回家。
我约了四个小朋友,就各自背着准备好的物品,向着山顶进发了。我们爬过了好几座山,穿过茂密的树林,终于爬上了最高的山峰。途中,我有好几次都想打退堂鼓,想要放弃前进,但都在同伴们的劝说下坚持了下来。站在山顶眺望远方,大地全都匍匐在我们脚下,方圆几十里的景色全都映入我的眼帘。一阵微风吹来,一切的烦恼忧愁都抛到了九霄云外,令人心旷神怡,享受到了战胜困难和挫折之后的喜悦。
在我们尽情享受成功的喜悦时,却不知道危险正一步步逼近。暗地里有一双眼睛正盯着我们,它并没有过早地对我们发起攻击,而是慢慢地靠近我们,寻找最佳时机。平时观察最仔细,警惕性最高的张鹏发现了一棵树后面有动静,大喊起来叫我们快跑。我一听这话,心砰砰跳了起来,刚才欣赏美景的雅兴一下子全都没了,心里只有害怕和恐惧。
我们使出吃奶的力气,尽自己最快的速度逃跑,那个动物也不示弱,向我们追来,原来是一头凶猛的野猪。慌乱之中我们被逼到一条死路上,前面是一块巨大的岩石挡住去路,左右两边都是悬崖,我们无路可逃了!
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忽然“砰”的一声巨响,这头野猪栽倒在地上。原来是一位猎人救了我们。我们得救了,大家一个个瘫倒在地上,喘着粗气,那种绝处逢生的快感还真的很刺激,现在想起来,既紧张又显得趣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