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险记8
从前,有一个大黄狗笑与不笑都很可怕。发怒时,就更不又说了,可不管表面怎样,他心地善良。每天都做一桩又一桩的好事,可是被帮助的动物们一看到小黄狗的笑脸,吓得连话都说不出了,都一溜烟似得跑回家了。
为此大黄狗很不解,于是它决定到海边去散散心。第二天一大早,大黄狗就乘船上路了。大黄狗没读过书,不知道燕子低低的飞是预示着雨快要来了。过了一会雷声隆隆,大黄狗才急急忙忙的准备关闭舱门做应急准备,可是他在快哪比的过暴风雨啊!很快船就沉了,不知过了多久大黄狗漂泊到一个小岛上,大黄狗迷迷糊糊的醒过来,看着周围陌生的一切,大黄狗决定开始探险的旅程,面对着面前这个陌生的世界,心想:我以后要怎么生活呀,说罢,大黄狗的肚子“咕咕”的叫了起来,不过大黄狗很乐观,他它站起来在找有什么东西可以吃。
果不其然,还真有一条小鱼和一只海螺,小鱼金色的尾巴拍打着海面再说:“救命”!大黄狗说对不起如果我“放虎归山”我就没东西吃了,大黄狗:“嘿嘿”了两声把小鱼吞进了肚里,还把海螺肉也吃了,吃完后还用海螺盛了一些水喝。等他大吃大喝完,他就在考虑接下来的一些问题:比如他不能一直待在这个鬼地方。于是,他把海螺吹响等待救援。不过他发现了一只野猫在自己的上方,一场殊死的较量开始了,可当大黄狗漏出他那发怒的脸的时候,野猫被吓跑了,他有些劳累睡着了。第二天清晨他发现有人在叫他,原来是救援队来了,他的探险生涯到此结束。
几年后,每次和他的亲戚们讲到他探险的时候,他总是记忆犹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