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是这样的,那是个周六上午,爸爸妈妈都出去上班了,我正在写作业,突然窗外传来一种杂乱的声音,这让我写不下去作业了,我急忙跑到窗前一看,原来是一群小孩子在窗后的渠沟中找贝壳,我心想:“要是自己把日记写成找贝壳,那该多好呀!”于是我给爸爸打了个电话,爸爸同意我出去,然后,我急忙跑到后面的渠沟里去找贝壳了。
我翻越铁栅栏,站在陡坡上,又不敢跳,哎,眼睁睁地看着别人把贝壳一袋子一袋子地拣回去,心中好着急呀!我急急地跳了下去,站在了一块石头上,然后,我向前面走了走,发现前面有两个跟我年龄一般的小女孩也在捡贝壳,所以,我忍不住的走了过去没料到,刚走了一步,就掉进了泥坑里,发着腥臭味的黑糊糊的泥浆,很快淹没了我的脚我赶紧跳了上来,一只鞋子陷了进去,我如何才能把那一只鞋子拔出来呀?没有鞋子回家,妈妈又得骂我了。我又跳回去去找哪只鞋子,结果另一只鞋子也陷了进去,我心里直念叨:“这下怎么办?完蛋了!……”我急忙跳到身旁的一大块石头上,大声喊旁边的小姑娘过来帮我拿鞋子,那位姑娘帮我拿回来了离她近点的鞋子,另一只鞋子,她够不着了,就搬了二块石头还不能够着我的鞋子,我说你再找块石头吧,她找来一块砖,垫上去后,终于够着了。
我手提着灌满泥浆的臭鞋子,心里觉得好恶心哟,那位小姑娘看见了,给我折了一根树技让我刮鞋上的臭泥,随着阵阵腥臭的气味,弄的我只好憋住气刮臭鞋子,我穿上一只没有渗透水的鞋子,提着另一只散着恶臭气味的鞋子爬上了坡。
再次翻越栅栏的时候,我看着自己满身的臭泥巴,着急地大声哭了起来,大声喊着看车子的老爷爷,希望他能帮我一把,真在哭着的时候,我看到了爸爸急急地跑了过来了,看见了爸爸,我又一次笑着大哭了起来了......
原来是我的哭声惊动了楼上的阿姨,阿姨给我爸爸打了电话的。